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散文二篇作者:燕尾蝶*寒江蓑笠翁

散文二篇作者:燕尾蝶*寒江蓑笠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馨兒的思緒

  昨晚才告誡自己再也不給你寫東西了,可是剛才看了你的留言,卻不由自主的又有了想寫點什麼的衝動了。

  洋洋洒洒居然又寫了這麼多。哥,可能你又要說這是一篇好文章了吧?這怎麼能算是文章呢,只不過是我想要對你說的話而已啊!

  唉!哥,我們是不是前世就是兄妹呢?我怎麼對你有着無比的信任呢?你說昨晚說的話有些是戲言。可是你知道嗎,只要是你對我說的話我都會當真,我已經分辨不出那是真話哪是戲言了。當初對你懷有的那份異樣情緒,如今已蕩然無存了。此刻內心所洋溢的只是暖暖的親情。我一直感謝上蒼,她竟然對我如此厚愛,居然在網上賜給了我兩個愛我疼我的哥哥。這是不是給我這個缺少父母關愛的人另有的補償呢?可是那天當你說到“不要在空間裡面叫我哥哥”時,我害怕了,恐懼了。以為你再也不要我了。這一個月來你對我的愛護,都是你假裝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虛擬的。那晚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好傷心。第二天眼睛還是腫腫的。可是經過昨晚的談話,我終於明白了哥是不會不要我的。原來在哥的心裡一直想着我惦記着我。昨晚,我又哭了,那是感激的淚水,是高興的淚水。我知道,我從來都沒有失去過哥哥。

  我迷惑着……

  熊哥,你不會笑我吧,我不方便寫在日誌裡面,可是又想和你說,所以就這樣寫在和你聊天的窗口裡了。

  網絡確實挺有誘惑力的,把互不相識的兩個人從遙遠的地方拉到了近前。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經常在網絡里游逸,人們所說的“網戀”,我也曾經遭遇過。

  早些時,我較鍾情於網絡聊天。每天上網,似乎不為別的,就為了等遠方的網友上線。自己在聊天里,時常是為了他的喜而喜,為了他的悲而悲。好像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是圍繞着他而呈現。可是關上電腦,一回到現實生活中,才發現所有的一切,包括我情感中的喜、怒、哀、樂,都是虛無縹緲的空中樓閣。自己也時常的警示着,是該覺醒的時候了,不能再沉迷於網絡了。

  從此,我上網只是為了打牌和下棋,再也不去加任何網友。只不過是將它掛着,還想着升升級而已。

  不知從何時起,我又開始接受網友了。從而遇見了你—熊哥。我們從剛開始的相互鬥嘴,到現在的無話不談。我發覺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了你,好像我又接近了網戀的邊緣。每天就為了能見到你,為了能和你說上幾句話而坐在電腦前面。儘管有時,我會是長時間的守候,一旦你的出現,又擔心我的闖入會打攪你,只有等待你的主動。有時,你看見我流淚,長達5分鐘以上。直感覺淚水就是不住的往下淌。你在視頻里不住關切地問我:“咋那,你那麼多愁善感”、“為何激動啊”、“不要這樣嗎”。而我是百般掩飾。好玄吶!幸虧我還能把持住自己,時刻提醒自己,你是我的兄長。我是僅為你豐富的學識而折服,事實確實也是這樣。你的才華令我欽佩不已,我是因為你的才華而迷戀上你的。熊哥,你說是這樣嗎?

  我鍾情網絡,又疑惑網絡,懼怕網絡。網絡真是虛擬的嗎?由他而產生的情感也是虛擬的嗎?我似乎已不能區分哪是虛擬,哪是現實了。我迷惑着……

  寫於2007年6月

您正在瀏覽: 散文二篇作者:燕尾蝶*寒江蓑笠翁
網友評論
散文二篇作者:燕尾蝶*寒江蓑笠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