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三言兩語道不盡王曼

三言兩語道不盡王曼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會給我們每個人都會留下無法避免的痕迹 ,無論你是否情願。但它不能完全改變一個人的初衷,即使這個人多麼的否認已經沒有理想,已經看透一切,活着的本身,就已證明對生命的不舍,對未來的嚮往。表面的無所謂,難掩內心的執着,靈魂深處的本真。所以不要輕易給一個人下定義,再卑賤地活着的人,他都有一顆高貴的靈魂,渴望被認可,渴望改變現狀。

  沒有絕對壞的人,只有相對好的人。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方凈土,昨天還在為一兩菜斤斤計較的人,今天卻傾其所有捐助大學生,捐款災區,昨天還在玩世不恭誤入歧途的青年,今天卻為社會創造了巨大的財富,這一切,都源於人類那顆“我本善良”的心!所以,別為一時的衝動放棄自己,也別為眼前的殘缺否定將來的完美。

  放棄何等輕便,畢竟下坡的路很容易走。堅守固然清苦,就如上坡,很累,很陡,需要我們堅持不懈才能到達頂端,才能體味到“一覽眾山小”的那份舒暢,那份自信,那份驕傲。人經一生,免不了磕磕碰碰,免不了有累的時候,適當的時候,條件允許的時候適時地放慢腳步,甚至停下來歇息喘口氣,未嘗不可,人之常情,但一坐不起,習慣於坐下來,甚至躺下來不走了,可想而之,自己腳下的路,終須自己走,才能找回來時的路,欣賞一路的風景,完成來時的心愿。

  身患絕症頑強地與生命做抗爭的不計其數,奇迹實現者也大有人在。也有人輕賤自己或別人的生命,拿生命當兒戲。殊不知自己是何其幼稚,何其可憐,以玩弄自己的生命為樂,以踐踏別人的尊嚴為榮,不僅僅是幼稚的表現,更是惹人憐的舉動。任何一個能夠明辨是非的正常人,絕不會有如此舉動。其實,即使是這類看起來無所畏懼的人,我相信,在他們的靈魂深處,絕對有一處溫暖的地方,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光顧各自疲憊的心靈,與之對話。記得以前一位時常聚眾打架的同學說過,他之所以不斷地犯錯誤,就是不甘於太平靜的生活,害怕孤單的滋味,只有到夜很深的時候,一個人坐在路燈下任思緒海闊天空,才能找回自己,找回那顆原本善良的心。他還說,其實他早已經厭倦了那種日子,但是畢業在即,考學無望,想到這些就會心急火燎,不能原諒自己,不敢面對父母,所以幼稚地想“要壞就壞得徹底”,迷失了自己。

  最美的風景往往在頂峰,在常人不曾到過的地方,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眼睛看不到的美麗!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三言兩語道不盡王曼
網友評論
三言兩語道不盡王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