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紅顏為誰飄零

紅顏為誰飄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韻是我中學的同學,也是我們校的校花,人不僅漂亮,而且家庭條件也很優越,引來了許多男生的追求,這讓我們班的女生很羨慕。畢業后,我們都外出打工了,只有韻沒去,爸媽就她一個寶貝女兒,怕她外出受苦,就把她留在了家裡,直至出嫁。

  韻的老公叫林,是我們鄰村的,長的高大帥氣,還透着一股靈氣。當年她們倆一見鍾情,只是林的家境太差,好像連個像樣的住房都沒有,這讓韻的爸媽很不滿意,但韻鐵了心要嫁他,爸媽也只好勉強同意了。

  婚後一年多,他們添了一個寶貝女兒,本來日子過得就緊吧,這下子更拮据了。沒辦法,為了掙些錢貼補家用,林也只好舍下她們娘倆外出打工了。林剛外出的那幾年,韻的日子過得很是清苦,菜不捨得吃,衣服也不捨得買,就這還常常捉襟見肘,每天一個人照顧完孩子,還要下地忙農活。可她說她嫁給林不後悔,林很愛他,幾乎每天都會給他打電話,給她講外面精彩的世界,兩個人在電話里恩愛纏綿,互訴相思。

  有一次,我在工地上遇到了林,便和他閑聊了幾句,我開玩笑地問他:“如果你遇到一個既漂亮又有錢的女人,而且人家也喜歡你,你會不會背叛韻?”他呵呵一樂:“我哪有那福氣呀?再說我也不是那種人啊,韻當初都不嫌棄我家窮,無論怎樣,我對她都會不離不棄的。”聽了他的這幾句話,我很為韻欣慰,覺的韻沒看錯人。

  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淡的過着,他們的女兒也漸漸長大上了學。林這幾年很爭氣,常常拿回大把的鈔票,家裡的生活條件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原來低矮的小屋也被一座兩層的小洋樓代替了,人們都說韻的苦日子熬到頭了,就等着享福吧!然,幸福總會讓人覺得太過短暫,這些日子以來,韻總覺得像是少了些什麼,她注意到,林經常打的電話有幾天沒響了。她有些擔心,不知發生了什麼,她忍不住給林撥通了電話,電話另一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他告訴韻這些天很忙,沒顧得上給她打電話,然後匆匆的問候了女兒幾句就掛了,這讓韻感覺有些失落。往後的日子,電話總是很長時間才響一次,每次都是只問候女兒幾句就掛了,他不再和韻講外面精彩的世界,電話里也沒有情意綿綿那些話了,韻有些擔心,但還是自己安慰自己:“林太忙了,自己不要胡亂猜疑”。

  孤單的日子讓人感覺很漫長,女兒上學一走,偌大的房子里就只剩下了自己,她感覺心裡空落落的,家裡也冷冷清清。她開始感覺到了寂寞,一個人百無聊賴,她獨自坐在梳妝台前仔細的打量着鏡子里的自己,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變老了,歲月不知什麼時候在她臉上留下了一些痕迹,以前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已顯得有些乾澀,她才三十多歲,頭上也多出了幾根白髮。她以為自己還是當初那個愛說愛笑的小女孩,還是那個當初讓很多男孩子追捧的校花,然,一切都亦成歷史,那個快樂時光再也不復返了。她覺的時間太無情了,總在自己不知不覺時悄無聲息的劃過,當你發現時,已無力重新來過。

  韻在心裡還是一如從前的一直盼望林的歸來,終於有一天,林回來了。她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她要讓林看到她美麗的一面。然,當她聽到林給她說的第一句話時,她徹底失望了,不,那不是失望,是絕望。

  “我們離婚吧”林冷冷的地說道。

  當她聽到這句話時,她只覺得自己的頭懵的一下,下面林說的什麼她不知道了,只感覺自己的雙腿將要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心像被掏空了一般的疼痛,難受。半響,她才回過神來,

  “為什麼”?

  你不覺得我們沒有感情了嗎,沒有感情的婚姻沒有必要再維持下去了”,林面無表情的說道。

  韻說什麼也不同意離婚,林在堅持着,雙方僵持了一段日子,僵持無果,林離開了家,從此杳無音訊 。

  韻繼續帶着女兒過着平淡無奇的日子,前幾天我見到了她,她顯得更加的消瘦,白頭髮也比以前更多了,表情有些木然,她不願再提起有關林的消息。曾有人勸她離了算了,再找個好的人家,她不同意,也有人讓她去起訴林重婚,她也不同意,不知她在堅持什麼。她說她現在的生活里只有女兒,從她迷離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的心已死了,她對生活已感到無望,看到她的樣子,我真的很為她心痛。

  女人啊!你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給了你最心愛的那個男人,總以為自己找到了可以讓自己託付一生的人,然而,當一切都物是人非時,你該為誰悲哀,你的紅顏在為誰飄零?

您正在瀏覽: 紅顏為誰飄零
網友評論
紅顏為誰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