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公車

愛情公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

  莫小銀沒有想到會如此尷尬地發現陳修落的婚外情。

  她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有一天落到這樣的一個地步。

  她是婦產科醫生,有一天,來了一個女孩子,做人流,她為女孩子親自做。這種手術做多了,她有些許麻木,但女孩子們總是會喊疼,大顆的汗滴和眼淚掉下來,有時會有男友陪着,但大多數女孩子是自己來。

  那時候,她就會安慰女孩子:“馬上就好了,如果疼就嚷一嚷。”

  其實,她是從心底里看不起她們的,這賤,純粹是自己找的啊。為什麼要未婚同居,為什麼要輕易把自己給男人?

  台上的女孩子顯然是很疼了,眼淚流了出來,叫着她:“姐姐,你輕一點。”

  莫小銀已經儘力輕了,可太輕了,宮刮不幹凈,會留下很多後遺症。

  如果當初知道天天做這個,莫小銀是打死也不會學醫的,簡直是恐怖。第一次給人做流產時,怎麼也吃不下飯了,到底是陳修落勸了半天,買了好多水果給她吃,那時,她還沒有懷過孕,所以,給女孩子做流產,好像疼的是她自己。

  做完了,女孩子疼得站不起來,拿出手機往外打。

  剛說了第一句,莫小銀就呆了。

  那時,她正摘手術的手套,那個女孩子叫的,是陳修落的名字。

  “陳修落,你快來,我疼得不行,接我回家。”

  她回過頭去,看着那個女孩子,那個女孩子還在叫着:“陳修落,陳修落,你快來吧,我在醫院。”

  “你叫誰?”莫小銀問。

  “陳修落,”女孩子說,“我男朋友。”

  “在建設局的陳修落嗎?”

  “是啊,”女孩子說,“我的男朋友。”

  莫小銀揚起手,很果斷地給了女孩子一個耳光:“不要臉的東西,那是我老公。”

  有些時候,事情就是這樣有意思,你以為與你無關,卻處處牽扯了你,你以為是局外人,恰恰,還沒搞清怎麼回事,自己就卷了進去。

  再去看蹲着的女孩子時,怎麼看怎麼像風塵女子了!弔帶的露背裝,紅棕短髮,還有文胸,再細看,居然是陳修落的英文名字,真他媽的!莫小銀罵了一句,掏出手機也打,手哆嗦着:“陳修落,你趕緊把你的二奶領回家。”

  這樣說的時候,聲音是顫抖着,衝到樓道里,靠在牆上哆嗦,眼淚就下來了。

  二

  金童玉女離了婚。

  大學里最般配的兩個人,被人羨慕得流了口水的人,終於分了手。莫小銀明白自己,寧為玉碎,絕不能要這個上了別人床的男人了——儘管他恨不得跪下了,然後口口聲聲說:“我愛的是你,和她是玩呀,她一個風塵女子——”還真讓莫小銀猜中了,果然是風塵女子,在戀歌房陪唱的,陪着陪着就上了床。

  陳修落說,當時喝醉了,有了第一次,然後就有了第二次……莫小銀尖叫着,不讓他再說下去,心,一片片碎掉了,這是那個當年海誓山盟說愛她一輩子的男人么?就差跪在地上對天盟誓了。

  他竟然禁不住,美色的誘惑。

  陳修落凈身出戶,莫小銀說:“別,存款給你吧,我就要房子,有了房子,我可以沒有男人,再說,你得找小姐,花銷多。”她說話帶着揶揄,陳修落張了張嘴,沒說什麼,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孩子都有了,如果不做掉,怕是快生了吧?

  離婚後莫小銀一直夜夜笙歌,和從前的閨密們K歌,搞生日派對,只是曲終人散后,人家是要回家的,她也要回家,家裡早就蒙了一層灰,懶得擦。飲水機里沒了水,懶得換,有一天半夜想喝水,才發現,連一壺熱水也沒有,於是跑到水龍頭下面喝了涼水,第二天,鬧了肚子。

  想起和陳修落在一起的時候,所有的換水事情全是他。

  還有洗隱形眼鏡之類的事情,陳修落做起來很順手。莫小銀泡了幾次隱形眼鏡,後來總是搞掉,最後,只好又戴上眼鏡,她才知道,原來,洗隱形眼鏡是件麻煩事情。

  或許,他真的是愛她的,只是,偶爾讓身體出了軌?這樣一想的時候,莫小銀就想嘔吐,根本不能接受。

  接下來,她隔三岔五去相親,三十歲,她看起來半生不熟,說老不是多老,年輕吧,也不年輕了。

  給她介紹的居然有五十歲的,她拂袖而去,開什麼玩笑?介紹人說,那你還要什麼樣的?二十七八的小夥子?他有病啊找個二婚頭?

  終於介紹了一個海歸給她,三十三歲,未婚,莫小銀懷着忐忑去的,去了一看就心涼了——三十三歲看着像四十三的不算,才1.63米,而且,還穿了增高鞋。莫小銀主動買了單,很友誼地送走了這個人,心裡驀然黑暗起來:女人三十,真就是豆腐渣了嗎?

  在街上看到陳修落時,他總是一個人,莫小銀以為,他會娶了那個女孩子,結果半年過去,他仍然是一個人。

  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兩個人差半米。陳修落說:“一個人去哪裡吃飯?”莫小銀笑着,有些許得意地答:“有男人約,去浪淘沙吃。”其實心裡酸酸地泛着涼,哪裡有男人約?不過是打腫了臉充胖子而已。

  於是也問:“你也赴約會嗎?”

  陳修落答:“不赴,一個人,到家聽音樂,吃泡麵。”

  這個回答,讓莫小銀更加心酸,無論是真是假,陳修落都有討好的意思,但是,她還是不願意回頭,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臨拐彎,陳修落忽然說:“別走馬燈似的相親了,男人壞的太多了,我挺替你擔心的,你別為了報復我這麼快把自己嫁了,我會恨我自己的。”

  莫小銀呆了呆,在霓虹燈剛剛亮起的馬路邊上,忽然掉下淚來。

  三

  莫小銀隱隱感覺到乳房有些疼時並沒有在意。

  她摸了摸,有兩個硬塊。

  下午上班的時候,去另一個醫院拍了片子。大夫說,可能是腫瘤,要手術,做切片,也可能良性,也可能惡性。

  那個下午,她一直在街上晃,看着所有東西都模糊起來。如果知道這樣,就生個孩子了,和陳修落在一起的時候,一直忙事業,想做了婦產科主任再生孩子,結果,主任沒有做上,病倒來了。

  掏出手機,茫然間就打給了陳修落。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陳修落,陳修落好像在一個建築工地,大聲地嚷着:“莫小銀,是你嗎?你怎麼啦?怎麼啦?”

  莫小銀聽得出他聲音的焦急,以她的倔強,是不肯輕易給他打電話的。

  她在電話中哽咽着,然後說:“乳腺癌,不知良性惡性。”

  對方愣了一愣,然後說:“我馬上來,你在哪裡?”

  手術是三天後做的,做手術的時候,陳修落一直拉着莫小銀的手,然後問:“你記得我第一次親你的時候,你的牙和我的牙碰到一起,我們就差滿地找牙了。”

  莫小銀想笑,眼淚卻下來了。

  還好,是良性的,可是,兩個乳房卻沒有了。

  陳修落一直陪在身邊,煲湯講笑話,而且連牙膏都擠好了,莫小銀感激地說,“謝謝你一直陪着我,我想,找你總比找別人強,畢竟,我們在一起生活了五年了。”陳修落從後面環住她,她慢慢地堅定地撇開他的手,然後一個人走到沙發那裡坐下,莫小銀說了一句話:“陳修落,我現在拿你當最好的朋友,你要知道,愛情就是一輛公車,下了這一輛,再上去之後,會遇到不同的人。”

  那是她一直想說的話,不要因為同情而接納我,不要因為我沒了乳房而抹殺了你從前的錯誤,我還是我,倔強而自尊的我,愛情這個東西,最講究自尊。

  四

  陳修落還是會常常來,提了幾根蔥幾棵菜,來了也不說什麼,進了廚房就做飯,莫小銀喜歡吃他做的菜,精緻、細膩,完全是揚州男人那種作派。

  莫小銀戴了帶海綿的那種胸罩,看起來和從前沒有多少區別,可是她自己知道,她的自信,她的性感已經蕩然無存了。如果說從前還能覺得自己有幾分姿色和男人交換條件,那麼現在,她乾脆想一個人過一輩子了。

  所以,陳修落再來的時候她難免情緒不好,最壞的一次,她把他買的菜全扔了出去,然後說,滾。少來同情我。

  其實是她應該看心理醫生了。

  她甚至懷疑同事也在取笑她,還有那些病人,是不是也看出了她的假胸?在和同事鬧過幾次不愉快之後,她聽到有人罵她神經病了。

  陳修落再來的時候她問:“我是神經病嗎?”

  陳修落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不是。”

  “那我是什麼?”莫小銀又問。

  “你是我的親人。”

  這句話讓莫小銀的眼淚刷刷刷掉了下來,她哽咽着說:“你還愛我?”

  “非常愛。”陳修落低了頭,“如果你能原諒我,離婚後我才發現,我不能沒有你,你去相親時,我的心是疼的,你病了,我恨不能替你,你切了乳房,其實是切了我的心……”莫小銀捂住他的嘴:“其實,我也是,我也是忘不掉,我的心裡,一直開着一輛車,那輛車上,只有一個客人,就是你,我的心裡,一直有一所房子,房子里住着你,再也沒有住過別人。”

  說這話的時候,恰好是除夕夜,他們看着外面的煙花,一點點升騰起來,陳修落問:“莫小銀,我什麼時候可以搬回來住?”

  莫小銀側過臉來看了看陳修落說:“現在,現在吧,然後,我們一起包餃子吃。”

  三個月後,莫小銀懷孕,陳修落把頭貼到她肚子上,壞壞地說:“你說,咱生男孩兒還是生女孩?”莫小銀說:“男女都行。”

  陳修落說:“不行,我標準高,你最好給我生個龍鳳胎,要不,我就讓你再生下去,我要一兒一女。”

  莫小銀把陳修落的頭抱在懷裡,笑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情公車
網友評論
愛情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