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人不流淚(1)

女人不流淚(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女人不流淚(1)

  一聲火車的汽笛打破了黎明的寧靜,蒸汽機拖着長長的車廂吃力地緩緩啟動,這是一列從西寧開往格市的列車。車廂內擁擠不堪,車廂的過道里都擠滿了人,大批民工的行李堆滿了車門口的走廊,整個車廂找不到插腳的空地。

  卧鋪車廂情況要好的多,雖然人也很多,但比起硬座車廂來還是要寬鬆一些。

  芸獨自坐在中鋪上,靜靜地望着窗外,她的眼睛像一汪清澈的湖水,長長的睫毛像道紗幕,使那雙眼睛有時顯得神秘、深沉。

  芸長得很美,苗條的身材,一雙頎長水潤勻稱的腿顯得亭亭玉立。清秀的臉龐上一雙靈動的眼睛彎的像月牙兒,整個人看起來那樣清純,又是那樣的孱弱,不了解芸的人很難從她外表的美麗和她內心的堅強聯繫在一起。

  她在望着窗外時的神情有些憂鬱,從眼神中淡淡透露出一絲不安,這她是第一次獨自出遠門,此前從未去過格市,現在要她獨自去格市的玻璃分店進行管理,這對一位不滿18歲少女來說,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

  廠里前天才通知芸去格市的,這家分店原負責人由於不善於經營被調離,現有兩名女工又沒有裁花樣玻璃的技術,所以廠里派芸去經營。芸16歲進廠,此前芸先後在兩家分店做過店員,此間芸自己在沒人的時候偷偷練就了一手裁花樣玻璃的絕活,加之她辦事幹練,為人正直,已逐步顯現出管理才能,多次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將此重任交給她去做。

  但對芸來說,一個小姑娘,畢竟是第一次背井離鄉去一座遙遠而陌生的地方,自然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不流淚(1)
網友評論
女人不流淚(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