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兩代人,一隻貓

兩代人,一隻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凡凡是個六歲的小男孩,笑起來很甜,就像紅透了的大蘋果。可凡凡不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他總是喜歡和鄰居劉爺爺呆在一起,聽劉爺爺講過去的故事。凡凡喜歡劉爺爺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他喜歡劉爺爺養的那隻貓。

  劉爺爺告訴凡凡,貓的母親是一隻純種的波斯貓,渾身雪白,而貓的父親則是一隻黝黑的野貓。說起來,這裡面還有一個凄慘的愛情故事呢。當年白貓愛上了黑貓,但白貓的主人為了讓它誕出純種的小波斯貓便到處捕殺黑貓,黑貓連夜逃亡,才勉強保住了性命。只是這時白貓已經懷了小貓,作為母親,白貓只好離開了家,過着流浪的生活,終於有一天,它倒在了劉爺爺的門口,生出了小貓,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劉爺爺說,這隻小貓他養了十幾年,比凡凡的年齡都大呢。

  凡凡仔細的看着,貓更像它媽媽吧。全身雪白雪白,一隻眼睛是檸檬黃,一隻眼睛是鑽石藍。凡凡問:“爺爺爺爺,你給貓的眼睛染顏色了?以後顏色掉了怎麼辦?”劉爺爺笑了:“沒有,小貓出生時就是這樣,眼睛永遠是黃色和藍色。”

  劉爺爺叫貓大白,凡凡也叫貓大白,可是他正在換牙,說話絲絲透風,總是把大白說成了“蛋白”。那時,凡凡和大白一起去田地里奔跑,一起爬到樹上偷鳥蛋,一起在繁星籠罩的涼席上睡覺。

  凡凡很幸福,他很愛大白,很愛劉爺爺。燕子去了又飛回來,一年過去了。

  劉爺爺是在立春那天去世的。劉爺爺的兒女都在遠方工作,他的老伴很早就離開了。劉爺爺一直和大白相依為命,那天清晨,大白髮出慘痛而絕望的叫聲,低沉的聲音撞擊着院子里的每一個角落。人們抬走了劉爺爺的屍體,大白也隨之不見了。

  凡凡為這事難受了好一陣子,他讓幾乎出動了所有親人去找大白,但都一無所獲。有人猜測大白去了劉爺爺的墳頭,有人說大白去了隔壁的村子,也有人認為大白已經死了。凡凡總是感覺大白還活着,卻怎麼也找不到它。

  又過了一年,凡凡家進城了,到村口的時候,凡凡看到了一隻正在捉老鼠的貓,貓是灰色的,凡凡覺得那個背景好熟悉,好熟悉,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兩年後,凡凡因為一些事情又回到了村莊,在家門口的台階上,躺着一隻貓。這個姿勢。凡凡忽然記起了什麼,大聲喊:“大白!”貓扭過頭來,一個眼睛是檸檬黃,一個眼睛是鑽石藍。

  “爺爺爺爺,你給貓的眼睛染顏色了?以後顏色掉了怎麼辦?”

  “沒有,小貓出生時就是這樣,眼睛永遠是黃色和藍色。”

  凡凡全都記起來了。

  凡凡確定了,它就是大白,它就是大白!大白跑了過來,在凡凡的周圍環繞着。

  他們註定會相遇,他們註定會認出對方。

  因為他們彼此深愛着。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一隻貓
網友評論
兩代人,一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