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爆破愛情危樓

爆破愛情危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凌晨2點左右,S縣發生了3級地震。當天上午,S縣市民從有關部門獲悉:近期還可能有餘震發生,請大家做好預防工作。

  要問S縣有沒有人管它什麼地震不地震的,恐怕只有袁媛一人了,因為她正為愛情而苦惱着呢。

  袁媛的父親是本縣的副縣長,她在一家大公司任副總經理一職,人長得也漂亮,是個百里挑一的大美人。像袁媛這樣的條件,追求她的人自然排成了隊,各方面條件當然也是一個賽一個。可感情這事就是怪,袁媛對這些人一概無動於衷,卻偏偏看上了進公司才半年時間的邵剛。

  邵剛名牌大學畢業,人長得挺帥氣,他父母親是普通工人,在社會上毫無地位可言,不知為什麼,袁媛就是喜歡邵剛,她沒少暗示過邵剛,但邵剛像個木頭人似的,就是沒有反應。袁媛只好放下架子和自尊了。一天傍晚,袁媛單獨請邵剛吃飯。酒桌上,袁媛向邵剛表達了她的愛慕之情。

  邵剛慌亂地說:“袁副總,這不可以,因為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袁媛很失望:“不會吧,我可沒聽說。”“我怎麼會騙你呢,”邵剛說著從兜里掏出一張照片遞到她面前,“這個女孩就是我女朋友,她叫曉月。”

  曉月,一個看上去很溫柔的女孩,論容貌,她趕不上袁媛。袁媛一打聽,曉月還是一個打工妹,父母更沒地位——下崗工人。

  袁媛喝了口紅葡萄酒,沉吟着說:“邵剛,你可不可以放棄曉月,選擇我?”

  邵剛小心翼翼地收回曉月的照片,說:“袁副總,我跟曉月相戀有三年了,彼此之間情投意合,感情非常深。任何東西我都可以放棄,只有曉月不能。”

  袁媛自尊心受到了傷害。她煩躁地說:“邵剛,這是你的自由,你回去吧,我想一個人在這裡。”

  袁媛這是在下逐客令。邵剛灰溜溜地走了。

  人往往就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得到。更何況袁媛是個不服輸的女孩!她就不信她得不到邵剛的心。她向邵剛發起一波又一波的感情攻勢,邵剛好像招架不住了,有一天,他終於鬆口了,說這事他好好想一想,等地震過去了,他定給袁媛一個答覆。一周過去了,S縣並沒有再發生地震,可地震的陰影仍然沒有驅散。袁媛終於失去了耐性,這天是雙休日,她親自跑到邵剛的宿舍,說來也巧,曉月也在。

  袁媛正眼也不看曉月,她一字一頓地對邵剛說,“邵剛,我後天就要去香港考察,今天你當著我和曉月的面,你說,你到底愛誰?”

  曉月神情緊張地看着邵剛,邵剛欲言又止,一張臉紅了白白了紅,並且開始冒汗了。

  袁媛催促說:“邵剛,你說話呀,這個問題你是迴避不了的。”

  袁媛的話音剛一落,突然傳來巨大的響聲,緊接着,邵剛這所樓房劇烈地晃動起來,窗玻璃打擺子似的“嘩嘩“作響,窗外一棟樓搖搖晃晃地倒塌了……“地震了,地震了……”外面有亂鬨哄的喊叫聲。邵剛第一反應是飛奔到曉月面前,猛地把她抱了起來。曉月大喊大叫:“邵剛,放開我,你要幹什麼?”

  邵剛大喊:“快到衛生間去,那旮旯地方躲地震最安全。”

  曉月被邵剛推進了衛生間,邵剛又回過頭來招呼袁媛:“你還等什麼,快進衛生間,站那裡危險。”

  袁媛卻一動不動,她淚流滿面地喃喃道:“這場地震來得太及時了!邵剛,你心裡只有曉月,我現在不需要你回答我了……我……祝福你倆。”

  袁媛一扭身跑了。邵剛回過神來想叫她躲避地震。這時,外面又響起大喇叭的叫喊:“各位請注意,剛才是定向爆破拆除一所危樓,與地震無關,請大家不要驚慌……”

您正在瀏覽: 爆破愛情危樓
網友評論
爆破愛情危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