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嫂子的秘密

嫂子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白小妮發現嫂子和大川的關係,是在一個禮拜天的下午。在縣城讀高三的白小妮匆匆忙忙趕回學校,到半道上才發現這個星期的生活費忘了向嫂子要,於是只得掉頭往回趕。

  白小妮回到家發現嫂子的門反鎖着,隔窗戶一聽,聽到嫂子和大川在裡面哼哧哼哧着。白小妮臉上一下燃起了火,氣憤得真想砸了門,可是還是忍住了,這事太丟人,讓鄰居知道了還不成了笑柄。

  白小妮賭氣回學校,可回到半道就哭了。哥,你在哪呀?白小妮泣不成聲。娘死了,爹是個老病秧,白小妮一直跟着哥過,可哥兩個月前出去打工了。白小妮馬上要上大學,哥要出去為她掙學費。前段時間哥打電話說找到工作了,要到藥廠干,一月兩千塊。哥自從打了那次電話就再沒消息,白小妮想,要是哥在家就好了,一定把嫂子的事對哥說,讓哥狠狠揍她,揍她個不要臉的。可哥現在不在家,白小妮只得暫時把話藏進肚子里。

  嫂子發現白小妮沒拿生活費,第二天就來學校送了。嫂子把錢放在白小妮床上,白小妮紅着臉把錢扔回去說,不要你的錢。

  怎麼了?嫂子的臉紅了。嫂子又把錢塞過來,白小妮只好硬着頭皮接了,不接沒辦法,離開嫂子暫時沒法生活啊。望着嫂子離去的背影,白小妮在心裡狠狠地說,暫時便宜你,等哥回來讓他揍扁你!

  那段時間白小妮腦子裡總是想嫂子的事,成績一落千丈,老師狠狠地批評她說,是不是驕傲了?現在是最關鍵的衝刺階段,萬萬鬆懈不得呀。老師的批評讓白小妮頓然醒悟,是呀,萬一考不上大學咋辦?還不得天天在嫂子身邊混?那還不天天跟吃蒼蠅似的?白小妮發奮了,發誓一定考上大學,離嫂子遠遠的。

  每次從嫂子手裡接過錢,白小妮都會在心裡重複那句話,別假心假意的,等哥來電話就跟他說,讓哥回來揍你,揍死你!

  可是哥一直沒來電話,直到高考結束,哥的一丁點消息也沒有。白小妮開始還以為嫂子隱瞞真相,怕她向哥告狀,哥來電話嫂子不跟她說,可白小妮在家待久了才知道,哥的確一直沒消息。分數下來了,白小妮成績不錯,上了一本分數線,然而哥還是沒來電話。白小妮急了,哥咋恁傻?也不知道問問情況,也不知道問問我考得咋樣?哥不來電話也得寄來學費呀。

  白小妮千等萬等,望眼欲穿,終於盼來哥哥了,但當哥哥站在眼前時白小妮卻傻成了泥人。哥哥蓬頭垢面破衣爛衫,還瘸了一條腿,跟叫花子沒什麼兩樣。

  哥見到媳婦和白小妮就哭了,哇哇得滿臉是淚。原來哥被人騙到山西黑窯場了,而不是藥廠。哥忍飢挨餓苦力幹活,還沒有工錢。哥偷跑了三次,頭兩次都被抓回,遭受兩次毒打,第一次頭上留下一塊疤,第二次瘸了一條腿,要不是哥成了瘸子,他們放鬆警惕,第三次還不定能跑回來。

  哥哭,嫂子也哭,白小妮更哭得成了淚人。白小妮邊哭邊用眼剜嫂子,別假正經,你哪兒還會心疼哥,你那點事早晚得給哥說。

  可是嫂子的事白小妮終究沒給哥哥說,哥已成這樣了,再給他說讓他咋辦。

  白小妮現在最頭疼的是錢,沒錢咋上大學,白小妮能考上一類大學太不容易了。

  這期間大川來過一次。大川“嘿嘿”着看哥的笑話,咋了?成瘸子了?好福分啊,瘸子的媳婦真水靈。

  閉上你的臭嘴!嫂子紅着臉呵斥大川,你還是不是人?他已成這樣了你還說風涼話,你再重複一次。

  大川又嬉皮笑臉地重複了一遍,嫂子一碗熱水“嘩”地潑上去,大川哇哇叫着溜了。

  白小妮在心裡罵,做樣子給誰看,狐狸精,騷狐狸!

  嫂子的事要不要給哥說?學費咋解決?兩個問題在白小妮的心裡反覆折騰,雖然拿到了錄取通知,白小妮卻愁容滿面。

  有幾次話到嘴邊又讓白小妮咽回去了。哥唉聲嘆氣地說,哥對不起你,不但沒給你掙來學費,還瘸了一條腿,以後這個家就全靠你嫂子了。哥沒用啊,還不如死了。哥緊緊地抓頭髮,痛不欲生。

  白小妮只能安慰哥,哪還顧得上說嫂子的事。

  親戚倒有幾家,可家家都是緊巴巴的。這時爹的老病又犯了,整天咳個不停。白小妮哭了幾夜,眼圈兒都哭紅了。白小妮想好了,不上大學了,出去打工,現在不是家裡養自己的問題,是自己該掙錢養活家人了。

  該去學校報到了,白小妮趁天沒亮就出門了,但不是去錄取的那座城市,而是去南方,打工。臨走,白小妮在枕頭下壓了一封信。

  不知何時才能回家。車就要開了,白小妮的淚水掛滿了臉。朦朧里突然看到嫂子朝這邊跑來,白小妮轉身上車,卻被嫂子一把拽下。

  你傻呀?嫂子氣喘吁吁地說,說啥也得上學呀,你哥瘸了還有我呢。嫂子說,你哥雖然幹不了重體力活,但可以養豬養羊,嫂子再苦再難也得供養你上大學啊。

  嫂子!白小妮撲到嫂子懷裡,嗚嗚地哭了。自從上次發現嫂子的事,這是白小妮第一次喊嫂子。

  嫂子的淚和白小妮的淚淌在一起的時候,白小妮想,嫂子的事再也不說了,讓它爛在肚裡吧,永遠爛在肚子里。

您正在瀏覽: 嫂子的秘密
網友評論
嫂子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