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難得再相見

人生,難得再相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難得再相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這些天一直在下雨,蕭琴坐在窗前發獃。心情就像這雨一樣,反覆無常沒有消停。這是第幾次吵架已經記不清了,這一次很嚴重,似乎厭倦對方極了,但是心裡還是想着。

  若是從前,李新一定會在一天後打電話來哄她,無論誰對誰錯,求原諒。這次沒有動靜了。若是一方沒有音訊,另一方必定心亂如麻。蕭琴思索着要不要主動一次,愛情是平等的,沒有誰可以一直享受着被重視而不付出。同窗米優在課桌前看書,大概檯燈快沒有電了,光線暗淡。蕭琴問“沒有電了,對眼睛不好,為什麼還要繼續看下去?”。米優翻了一頁,“因為愛好吧,心裡想看書了”。蕭琴回到床前,拿起手機,撥打了熟悉的號碼,但是沒有按下“撥打”鍵,又把手機放回原地了。米優回頭說“其實,也許你沒有這麼難以下決定,你不用打電話,一個短信過去吧。”

  蕭琴點了點頭,“嗯,是哦。”

  你有沒有在做一件事之前,各種論證找理由,尋求真理、動力。最後,因為一句肯定的話就去做了?其實,你心裡早有決策,只是不夠相信自己罷了。

  李新回短信了,在臨睡之前,蕭琴想,若是沒有回復,就這樣散了吧,也許是不適合,也許是感情走到了盡頭。沒想到李新約蕭琴周末到他們常去的蛋糕店,說有話要說。蕭琴想,除了說“分手”,沒有其他了吧,然後迷糊地睡著了。曾經,李新總是依着蕭琴,照顧她,幫助她,扶持她,她已儼然成為一個女強人:班裡的好班長,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朋友眼中的好女孩。也許,只有最熟悉的人才知道,她有時是很任性、胡鬧的。以前,冬天想吃冰淇淋,李新就跑遍新區商店弄來一支雪糕,那時蕭琴覺得真好吃,便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是對方讓自己。李新成績也不錯,為人敦厚,去年申請了一個項目,以前不忙的時候,可以天天給蕭琴送飯,如今,項目要結題了,整天呆在實驗室做測試,矛盾就是這樣開始的。

  記得項目立項成功那天,李新帶着蕭琴和小組成員一起在學校外面的燒烤店裡吃了個盡興。當時,同組的李龍還開玩笑說“嫂子,從此新哥是我們項目的人了,陪不了你了,你自己保重呀。”,蕭琴喝着飲料,大聲說“那也得給我送飯。”,坐在旁邊的李新笑了,舉起杯子,啤酒迅速冒着泡,灑出杯子。“會的。當然,項目我也會做好的,大家一起加油!我的好哥們兒們,乾杯。”,那天,一群人像立誓一樣,也許是喝高了,相互說著鼓勵的話:“無論如何,都要做好項目,誰也不要放棄,誰放棄,誰就不是哥們兒……”

  李新的項目是做一個網站,還有一門課程的課件,最初,他們就擬定了時間安排表,分工很明確:做動畫、畫原圖、寫代碼、建數據庫、測試……都一一落實到每個成員名下,這也是一個很有實力的團隊,李新是編程高手,自然是寫代碼,寫代碼在項目進展中比較靠後,因為要連接到數據庫,需要其他人都做出了一些成果之後才能進行。5個大老爺們兒時隔幾天開一小會,隔一月開一大會,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5月,項目快結題了,代碼也寫完了,測試卻出問題了。那天,李新剛收到李龍消息,說網站出問題了,要他去實驗室調試,而此時,蕭琴在買衣服,李新陪了蕭琴整整一天,一邊項目十萬火急,一邊蕭琴選得盡興。人生,總是有這樣的抉擇讓你去選,李新想立馬回實驗室,李龍已經打來三個電話了,其他人都沒有參與編程,他們都在實驗室,只有他回去了才能解決問題。

  一邊是兄弟,一邊是女朋友,選擇真的好難。

  蕭琴終於決定不買了,對着李新說“你看起來很急?”,李新小聲說“網站出問題了,我們現在回去吧。”,蕭琴嘟囔了一句“哦”,走在李新前面。

  李新將蕭琴送回宿舍就立馬趕去實驗室了,也沒有顧及蕭琴沒有吃晚飯,自己餓着肚子在實驗室一直調試程序直到第二天早上。身邊的人一個個趴在電腦面前睡著了,桌面上還閃着課件的動畫,終於調好了,給蕭琴打電話,佔線中。

  答辯中旬進行,李新想,若打不通就晚一點再打吧,結果每次打電話的時候都佔線。蕭琴也是每次打電話就在通話中。

  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總是同一時間打給對方號碼。太心有靈犀了,能不佔線嗎?

  你相信巧合嗎?

  終於打通了,5月12日,一個特殊的日子,這天下雨了,李新將數據庫都全部連接好了,而且也演示了好多遍,和兄弟分開,就來女生宿舍樓下找蕭琴,蕭琴下來了,可是卻大吵了一架。相互看着對方沉默幾分鐘后,蕭琴說“我知道你變了”。李新這些天準備答辯太累了,有點疲憊地說“真的嗎?也許是變了”。蕭琴聽此哭了起來,於是就開始爭吵。

  誰都不願解釋,也沒有誰想過解釋。

  蛋糕店裡,放着那首肖恩-沃德的“until you”,直到你,才懂我。蕭琴看着眼前的李新,袖口是胡亂挽上的,人憔悴了不少,以前沒有這麼看李新,突然害怕他說“分手”這個詞。李新沒有說,只是跟她說“項目要結題了,他們都很努力,作為負責人,我應該做好榜樣。”,蕭琴又哭了,李新說“我們都沒有變,只是,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就像我答應你的事,我也會做到。”

  世界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李新的項目也順利結題了,他們和好如初,蕭琴也不再這樣胡鬧了。

  故事結束了,這是身邊的多個角色的綜合。但是,讓我想的是,有沒有一個完美、全能的人,能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大學里,有我們的興趣、愛好、學業、愛情,有時它們之間還會形成尖銳的矛盾,顧此失彼,我們該如何選擇?無從選擇?李新是個好男朋友,他選擇了寬容蕭琴的各種小毛病,比如拖沓,讓李新在雨中等上兩個小時;又如粗心,將作為紀念的水杯忘在教學區,李新去找回來。身為一個項目的負責人,他沒有忘記當初對兄弟的承諾,即使有這麼意外在的事情,還是帶領大家完成項目。

  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夢想,但無論哪個夢想,怎麼啟程,到了哪裡了,都不要忘了一起共事的成員,人生,難得再相見,難得記得最初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人生,難得再相見
網友評論
人生,難得再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