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蓮的前世今生

蓮的前世今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前世,我是一株草,籍籍無名,無人問津在荒野間。今生,我是一支蓮,出身污泥,在寺院後山的蓮花池裡亭亭玉立,迎風期盼。

  前世,我邂逅蜜蜂,從此為這份無果的緣分牽絆。佛祖慈悲,顯身點化。要我放下,選擇釋然......

  五百年的輪迴,我都選擇痴等。讓三魂六魄遷就那份情魄遊盪於奈何橋畔,堅守五百年的情殤。奢望能在奈何橋畔見蜜蜂一眼,許來生的再見,續前世那斷了的緣。五百年來不見蜜蜂來奈何橋畔,我茫然,不知是不是他早我一步離了奈何橋畔?患得患失不知如此等下去是錯過還是機緣。佛祖憐我執着,許我一個心愿。我跪在佛前,祈求不再為草,願守着前世記憶,化身為花,好能得到蜜蜂的垂簾。

  今生,於是我便生為一支蓮。開得最盛,開得最美。每天遙望池畔迎風搖曳不容錯過每一個飛過的身影。前世錯過,但願今生的蓮花能引他駐足,相偎相伴。

  今天,一位苦行僧來到寺院,路經蓮花池畔,若有所感回頭看我,這支蓮。剎那間的眼神閃爍晃疼了我的眼,是他,原來他沒有輪迴為蜜蜂,卻成了雲遊苦僧。苦笑,蔓延。原來無論前世今生都無法聚首長久,一次的錯過,早就註定生生世世的隔離。五百年的痴戀改變不了永遠不同步的命運。此刻,回想起佛祖的訓斥:痴兒,莫再痴。心裡五味雜陳,既叫我痴兒,何來不痴?既知我痴,何不叫我化作佛珠一串,也好日夜相伴......

  靈光一現,所有前塵往事紛至沓來,把過往還原。

  前世,他是一隻蜜蜂,飛過草叢邂逅一株小草,片刻的休息結下了不解的緣,為此,他在我身邊停留了三天。最後,他用冷冷的眼神隔斷了痴念,是因為他深知無力保護我的周全。願一個人承受刻骨的思念,但求我忘記,坦然……祈求佛祖點化於我,讓我選擇釋然。他卻帶着銘心的痛在佛前修滿五百年,只為來生可以保我萬全,可以有機會天天相伴。

  佛祖念他執着,了他這個心愿。

  今生,他便生為一高僧,大愛天下,普度眾生。四處雲遊,找尋那小草身影。今天,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讓他回頭,我搖曳的身姿再次映濕了他的眼,眾里尋我不見,原來我已是一支蓮。原來五百年的輪迴我們都無法釋然,恰如他修行已滿不願離開塵世化身為僧只想續那斷了的緣。

  兩兩相望,事事無常。我倆隔着的不僅是水和岸邊,不同的軌跡即使交叉也將愈去愈遠。五百年的苦戀,到頭來還是你我隔着命運,隔着無法逾越的枉然。黯然神傷,嘆薄緣的紅顏,無奈的擦肩。

  他輕輕開口:你可願放棄輪迴跟我修行,青燈古卷,共侍佛前。我拚命點頭,誰能知道下一個五百年我和他還能不能相見。只要能朝夕相伴,我不管自己生命是何種形式,即使再苦,我亦笑的燦爛。

  他用五百年的修行換我永生,我們共侍佛前,他許諾我,不負如來不負卿!

  很多年後,我是他座下蓮花,即使得道,也能感受彼此的溫暖。他做到了——不負如來不負卿!

您正在瀏覽: 蓮的前世今生
網友評論
蓮的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