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公車被“遛彎”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公車被“遛彎”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公車被“遛彎”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公車被“遛彎” 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廣西百色市田東縣教育局女幹部乘法院警車上下班,其丈夫是該縣法院院長。(10月28日 新京報網)

  許院長開公車“順路”接送妻子上下班,明顯有公車私用嫌疑的行為,調查結果解釋為“順路”着實有些牽強,有打“擦邊球”的嫌疑。妻子身體不好,丈夫關心妻子,接送妻子上下班無可厚非,這樣的行為應鼓勵,畢竟家和萬事興,也體現出相互的關愛。但選擇公車接送,再多的理由也不是借口,在對幹部作風要求越來越嚴格的今天,爆出此事件,不得不提醒相關部門一方面要加快公車改革的步伐,另一方面更要注重如何完善制度,加強特種行業公車的管理。

  公車,顧名思義是用於公務行為的用車,其存在是為了提供公務行為的效率。但這起事件中,許院長以工作需要為借口,慨公肥私,讓公車人為的遛了彎,明顯有打“擦邊球”的嫌疑。說白了,他這種假借公務之名變相公車私用的行為就是典型的挖公共資源的牆角損公肥私行為,絕不能助長。

  如今,相關部門已對許院長個人進行了誡勉談話,全院檢討。這是不是意味着事件就可以告一段落呢?談話也好,檢討也罷,都是對其個人和其他人員的警示,教育和提醒的意義更大。但對於可能還存在的其他公車私用行為,必須來一次再清理,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從事件中得到啟示,進一步完善公車管理制度,既要從思想上築牢防線,更要有機制確保得到落實。否則,寫得再深刻的檢討也是白搭。

  公車改革正在全面深入推進,改革就是為了更好的實現公車的價值。借行使手中權力,打“擦邊球”的公車私用行為,絕不能再發生。也提醒那些還準備打“擦邊球”人,這樣的“擦邊球”不打最好,否則,最終受到懲處的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公車被“遛彎”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網友評論
公車被“遛彎”這樣的“擦邊球”最好別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