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滴淚流了幾千年

一滴淚流了幾千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本是仙宮裡的一顆仙桃,是最大的那顆。玉皇大帝不捨得享用就讓小仙送去給西天佛祖,佛祖把我擺在大殿的舍利燈上,把我似忘非忘的擺在那裡數百年。;;

  我是天庭之物本有靈氣。再加上這幾百年聽得眾佛授之經法,後來我成精了,我有了和佛祖一樣的軀身嘴臉,如來佛見了我哈哈的笑了起來。我不明其中佛意便行禮問法:“請問佛祖笑是何意?”;;

  如來手轉佛珠說:“你本是蟠桃仙子,從六百年前你進入本殿我就算出你與佛界有緣。但是修佛之前總得體驗萬重磨難。”;;

  “何種磨難?”;;

  “觀音大士,此物乃由天生,純而無污。你算算他離佛緣還得幾重難,修身多少年…”;;

  在如來佛旁的那個身穿白袍手握柳瓶的觀音笑着點頭:“此物還得修鍊一千餘年,在人世間輪迴三世磨難。”;;

  “嗯!蟠桃仙子,你屬天生之物,千年修鍊后你回本殿,傳你玉佛經,從此你便成佛!啊彌陀佛”;;

  “啊彌陀佛”;;

  第一世:;;

  “少陽,你不要去了,天都快下雨了。”;;

  “娘!不怕,孩兒少年力壯,很快就回來的。”不就幾擔柴嘛很快就搞定了。

  爹在我三歲時就被毒蛇咬死只留下娘和我相依為命。從十歲起我就開始為這個家每天擔柴換糧買布。今天也是如此,半天我已換了一個銅板了,下個半天就可用來換糧了,可偏偏這天不從人,天暗的像黑夜似的,看來是會下一場大雨了。第二擔柴捆好年方十八的我覺得自己尚有餘力就想捆第三擔柴,當三擔柴架在肩上時方知有點力不足,但為了讓娘的生活過的更好一點就覺得這不算什麼了。;;

  三擔柴換了五兩米,這是要存放起來的,家裡還有百餘斤米全都是我換回去的。拿起布袋裡的米往衣襟里塞了進去,輕鬆快活的往回家的路走。剛走出米糧店雨就叭啦叭啦的下了起來,我覺得自己是很喜歡雨水,因為我覺得世間萬物都有靈性包括雨水。;;

  走出集市口突然一輛馬車冒失的跑了出來,正要撞到我時剎那間一道金光從我身上閃出,那馬驚呼的大叫抬起前蹄,結果車翻人也跌了出來。我覺得不可思議,雖然這是第二次發生的事,第一次是在十一歲那年上山采草藥時掉進深坑裡,當時也是一道金光把我從深坑裡推了上去,當時我怕的連跑帶跌的回到了家…;;

  “大小姐!大小姐!你受傷了沒有,大小姐,大小姐你怎麼樣了?”車夫急的在那裡呼叫。;;

  “老劉!我沒事!”車裡爬出一個美貌女子,她太美了,就連她那狼狽的樣子也是一道風景畫!雨水一滴一滴的滴在她的頭上、皮膚上、衣服上…她就像一朵出水的芙蓉。;;

  “大小姐,讓你受驚了。”老劉低下身去撿跌落在地上的東西,從新綁好馬車上的繩子。;;

  “老劉!你傷到人了嗎?”那姑娘看着在一旁發愣的我驚慌的問。;;

  "沒,沒有!大小姐,馬到她跟前就翻了,真是怪事。”;;

  “馬到她面前就翻了?”那姑娘不可思議的說。;;

  “對不起壯士,讓你受驚了!”;;

  “沒,沒事!”我紅着臉轉身就要走,她真的太美了!那聲音,那動作…讓我覺得她就像天邊的仙女,遙不可及。;;

  “壯士慢走!哎!壯士…”;;

  “姑娘有事嗎?”我不敢回頭,我怕讓她看到我那痴痴傻傻的眼神。;;

  “請問壯士家住何方,為何下雨不找個地方避雨。”;;

  “我家住在山那邊。”我指着前面的山丘。

  “我讓老劉先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走着回去很快就到的,多謝姑娘的關心!”;;

  “壯士,請問…”姑娘此時撐着一把傘站在我面前,她伸出了手讓我和它同在一把傘下。;;

  我看懂了她的眼神:“本人姓葉單名陽家住葉家村,在下有幸遇得姑娘,斗膽問姑娘芳名。”;;

  “小女姓楊名茹娟是楊府長女”楊茹娟!好美的名字,好美的一個人兒。;;

  “楊姑娘!”我行了個禮。;;

  “葉公子…”她也上前行禮,她的樣子像是閉月羞花。誰知話沒說完山間響了一聲盡響,像是山崩地裂…那聲響正是葉家莊傳來的。;;

  “楊姑娘後會有期!”我頭也不回的向葉家莊奔去。;;

  “葉公子等我們,我們用馬車…”楊茹娟的話音飄也似的消失了。;;

  走到村口一望,山真的崩了,壓住了整個村莊像是一塊大平地。“娘!娘!娘…”我飛快的跑過去,誰知我全身飄了起來,原來我會飛!真不可思議,原來我會飛!但我想是我跑的太快的原故。;;

  “娘!”我跑到我家位置的上方用力的刨土,希望娘就在我刨土的下方,但這山泥堆的太高了,我刨了一個很深的大坑但還是無用,我大聲的狂喊着,一瞬間我變的一無所有,一瞬間我失去了全部。;;

  我的心像被萬根針刺空了似的痛的我不能呼吸,但奇怪的是無論我怎麼狂哭且不見流下一滴淚來。我娘跟我說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沒見我流過一滴淚,我的心痛着,我十指的血塗滿了整個中山莊,我累了,失望了,我高聲尖叫,好像有一道道金光從我嘴裡飛出,我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黑暗中我看見黑白兩個使者向我走來,但又很害怕我似的,這時我才發現黑暗中我的身上透出微微的金光。;;

  黑無說:“桃仙子,你已完成第一世的磨難,判官命小生傳告你,你不用入地府,可由小生們直接帶你進入第二世。”

  “我娘和那些村民呢?”腦海中片片畫面閃閃而過…我記起了所有的事因。我想起了我到這個人世間是為了什麼。;;

  “他們的宿命本是如此,他們已到地府畫押報到了。”黑白無常對我恭敬禮手無非是怕我身上的那道金光。;;

  “我不去第二世,讓我還陽。我要為我的娘和那些村民都建一個墓碑。”我怒着大聲說。;;

  “這…”黑白無常都低着頭不敢直望我。我想是怕我出掌把他們擊的神形俱滅吧。;;

  “桃仙子,生死輪迴的命運早在本子里記載,我們無權更改呀桃仙子!怕!怕小生們會被判入十八層地獄永不能超生啊。”;;

  “你回去就向他們稟報說本仙已去第二世了,要是有什麽事全由本仙承擔。”我大怒。;;

  “小的尊命便是,但你得服下此丸方可離去。”白無常拿出隨身攜帶的藥丸。;;

  “此物是…”;;

  “‘忘塵丹’,它能使你回到陽間忘記你進入陰府的事。”;;

  “好!拿來。”;;

  第二世:;;

  “大小姐,大小姐,他醒了。”;;

  “葉大哥!葉大哥!你醒了。”楊茹娟焦急的臉容映入我的眼帘,她身旁還站着一位丫鬟。;;

  “楊姑娘!這!這是在哪?”我的頭一陣巨痛。;;

  “這是楊府後院客房。我和老劉見到你時你已倒在那裡了,你的村莊已全部被淹沒了。”楊茹娟那柔情的眼睛閃着一絲哀痛。

  “我,我要回去。”我手卷開被褥,誰知五指一碰床那撕心的疼痛痛的我全身都在顫抖。這時我看見十指被白紗布包着才想起我的十指都受傷了。;;

  “葉大哥…”楊茹娟扶住了我的身軀,一滴滾燙的淚滴在我的手背上,我知道那是她善良的眼淚。;;

  “楊姑娘!對不起…我…”我內心充滿着歉疚。看到了她的眼淚我的心一陣抽痛。;;

  她自己悄悄的用手背拭開眼角殘留的淚,轉過身向那丫鬟溫和的說:“葉公子昏迷了有七天了,現在醒來肚子肯定餓了,快去拿點什麼吃的來。記住!不要讓我娘他們看見了。”;;

  "是的,小姐。”那丫鬟轉身就出去了。;;

  “楊姑娘!勞駕你費心了。”;;

  “葉大哥,你快別這麼說。你失去了至親,現在最需要的是身邊有個人陪着你。”楊茹娟在床邊的凳子坐下靜靜的看着我。那柔的似水的眼神快把我整個人溶化了。;;

  我們就在那東南西北的聊了起來,除了我會那些奇功之外的事我什麼都跟她說了,她也毫無保留的從小至今的事一一向我訴說。我在那住了一個多月身體基本都恢復了,我想我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但蒼茫大地何處是我的去處。;;

  “葉大哥,你真的要走了嗎。”楊茹娟眼裡裝着的全都是不舍。我全都看得懂,其實我又何嘗捨得,我發現我已經愛上她了,從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起。;;

  “是的!茹娟,我是真的要走了,我總不能一輩子都賴在楊府。”;;

  “但我情願你一輩子都賴在這裡,我要一輩子都和你在一起,葉大哥,一輩子。”淚水從她眼中流下。;;

  “茹娟…”我心中一震,我本該歡喜的,不是嗎!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但我心中不知怎麼就高興不起來。;;

  “葉大哥,不要走!”楊茹娟從我背後緊緊的抱着我放聲的哭出來。我把她轉過身我們緊緊相擁,我聞着她那醉人的發香,陶醉着她那迷人的氣息。

  “茹娟,我又何嘗捨得離開你,我又何嘗不愛你,但我現在是身無居所,又怎能給你一個安全舒心的保證。”我深深的嘆了口氣。;;

  “我不在乎,我不管,我不管…”楊茹娟在不斷的搖頭。;;

  “好!茹娟,你給我幾天時間,我回葉家莊去建一座茅屋,等我安定好我娘的墓碑就回來找你,你等我。”;;

  “好,葉大哥!我等你。但我會去找你的。”楊茹娟緊緊的抱着我不肯鬆手。;;

  過了半個月,我把一切都搞定了,還用楊茹娟給我的一弔銅板多餘的買了菜籽在那開了菜園,還養了一群小雞,我的茅屋建的比以前的更大更堅實。又過了半個月我安定在那朝作暮歸,但怎麼也不見楊茹娟的到來,一個多月沒見到她,心中除了思念還有一絲不安和疼痛。不知她現在怎麼樣了,她還好嗎。是否也在想我。今天做事不知怎的老是丟神,雞仔也無緣無故的死了幾隻,今天心神總不定。第二天我就往楊府走去。誰知到了楊府門口就見楊府掛着白燈籠,到處掛貼滿了白色,楊府肯定是在辦喪事,會是誰呢?;;

  過了一柱香的時間我看見了劉車夫上前一問方知楊茹娟從我離開後天天茶飯不思,想去葉家莊,但一切事情都已給楊老官人發現。他強迫楊茹娟從嫁,楊茹娟不依便服藥自盡。…;;

  我腦中一片空白,艱難的托動着腳步走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了茅屋,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反正是很久。我的腦中想去記起些什麼,但發現什麼也想不起來。我的心莫名其妙的像被萬蟲撕咬般疼痛,痛的我失去了知覺,一股氣堵在胸口,我喘不過來。;;

  我一睜開眼看見了黑白無常已站在我的面前:“桃仙子,你已過了第二世的宿命,準備第三世吧,恭祝桃仙子早日完成三世輪迴宿命。”我的腦中一次性的湧現了許多畫面,我又恢復了所有記憶。;;

  “楊茹娟呢?”我大聲的說,把他們倆嚇得直後退。;;

  “她在枉死城,由於她自盡身亡逆反天意,所以她永世不得為人,只能投胎為他物”;;

  “我要見她。”我心痛的快不行了,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

  “桃仙子,請不要再一次為難我們了。”鬼的話真的很難聽。;;

  “我要見她!我要見她!”;;

  “桃仙子!”

  “我要見她!”我激動的眼淚在眼中打轉,但且流不下來。;;

  “我們去向閻王稟報一下。”;;

  “不…”我發狂似的大叫起來,周圍一片死色,我那一聲狂叫激起了萬物擊裂的力量,連身邊的大石也飛了起來。;;

  “桃仙子莫怒,心靜、聲靜、念靜…”空中飄起一道佛光。;;

  “拜見觀士音菩薩!”黑白無常跪拜行禮。;;

  “觀音大士,求求你讓我見見她。”我也跪了下去。;;

  觀音輕輕的搖頭:“你本為何物?”;;

  “蟠桃。”;;

  “嗯!你本是一個靈物,本不可在人世間留戀情緣。顛由痴生,痴源於情…人世間的七情六慾本集心中意念,意念清空,何物為物。萬物本空,有何欲可貪。萬物本集一心,心無雜念。何物為心,心又為何物。心念若已空,又有何事物難放下?…萬物千載輪迴本固於天條,無可做作。”;;

  “她如何才能轉世為人?”我靜靜的說。;;

  “萬物本都具有靈性,人與物有何不同。”;;

  “我要她下輩子為人,這是我欠她的。”;;

  “阿呢陀佛!”;;

  我終於可以再見到她了,我終於可以讓她下世再為人了,那就是要我用在地獄磨鍊一千年才能換取她下世為人的條件。我在暗無天日的地獄中磨鍊一千年,一千年的思念,一千年的酷刑…我終於都過來了。

  “楊茹娟呢?”我飛出了地獄之門,來到了枉死城。;;

  “千年期限已到,她投胎去了,下輩子是個富貴人家之女。現在可能到孟婆橋了吧。”地府判官說。;;

  我頭也不回的飛到孟婆橋,看見兩個小鬼卒押着楊如娟的魂魄在孟婆橋旁。;;

  “茹娟!”我大聲的呼喊着,一千年了!一千年的相思,一千年的呼喚彷彿都要一起釋放出來。;;

  “茹娟。”我飛到了楊茹娟的面前,她的臉蒼白無色,一頭散發四處飛揚。這就是我思念了千年的臉,這就是我千年來日日夜夜都在呼喚的人兒~楊茹娟。;;

  “葉大哥!”楊茹娟用力的往我身上撲來,我們在那緊緊的擁抱着,她的淚濕透了我的衣服,緊貼着我的心口。原來鬼魂也有淚。;;

  “千年了!茹娟,千年了,我終於見到你了。我的茹娟。”;;

  “葉大哥!我好想你呀,沒有你的這一千年我好難捱呀。真的我真的怕撐不下去了,葉大哥,沒有你的日子我快瘋掉了。”;;

  “茹娟,我讓你受苦了。”我摸着她的臉,摸着她的淚。;;

  “能夠再見到你那些苦已不再算什麼了。”楊茹娟痴痴的看着我。;;

  “走!”我牽着她的手躍過孟婆橋,我們向人間飛去。;;

  我帶着楊茹娟飛到了人世間,我給自己和她都修了個肉身。我們和世人沒什麼不同。我們飛到一個很遠的深山裡,那是不可能有人到達的地方,那有水有平地,我想那就是我們生活起居的地方了。

  我伸手一揮一座很大的木房子出來了,旁邊還有水車、池塘,魚兒在那裡跳呀跳呀…那還有一塊田,有菜園,有牛兒,有雞鴨…我們在那裡生活着,忘記了歲月,忘記白天黑夜,忘記了我們本為何物。早起相視輕微一笑,午間在水車旁追着鴨兒戲水,暮落數着雞兒歸欄。大概過了幾百多年,我們那來了一位不俗之客打碎了我的幸福。

  “桃仙子,塵緣已盡,快到西天修鍊佛身,傳頌佛經。”觀音大士從空中而降。

  “觀音大士,我不要什麼佛身,我不要什麼佛法,我只要我的茹娟。我貪戀人世情緣,與佛無緣。請求觀音開恩。”

  “心中有佛,佛便從中來。若貪戀塵緣,痴便從中來。自心清靜,妄想不生,即得解脫。蟠桃仙子,如此說來你塵緣未了,等你了卻情緣,佛門自為你開。”說完觀音隱失在空中。

  “茹娟,我們不用分開了,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一千年,一萬年…”我抱起楊茹娟轉了幾圈。

  “葉大哥,你本是天上桃仙,你放棄了成佛的機會和我在一起,我會覺得有欠於你。”楊茹娟雙眼直直的望着我。

  “不,茹娟!是我欠你的,要不是因為我,你就不會飄泊幾千年了。”我緊緊的抱着她,按下她的頭,讓她聽聽不會跳動的心。“和你在一起就算一萬年一百萬年,生生世世,永生永世,我都不厭倦。”

  “茹娟!茹娟!…”我吻着她的發,吻着她的淚。我好想把她吸入我的體內讓我們合二為一。

  “葉大哥,但我能在人世間呆那麼久嗎?他們會催我去輪迴嗎?”

  “不,我用一千年的修鍊換得與你相處,再加上有我在這他們取不走你的。”其實這個問題我已考慮了幾百年了。為了她我偷偷的跑到地府修改了她在輪迴本上的輪迴命運,再過一百年她又要去輪迴了。但現在由於地府常出問題,閻王要求加強管理,現在要想隨意塗改看來還真的有點難。

  所顧慮的問題終於來了,一百年後的一天醒來發現楊茹娟依然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我輕輕的呼喚她毫無反應,我知道了是黑白無常趁我不留意時勾走了她的魂。

  我追入了地府,直接闖入閻王府:“閻王,我的楊茹娟呢?”我面無表情的說。

  “楊茹娟的宿命本是如此,現在扣押地府等候輪迴號令。下一世我們礙於桃仙子的面份上讓她投富貴人家之女,享年九十六,富貴五代同堂…”閻王面帶笑容說。此刻我發現地府每一個鬼的笑容都那麼恐怖,那麼的難看。

  “她現在在那?”

  “輪迴路。”

  我隱身一變來到了孟婆橋:“茹娟,茹娟…”我大聲狂叫。輪迴道上有很多排隊輪迴的都向我望來,我找了很多,問了很多都沒發現楊茹娟,難道她真的去輪迴了。

  “不…”我跌倒在地上,坐在那裡好久好久。後來一陣陣鐵鏈聲傳來,我抬頭一看,兩個鬼卒牽着楊茹娟正匆匆趕來,原來他們都在騙我,說什麼轉世富貴人家之女…看見她身上重重鎖鏈我心如刀割。

  我飛躍一跳使出定身法將他們定在原位,然後再念念咒語將楊茹娟身上的鎖鏈化為虛無。

  “茹娟!茹娟!還好嗎?”我心痛的摸着她全身上下看看有沒有受傷的地方。

  “葉大哥,我沒事!我知道你會來的,我就知道你會來的。”楊茹娟微笑着說。

  “茹娟我讓你受這種罪,你疼嗎?”

  “不,葉大哥,我不疼。他們要把我轉世為樹,我不肯離開肉身他們就用鐵鏈強牽我來。

  “走!我們回人間去。”我拉着楊茹娟一躍飛起。

  其實我們早已經習慣了人間的生活,我們正努力的在人世間做人,我們朝作暮歸,並無招惹誰,為什麼他們總不放過我們。我並不想成佛,我只想生生世世和楊茹娟在一起,為什麼這都不是行。

  我闖入地府強搶魂魄私改天條的事地府已上告天庭,當晚天黑天兵天將由李靖哪吒父子帶領從天而降。我的屋前屋后已被團團包圍,我知道光一個李靖的法力就足已收服我,何況還有那麼多的天兵天將。

  “茹娟你躲在角落不要出來,我出去引開他們。”

  “不,葉大哥。我們一起出去。”楊茹娟拉着我的衣襟。

  “蟠桃仙子,快快交出魂魄,交還地府,然後隨我們到玉帝那裡去請罪。”李靖在高空大吼。

  "李天王,求你網開一面放過我們。我們在這人世間生存並無傷及它物。”我跪拜在地。

  “萬物輪迴自有天定,豈能由你隨意更改。你快回西天去。"

  “不…”我仰天大叫。

  “三百年前有個石猴子私改天條,大鬧天空,被如來佛壓在五指山下,現在又來了一個蟠桃仙子,來只要你能過我這一關…”哪吒飛到我的一尺之外邀我一戰。我拉出茅中柱子,口念咒語把它幻化成手中兵器正想迎他一戰。

  “不要,葉大哥,不要…”楊茹娟哭喊着搖頭。

  “楊茹娟,你多次違反天條,你快回地府,你永世不得超生。”李靖飛到我們跟前。

  “好!我走,我走。你們不要為難葉大哥,求你們了,楊茹娟重跪在地上。

  “不!茹娟,你說過我們永遠要在一起的,我們不要分開。”

  “葉大哥,命該如此,我們在一起了那麼久,我足夠了,葉大哥我在十八層地獄會想着你的。”楊茹娟抱着我痛哭着。

  “不!我不要,我不要。”我推開楊茹娟站直了身,胡亂的搖頭大叫。

  “放肆!蟠桃仙子,佛與魔只是一念之差,看來你現在離魔不遠了。”哪吒一說完飛出手中靈圈:“看招吧。”他的圈飛了出來。

  我就站在那裡不動,我不想看着楊茹娟離開,我無法再忍受這種疼痛了,我讓她受的罪太多了,現在她還永世不能超生…圈已快到我的面前

  ,我閉上了雙眼。萬物靜了下來,難道我已魂飛魄散了。我試着睜開雙眼,我還能看到,我還能睜開雙眼,我還能夠思想,李靖父子還站在我面前,那些天兵天將都還在,難道他已收回了圈圈。

  “蟠桃仙子,佛與魔只是一念之差。你若成魔,從仙佛必來滅你。”李靖的話音剛落他們就消失在空氣中,突而雷聲盡響,雨水大滴大滴的往下落。

  茹娟呢?我們要回去避雨:“茹娟,快回屋。茹娟!茹娟!茹娟…”我大聲的叫着,我往前走一步,誰知腳下踢到了硬物,我正是茹娟。我明白了,剛才是她為我擋住了這一圈,她現在肉身還在,但魂魄早已飄散。

  “不!茹娟,茹娟…老天,為什麼,為什麼。快還我茹娟…”我大聲狂呼,回應我的只有風聲雨聲雷聲…

  我就這樣抱着她,好久!好久!好像有幾百年那麼久,我就這樣靜靜的抱着她,一滴淚從我的眼角流下…一滴流了幾千年的淚水。它是辛酸、是絕望,它是心碎、是無助…

  風吹呀吹,雨越下越大了,滴滴往我臉上胡亂的拍,再跟我的眼淚混成一塊,再流向我的下巴,再滴在她的臉上。而她呢?她卻再也感覺不到了,她再也感覺不到這個世界上有個最愛她的人為她付出的全部情感了。但是我能夠感覺的到她,她的魂魄就像在我的魂中,在我的心中…儘管我那早已沒有心的心已經痛的不能夠再痛了。但是我還是能夠裝進全部有關於她的記憶:她的好,她的美,她的笑,她的所有一舉一動。

  風吹過了,雨風乾了。我還在那裡抱着她,過了好久好久,她的軀身發腐,她的肉體已爛去,只剩下了軀骨,我還是這樣的抱着她,好像又過了兩百多年,我的身邊長滿了草,茅屋也早已散去,周圍長着許多樹…此時,有一隻紅蜻蜓飛過來停在你的頭上,用前腳擦了擦眼睛,然後有停在我的肩上眨了眨眼睛飛走了。

  此刻我終於懂了,萬物本是有來有去,有始有終,以前我是太執着,太強求,才使得今天這個結果。我飛出了肉身,表情很平靜,心裡很平靜,就像剛才那隻紅蜻蜓輕輕的來輕輕的去,我周身透出了金光。我知道,空即是我,我即是空。我本非物,物非是我。

  我的臉上透出淡淡的微笑向西天飛去。“紅塵有人笑我痴,我痴笑紅塵太認真。…”

  阿彌陀佛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本故事完

您正在瀏覽: 一滴淚流了幾千年
網友評論
一滴淚流了幾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