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台破電視

一台破電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福旺家那台黑白電視機,是幾年前從冬發那“二手”過來的,用了兩年,老得不能再老了,因此就常躺在村口八拐子電器修理部。

  這天傍晚,福旺從田裡回來,路過八拐子電器修理部,八拐子將手撐在布滿了零件的桌上吃力地探出頭叫住他,說:“福旺,你的電視修好了,換了幾個零件!”

  福旺撂下農具,進了修理部。八拐子給電視通上電,抽出天線搖擺着轉換着頻道,電視就忽閃忽閃有了畫面,雖說雪花點不少,但這對福旺來說就已經十分滿足了,因為老婆近來為了看韓國眼淚劇,常常上隔壁冬發家,福旺擔心這樣下去老婆會給他戴綠帽子,為此他已催促八拐子早點將他電視給整好。這台電視,雖說無法與冬發那21寸“畫王”比,但整好了也還是可以娛樂娛樂老婆。在村裡福旺老婆不算一等一的俊,但兩顆奶大都是很多男人公認的,這一來福旺擔心老婆給他戴綠帽子也就不是多餘。福旺這台電視還是他結婚時買的,雖被淘汰但也還能湊合。想買台新的,但福旺供兩個孩子上學都恨不得將皮扒下來印成鈔票,所以就算是化骨頭熬油賣也頂不上一台21寸的“畫王”。

  面對忽閃忽閃的電視,福旺叼着煙一個勁點頭:“行、行、這下好使了,晚上咱就不愁沒處娛樂了,說,多少錢!”

  八拐子說:“你給四十,都是零件。”

  “四十!”福旺雖說感到這價重了點,可一想與“綠帽子”相比,也着實還算便宜,於是一口答應,“好使,不過能讓俺賒幾日行不?這糧沒賣,還整不出這些錢!”

  “不行!”八拐子抹開手邊一攤零件,“福旺,不是我不講人情,你知道,想賒賬的人都這麼說,到時我討錢還是得罪人,所以不拿錢我是不給電視機的!”說著八拐子將電源截斷,坐了下來。

  福旺見電視雖說修好,然而拐子不見錢不給電視機,對此福旺也是沒辦法。福旺必須先拿錢再取電視機。

  回到家,福旺就對老婆說:“電視整好了,拐子說換了零件四十元,咱給錢就搬電視機!”

  福旺老婆剛沖完澡,身上還瀰漫著香皂的清香味,這時她一聽老公說整電視又要四十元,身上就串出一股火藥味,說:“一個爛電視又花四十元,不整也罷!”福旺則一臉無奈,說:“不整咋使?是你天天鬧着要娛樂!”福旺老婆說:“咋,咱這點娛樂虧你還數落得出口,你瞧瞧,村裡還有幾個女人與‘黑白’電視娛樂,家裡男人有本事的,哪個女人不是撅着屁股躺在席夢思上瞧‘畫王’、‘TCL’和‘長虹’,這不算,人家還卡拉OK,還VCD整全了,可咱,只對一台破電視娛樂還虧你說得出口,咱這日子是過不下去了……”說著就嚶嚶地哭起來,一扭頭出了門。

  福旺也沒追。在村裡男人打跑女人或氣跑女人,男人一概都不追,去追的話,這個男人在村裡也會抬不起頭的。雖說村裡也沒少出現真有女人為家庭瑣事想不開投河或吃藥自殺的事發生,但這個村卻始終無人打破出門去追老婆回家的先例。那樣做這個男人肯定是軟蛋,逢誰都會欺負你。

  看着老婆消失在夜幕中,福旺點着一支煙,心裡七上八下,他既為錢愁,又擔心老婆尋短見。老婆尋短見,財他就破大了。福旺心裡開始煩躁。

  也開始恨八拐子。

  福旺想,如果不是八拐子絕情,老婆就不會出門,不出門他就不用擔心老婆尋短見。因為老婆一死,別說不能滿足他最起碼的“娛樂”,恐怕日後耕作回家連飯都沒得吃,不行,他得去找八拐子……

  於是,福旺就掖了一把鐮刀在身上。

  那晚小村就發生了一樁慘案。

  村裡電器修理部的八拐子被人慘殺在店內,脖子被人劃了一刀。

您正在瀏覽: 一台破電視
網友評論
一台破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