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生活、我做主《三》

我的生活、我做主《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我做主《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思念中我又長了一歲,琴她大我一歲、村裡習俗姑娘家、找婆家早!她已經是大姑娘了、該是找婆家的年齡了!我考慮好后就請了假,回家跟她商量、托個媒公去她家把我倆的親事給定了;琴答應了!滿心歡喜,我幻想着美好的經來、做好了今後的打算!

  哪知道天不遂人願!媒公回來只是搖搖頭、說了句!你倆的親事我辦不了!當時我心裡也知道因為啥,也明白!一個字“窮”,誰家老人願意把自己女兒往火坑裡推呀!我沒有怪誰!一直都默默的!靜靜的!閉着眼睛!我在鼓勵自己!千萬別放棄呀!就娶她、除了她我誰也不要!我張開眼說了句:“我就不信這個邪”我在託人去說!一連找了五個人!都是搖搖頭。好氣憤呀!該死的未來老丈人呀!你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們倆嗎?我倆可是真心相愛呀!

  說親的事就這樣告了終。不過我也不會因此而放棄!琴也給了我一個完美的答案。她說:“祥你放心不論誰來我家說親、我都不會答應。我會等你的!除了你我誰也不嫁!”我說要不、、、私奔吧!我們的愛已滲到骨子了!一種不好的念頭、是愛神的力量再觸、在鼓動着我!我倆真的分不開了!現在倆家老人都知道了!答案也有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走人了!

  自由了、我倆一起走了、有情人終成眷屬了。我們一起來到我工作的地方,那些日子是我今生、最難忘的日子!雖然我們沒有自己的幸福小屋,我沒有給她穿華麗的結婚禮服;我們倆真的很幸福。每天她都會等我下班、一起吃飯聊天、一起手拉手的逛街。

  我們形影不離,然而,好景不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快結束了!她的家人找來了!轟動了我們整個宿舍樓!都快要塌了!看着她的背影!我、、、、、我、、、、、我的人生咋就這麼難!老天爺呀!你就幫幫我這個痴情的漢子吧!我淚流滿面了!

  她被父母找回家后、我找過她!只可惜每次去、每次都被逐出來!

  我見不到她了!親!我的至愛!你出來看看我好嗎?

  我請了半個月假、天天在她家門口等、甚至晚上!就是見不到她!她不要我了嗎?我在想着!一個好心的人告訴我、說她被家裡人鎖在家裡了!不讓她出門了!怕她再跑了!

  是我害了她呀!我自責着!心裡不停的在罵著自己!思念的日子、我學會了吸煙!迷上了酒!每天都是醉醺醺的,呼喚着她的名字!忘不了、忘不了!

  又是一年、我下了班后、依舊在廠子門口的飯店買了倆瓶酒、回到宿舍我獨飲着,只求一醉!突然!門咚咚的響了,有人敲門!我不理她!可是門咚咚的一直被敲着。誰呀這麼討厭!我忙起身去開門了。《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我做主《三》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我做主《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