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窗邊的男孩

窗邊的男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窗邊的男孩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窗邊的男孩

  吸引我的窗邊男孩那雙始終憂鬱的眼神,還有他不同於其他瘋癲男孩身上的幼稚,那種從身體內部被蒸發出來的一種深邃和成熟

  他叫朋,就坐在我的右前方,靠後面一扇窗的旁邊,大家對他的印象並不好,整天不說話,於是大家給他起了個綽號“啞炮”,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八年級的第一學期的一個秋日下午,我突然對他有了一份怎麼也擺脫不了的好感,或許這也是一個少女情竇初開的一種情懷吧。

  這是個註定要發生點什麼的下午,秋天的陽光依然很猛烈地照射在草場、照射在教室門外的那些綠化上,似乎閃着些白光。那節體育課,我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向老師請了假,正坐在教室里發獃。想不到不一會兒,他也臉色蒼白的來到教室,卻沒有用正眼看我一下,徑直來到自己的坐位。他並沒有坐下,站在窗邊,眼睛網着窗外,靜靜地、獃獃地、出神的看着窗外,像一尊雕像一樣。突然間,我的心中一動,那種從未有過的美好的感覺湧上心頭——多麼帥的一個小夥子,頎長而勻稱的身材簡直是一個優秀的模特。儘管我知道他是個很內向、很悶的男孩,而且成績也很一般,有時候不小心還要開幾盞紅燈,根本算不上老師同學眼中的優秀,可這並不影響我對他的喜歡。特別是他開口和同學說話時,他顯得比那些男孩子更有主見,他做事的“腔調”也更像一個男人,他從來不跟我們班裡那些女同學爭吵,就是那些女同學惹了他,他也很有紳士風度,不像班級里那些男生,常常跟女生斤斤計較,讓人看了噁心。尤其是我知道了他家裡的情況后,我對他的那種朦朧的感覺更加強烈了。

  因為我對他抑制不住的關住,和他同住一個小區知道他一點底線的黎告訴我,原來他是和我一樣的一個“苦命”人,他的家裡只有一個熱衷於搓麻將的父親,而媽媽在他三歲的時候就離開他而去。而我呢,只有一個愛打扮而且時常不在家的媽媽,我還不知道我的爸爸是誰。相同的命運,更加讓我有一種親近他、靠近他、想和他做不一樣的朋友的願望。

  我終於在他的曖昧的眼神下鼓起勇氣,給他寫了一封“情書”,而那種等待的心情好像囚犯等待審判一樣漫長而讓人害怕,那種做賊似的心虛讓我簡直無法聽進老師的任何一句話。

  那是一節語文課外閱讀刻,老師給我們讀的是一篇一個大作家的散文,文章其實批評了上海人的自大、小市民習氣。在老師讓我們討論的時候,在大家都附和着作者,說我們上海人如何如何不好的時候,朋發表了一番令我——不——令大家驚訝的話,他說上海人其實也有很多優點,上海人對全國的貢獻很大,上海這幾年的大變化說明作為一個上海人應該自豪。我聽了,禁不住用力拍起手來,隨後,全班的掌聲響起來。而在全班掌聲響起來之前,我分明看到了他轉過身來,向我投來一個在我看來很有意味的眼神,那裡蘊涵著說不出道不明的含義:或許是感激,或許是認同,或許是心有靈犀的那種默契……反正,看到他的那華麗轉身,我有了一種抑制不住的衝動,要給他寫一封信。

  “朋:我們相似的經歷,讓我對你注意得比別人的多,你堅韌的性格和獨到的成熟的見解吸引了我,感染了我。我們能夠做好朋友嗎?讓兩顆孤獨的心聚在一起,共同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呢?如果你願意,給我回個信,如果你不願意,請你把信撕了,不要傷害喜歡着你的人好嗎?俊”。我把信悄悄故意裝在一個普通的信封里,偷偷而又忐忑不安地放到了他的書包里。這一夜,我像一個偷了人家東西怕被人發現的賊一樣,坐立不安,又像一個等待審判的囚犯,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會如何。

  就在我的漫長等待中,第二天他給了同樣的一張紙條,上面只有短短的幾個字:“俊,放學后我在旁邊公園的老松樹下等你。朋”收到他的紙條,一股不知道怎樣的感覺湧上心頭,我反倒手足無措起來,那種既希望快點放學又希望不要放學的心力糾結在一起。在每一節課上,我聽不進老師的任何一句話,像着了魔一樣,好幾次被老師抽起來回答問題而不知所云。

  那天,我居然破天荒地不敢朝他的背影看一眼,真的怕被人發現我對他的不一樣來。而我自己,卻總是感覺到有一雙異樣的男孩的眼睛盯着我,看着我,好像要對我說話似的。

  在學校旁邊的公園裡,我們相互傾訴着我們的內心世界。兩個同病相憐的孩子的心靠在了一起,找到了依靠,找到了溫暖,我們不知道這究竟算不算得愛情

  我如約來到那棵老松樹下,他已經站在了樹下,其實我是一路跟着他來的。走在他身後,發現他是如此的高大和帥氣,那種成熟的感覺讓我有一種安全感。

  “你真的喜歡我嗎?”他雙手插在褲袋裡,憂鬱的眼神裡帶着一絲不信,咬着嘴唇。我低下了頭,我不敢看他的眼睛,輕輕的“恩”了一聲。

  “嘿嘿……”他乾笑了兩聲,我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我相信,否則你也不會給我寫信,也不會來,可你喜歡我什麼呢?”他像一個大男人面對一個小女孩一樣,口吻中帶着一種關切的詢問。

  “我喜歡你的成熟,我喜歡你有自己的思想!”我忘卻了一個女孩的羞澀,抬起頭來,捋了下遮在臉上的頭髮說。

  “可我的成績不好,我也……我也沒有媽媽!”他略帶哀傷的說,語氣里有着十二萬分的自卑。

  “我不在乎這些,你知道我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女孩嗎?!”我發現他的眼裡滿是驚訝,轉而臉上寫滿了同情。

  兩顆年輕而可憐的心終於靠在了一起。

  那個星期天,我來到了他的家裡,他的爸爸因為做生意,常年不在家,但他把只有一個男孩居住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條。他讓我在他的書房裡玩他的電腦遊戲,他自己卻買了許多的菜,在廚房裡賣力的做起菜來。我繞到他的背後,看了這溫馨而溫暖的場面,禁不住從背後用雙手圍住了他的腰,把頭靠在他的肩上,淚水不住流了出來——為一個和我一樣缺少愛的男孩認真的為我做飯菜,而流淚了。他輕輕握住我的手,沉默着,沒有說一句話。“朋,謝謝,謝謝你”。他慢慢轉過身來,我發現他的臉上也溢滿了淚水。他緊緊的摟住我,哽咽着說:“應該謝你的,無數個夜晚,我一直想着我的母親,也恨着她,你讓我安靜下來,我從沒有像這幾個禮拜來那樣過得充實快樂!”或許這就是愛情,來得那麼快,那麼神奇,那麼讓人感到暈眩似的幸福。

  後來,後來,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會有完美的結局

  後來,像所有的老套的中學生愛情一樣,我們的愛情在轟轟烈烈的行進過程中被發現,然後被教育,甚至我們被大人懷疑做了我們不該做的事情,因為我到他家裡去過,但從來沒有人想到我們為什麼會那麼好的走在一起。

  當然,他的爸爸這個時候也不敢讓他十六歲的正在談女朋友的兒子獨自一個人住了,於是又像所有平淡無奇的故事一樣,他“被轉學”了,我也被認為我要學壞的母親轉學了。我們終於失去了聯繫。但我想,我們這段情感是永遠也斷不了的。

  我們擁有了一個沒有結局的愛情故事,雖然沒有結局,但我相信,我們的這段感情肯定是世界上最美最純潔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男孩
網友評論
窗邊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