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王副科長準備辭職下海,科室里即將空出一個位子。科員王大海和趙躍都對這個位置有着非分之想。

  元旦這天,王大海思前想後,在商場買了點東西,準備晚上去對副科長“起作用”的科長家走走。同樣地,趙躍在商場也進了點貨,也打算晚上去科長家談談。

  吃過晚飯,稍待了會兒,估計科長家也吃過了飯,王大海就提着袋子上路了。

  可走到科長樓下時,王大海又猶豫了,心想,科長平時對自己不是很“感冒”,擔心此行會適得其反,不去嗎,又覺得機會難得,委實不甘。於是,王大海就在科長們那個單元的樓梯上爬上又爬下。

  湊巧,王大海從二樓往三樓走時,同科室的趙躍也提着一袋東西跟來了。

  只一眼,兩人就明白了彼此的企圖,相互尷尬地笑。王大海腦子轉得快些,笑過後,故作鎮定,問對方,你去科長家(科長住三樓)?趙躍有點結巴,我、我到四樓,而後又反問王大海,你到科長家?王大海也給問住了,囁囁嚅嚅,非常無奈,不,我也到四樓(這幢樓就只四層)……

  像是赴刑場,兩人一步一步,慢慢蹭着,真希望永遠走不到科長的三樓。終於蹭到科長家的門前時,兩人的腳感覺再也拖不動了,相互瞟了眼對方,彼此在心底咒罵,媽的×,你不是去科長家才怪呢?你敲門啊……

  但都不敲門,在此只稍作了停留,兩人又裝着真的是到四樓而向四樓走去。

  到了四樓,王大海立在左邊的門前,趙躍立在右邊的門前,都是傻愣愣地,既不按鈴也不說話。都在等對方或先出洋相或主動撤離,然後自己再下樓到科長家。

  等不住了。王大海突然一拍腦袋,有意讓趙躍聽到,喲,不對,昨晚打了通宵麻將,頭到現在都是暈得不得了,我朋友住的二單元四樓啊。唉、唉、唉……再故意拍拍自己的腦袋,打算藉機下台開溜。趙躍聽王大海這麼一說,也受到啟示,媽呀叫了聲,我也搞錯了呀,天啦,我哥兒住的三單元四樓啊 然後,再使勁地晃了晃頭,中午喝得太多了……

  於是,兩人又一陣心知肚明的哈哈,又一起往樓下走。

  正走到科長門前,科長開門出來了,看到他們倆,非常意外地說,喲,你倆這是往哪裡去啊?兩人異口同聲,我、我到你家來啊……

您正在瀏覽: 巧遇
網友評論
巧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