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提前簽到,局長大人為何不能實事求是?

提前簽到,局長大人為何不能實事求是?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在安徽滁州市城管局每一層樓的走廊上,都放着一張考勤簽到表。不過才剛剛2月10日,央視記者卻在二樓簽到表上發現,第五排滁州市城管局副局長“周黎明”的名字后,2月10日到2月13日一周所有簽到處都已填滿。(2月11日央視新聞)

  坊間有句俗語:不出十五就是年,這句話恰如其分的反映了國人對於春節的理解,從正月初一到十五,親朋好友互相走往、團圓慶賀,年味濃厚。因此,常有幹部以此為幌子,在春節假期過後不能立即將精力投入到工作中,遲到早退、人浮於事。

  春節過後,應該是政府部門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完善的管理與服務的時候。然而政府管理與服務卻不能正常運轉,這一醜陋的現象,深深揭示出一些政府機關在管理過程中存在着極大的漏洞,存在一定的監督與管理的缺位。

  在過去的一年,從八項規定到各項禁令,作風建設被推上風口浪尖。在筆者看來,作風不緊緊是會風、文風、不鋪張浪費、不公款吃喝,每名幹部的一言一行都關係著政府部門的作風形象。因此,節后不按時上班絕對不是小事情,從依法行政角度來看,違反了相關紀律規定,這是一種不作為的行為;從公眾角度來看,對人民群眾不負責任,這是一種失信於民的行為;從構建服務型政府角度來看,沒有盡到服務於民的職責,這是一種瀆職的行為。

  因此,對假期過後重返崗位的國家工作人員來說,必須在工作中摒棄拖沓懶散思維,樹立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既然國家規定的上班時間已到,就應該認真工作,這不僅是要求,更體現了人們對實幹的一種態度。

您正在瀏覽: 提前簽到,局長大人為何不能實事求是?
網友評論
提前簽到,局長大人為何不能實事求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