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散文巧遇劉庸之夫婦

原創散文巧遇劉庸之夫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千秋詩詞襄水寫,

  萬世文章峴山出。

  2014年5月25日上午,我和書法家徐老師在上林書院一樓展廳觀看崢嶸歲月書畫展,當看到一副畫款上落有傳江二字時,我告訴徐老師,這可能指的就是王家荘的著名畫家王傳江。話剛落音半分鐘,忽然看見王傳江和劉庸之夫婦從二樓展廳下來迎面走來,我趕忙和他們熱情打招乎。

  王傳江與我同齡,均已年上七旬,他年輕的時候就已名響全國,最拿手的絕活是畫牡丹,我見過他畫的鷹似乎能從宣紙上飛起來,他是王家荘最成功的知名人士,上林書院此展有他的大作,他與劉庸之夫婦是同道,可能是相約而會,我是碰巧相遇。

  劉庸之中央美術學院高才生,苦學於徐悲鴻畫室,是徐悲鴻的高才弟子,有高才必有高舉,他獨身深入永樂宮臨摹壁畫,祘來至今已有18個年頭。

  永樂宮原址在山西芮城西南的黃河北岸,是為呂洞賓的故鄉而祠建於唐,元朝擴建為宮,因黃河三門峽工程之故而遷移重建於芮城龍泉村西周古魏國都城遺址處,如此具有特殊影響的古建築奇迹,以壁畫藝術而名震五洲四海。此大型道觀壁畫大概上千平方米,分別畫在無極殿、三清殿、重陽殿和純陽殿。主殿三清殿壁畫描繪的是諸神朝拜玉清、上清、太清即元始天尊等三位主神的情景,故爾名為朝元圖。

  20世紀40年代,大畫家張大千曾面壁三年臨摹敦煌石窟壁畫,是為震撼世界的豪壯之舉。深圳市春濤書畫院歷時4年,僅成功完整地復原了朝元圖。而劉庸之在永樂宮辛苦了18個年頭,完成了全部壁畫臨摹,空前否?偉大否?

  在上林書院汪國雲對我說劉庸之的工作並沒有結束!是呀,誰都明白,偉大的事業是終身辛勤的大事,何來結束之說?劉庸之還臨摹了徐顯古墓壁畫和應縣木塔壁畫,並準備臨摹敦煌壁畫,據說他還想出國去加拿大。劉庸之是一個真正壯志凌雲的當代豪士,當之無愧的男子漢大丈夫,輝煌的襄陽名士劉庸之將更加輝煌!

  一個偉大而又輝煌的男子漢背後必定有個更偉大而又更輝煌的女人!劉庸之志同道合的夫人汪國雲才女為襄陽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她衣着簡樸,但朴中見貴平中見奇,她才貌品德具佳而又平易近人,集傳統的東方女性美於一身,襄陽市委宣傳部曾授予他們“美術之家”光榮稱號。劉庸之有大律師舅官哥和大醫學家舅母子,劉庸之的輝煌成就與他離休的慈祥父母以及他非常優秀的兄弟姐妹密不可分,然而這也正是我對劉庸之非常敬佩的原因之一。

  我也有舅官子舅母子和不少兄弟姐妹,可是從我21歲立志寫到如今,不但得不到任何贊同和支持,反而慘遭無休無止的破壞、搗亂、中傷和詆毀,截止到2014年他們還不罷休。

  有人說逆水行舟英雄氣,乘風破浪壯士風,此話很對。有道是艱險困境自奮鬥,金石文章不隨俗,所以我堅信事成完全在個人,故爾當我碰巧相遇劉庸之他們時,立刻建議留個影做個紀念,意在有更鮮活的輝煌名士為我樹個最好的榜樣,給我以力量和勇氣,激勵我刻苦學習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巧遇劉庸之夫婦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巧遇劉庸之夫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