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簽到軒二》

《簽到軒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簽到軒不僅門臉漂亮,就是裡面的陳設擺件也講究,一進門就是屏風,是用貝殼鑲嵌的梅蘭竹菊,往右手一走,入進眼帘是一副中堂畫,兩邊還有一副對聯,下面是一個紅木的條案,一個八仙桌、一邊一把太師椅,夥計收拾的一塵不染,那真是鐵器發光,木器本色。

  穿過店堂,就是寢室和書房。可是這個院落設計的有點特別。店堂的後門出來,由影背牆將店堂與院落分開,影背牆到寢室中間是一個花園,左手是假山和魚池,右手是各種花草樹木,現在的季節,雖然,光禿禿的,卻打掃的卻是乾乾淨淨。一到清明前後,院中一片生機,如果到了夏天影背牆上的金銀花、黃白相間,再加上蜂蝶飛舞,就可以入畫。簽到軒的花園咱們以後慢慢的說。

  就說今天,夥計剛將面板卸下,就看運勢哼着小曲走過來,他手裡還拿着五朵小紅花,夥計一看笑着說:“今天,博主肯定有好事,好久沒有獲得五朵紅花了!”運勢很是神秘的說:“博主又不是單身,今天對他不是一件好事。”夥計不解的問道:“那我們怎麼辦呢?”運勢看看夥計說:“你沒看到房五條出台後,離婚都排隊,博主哪還有這個閑心。”

  博主一聽是都是亂七八糟方面的事,就開着汽車到醫院繼續輸液去了。博主躺在輸液床上睡著了,睡着睡着自己樂醒了,博主睜眼一看,護士正給他換液,笑着說:您睡的真香。博主不好意思的笑了。

  博主昨天在外面轉悠了一天,很晚才回來。今天起來看着運勢的提醒:想想還真是這樣,最近經常寫錯字,不要小看一個錯別字,直接讓一篇文字失色,說輕了是馬大哈、說重了就是不嚴謹,一字之差就可以貽誤戰機!博主想到這裡不敢再想,心事重重的來到院中,仰望天空有幾顆發亮的星,寥寥幾片白雲,正看着他發笑!

  夥計看見博主就和傻子一樣站在院子中央,輕輕的來到博主身旁,關切的問道:“天這麼涼別在凍着!”博主看看夥計說:“咱們以後外出旅遊吧。”夥計不解的問:“那麼簽到軒怎麼辦?”博主笑笑說:“只要帶着智能手機,走到那裡都可以簽到!”

  夥計聽完博主的話心理想“怎麼突然提出要旅遊。”他來到博主的書房,開始收拾房間,夥計收拾寫字檯時看見運勢的提醒:“什麼戀愛運、還有相遇的預感。”夥計一下子明白了,原來博主想外出玩什麼相遇,他整天在簽到軒和誰相遇,只有走出去才可能遇到點什麼。夥計想到這裡,偷偷的給運勢發了短信:“必須阻止!”

  夥計看博主要出去,就問:“博主早飯還沒有吃呢?”博主答道:“中午再吃!”夥計說:“運勢不是告訴你,早餐不能節省嗎?”博主看看夥計說:“你煩不?”說完走了。夥計心想“你更讓人煩,整天在電腦前胡說,朋友們的空間都是你的,自己好像是個明白人似的,其實早就煩透了。”夥計正琢磨時,電話響了,他一接人家撂了!

  夥計撥通運勢的電話:“你好?”運勢一聽是夥計就問:“怎麼想起給我打電話了?”夥計說:“博主沒有在你那裡吧?”運勢不解的問:“博主沒有在家嗎?”夥計說:“早上看到的提醒就心事重重的走了,也沒有簽到,一天沒有見到他的人影。你說不會出事吧?”運勢聽后笑着說:“放心吧?博主沒有那麼小心眼,你就替他簽到吧!”“噢。”夥計剛把運勢的電話撂了,就看博主進了書房,夥計馬上迎了上去問:“今天想吃點什麼?”博主想了想說:“就吃雞蛋面吧。”夥計答應着走了。博主經過兩天的折騰感到累,就靠在沙發椅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今天一大早,運勢急匆匆的來到簽到軒,他沒有等夥計說話,就將密函塞到夥計的手中,然後小聲說:“今天最好讓博主家獃著,趕快把這個交給博主,我得馬上回去。”運勢說完轉身走了。夥計心想“難道比朝鮮使用原子彈還嚴重?”快步來到書房,看見博主正寫着什麼,就將密函遞給了他,博主放下筆,打開看了一會說:“打烊吧?”夥計應道:“是!”

  運勢送來的密函,讓博主愈想愈悶。他從來不讓家人看見他有這樣苦悶沮喪的時候,就是對夥計也沒有機會看到。並且他又自信這是鍛鍊氣度的最好的方法。但有一缺點,即是每逢他閉門發悶的時候,總感到自己的孤獨。這時夥計正經過書房,就聽到博主自言自語的說:“坦白告知,可笑之極!”夥計心想“這個運勢,整天沒有找事。”

  如意他太奶得知博主最近的情況,發來短信。夥計看到手機響,就打開一看:“是不是又有新奇的想法了?老實交代還不承認?”這位太奶是簽到軒的好朋友,夥計就喜歡太奶。夥計隨手回復:“太奶我告訴你吧?博主他不給我們工錢,就想買望遠鏡錄像機!太奶保密呦。否則遷怒夥計呦?”

  其實,博主最近真沒有什麼想法,運勢讓他坦白所以就鬱悶了。博主看了一下表,然後走出房間,沒有想到和夥計碰了個滿懷,博主一看夥計偷聽,氣的他大喊:運勢給我添堵,你還監視我,氣的我牙都痛了。

  夥計什麼也沒說,一看暖水壺水水沒了,走出書房又做水去了。博主聽夥計還嘟囔,心想“這小子活沒有少干,都讓他的嘴抵消了,但是夥計的心眼不壞。”這時看見手機響,一看是太奶的問候,博主看着太奶的短信,心情愉悅。再看看那些赤裸裸的樹木還在陣陣的寒風中顫抖,魚池裏,秋天的敗葉正在腐爛,但那裏,黃色的草叢中有幾個綠芽探出了頭。博主的目光又停留在太奶的短信上。

  博主回到書房撥通太奶的電話說:“夥計不安心,想跳槽。”太奶說:“那朋友要好好的批評他了,不能見異思遷哦!”夥計聽到太奶在電話裏大笑,跑進了問:“太奶沒事吧?”博主看著夥計說:“我們說話有你什麼事!都幾點了還不下門板准備開業。”夥計嘟囔著說:“那天到太奶那幹,還是不伺候你了。”

  夥計將店堂打掃幹淨,又將早點擺好,來到書房,看見還在和太奶通電話,當聽到太奶讓讓博主安慰他時,他心理感到那麼舒坦,然後小聲說:“博主該吃早飯了。”“噢!”博主笑著告訴太奶:“看看一切正常,好、好 ,太奶一會見。”博主哼著小曲吃飯去了。夥計又嘟囔:“沒正行!”

  博主的房間煙霧繚繞他都感到嗆得慌。打開窗好像久已等候這一着的月光就衝進房間里來,屋裡的煙霧與月光交相輝映他卻感到一種朦朧的美。他走到窗前,夜是新鮮的,明亮的,非常寂靜。他好像感悟到什麼,人只要瞧一眼布滿繁星的天空,就會明白溫暖的空氣為什麼這麼靜,也是捨不得失去哪怕是一瞬間的生活。

  博主剛走出房間,運勢和夥計看到博主一起大聲的說:“祝:你生日快樂!”博主高興的不知道怎麼好,連說:“謝謝,謝謝朋友們的祝福!”夥計然後拿出一份禮單說:“這都是朋友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博主看着朋友們送給他的禮物興奮不已,他長這麼大也沒收到過怎麼多禮物。運勢和夥計看着博主幸福的表情,都笑了。博主笑得更是燦爛!

  博主看着運勢送來的密函高興的笑了。夥計看到博主高興心理也舒坦了許多,這些日子整天烏雲密布天天提心弔膽,夥計一邊想,一邊準備好早餐說:用餐吧?博主笑着和夥計說:一會你在店中,我到鳳凰山公園轉轉,運勢讓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邊說邊坐下用餐。夥計心想又是運勢,我看運勢如果說拿大頂怎麼辦?

  簽到軒的故事明天還要繼續,也許明天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簽到軒二》
網友評論
《簽到軒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