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青春,我輸不起

青春,我輸不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我輸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年輕的眼眸里裝着夢更裝着思想。不論是孤獨地走着還是結伴同行,讓每一個腳印都堅實而有力量。我們學着承受痛苦。學着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把眼淚都貯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那一天,哪怕流它個大海汪洋。;——汪國真

  每一個星星點點的夜晚,總會揭開濕漉漉的記憶。我喜歡曾經的異想天開,其實那就是我的動力和夢想。依稀間還能看到我們掛滿笑容的臉龐,一起奮鬥,憧憬着明天的希望,我們心中的那首歌不知多少次在低吟淺唱……我寧願一百次跌倒,一百零一次地爬起來;只要爬起來,就要有進無退,曾經的張海迪就是青春的贏者。失落時也總會有希望,快樂中也有時會夾雜着憂傷,有時候放棄是無奈,但執著總會有希望。青春,我輸不起,面對嚴峻的考驗,我會咬緊牙關,奮勇向前。青春,丟不掉的是夢想。

  人生沒有綵排,每一個實現夢想的奮鬥歷程都是現場直播。青春需要我們精心地經營,而經驗的和道路都是在學習中獲得的。席慕容說:“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尋出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個過程中,學習穩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年輕的我們,這座山很高很陡,我們的時間也很緊迫,固然半山腰有很迷人的風景,但我們沒有理會誘惑的資本。青春也同樣最具誘惑,像玫瑰,美麗的背後藏着可怕後果。青春,我輸不起,沒有那麼多金供我消費光陰。

  未來就像是一張白紙,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支屬於自己的精緻畫筆,用它來描繪心中的藍圖。不管是精心構思,還是信手塗鴉,這都是自己的事,容不得他人指指戳戳,添色加墨。而青春正是其中最有色彩的筆,用行動和成果不斷為這支筆加色,也許等到青春逝去的日子,翻開你已泛黃的日記,發現生命的密度比長度更重要。青春,我輸不起,我需要怒放的生命,像雄鷹翱翔在遼闊的天空,像駿馬奔馳在無際的曠野,像雨水矗立在彩虹之顛,像飛船穿行在的星河之際,擁有掙脫和超越一切平凡的力量!

  每每走在校園裡,熟悉的《相信自己》總會使我的心靈微微震顫,“多少次揮汗如雨,傷痛曾填滿記憶,只因為始終相信,去拼搏才能勝利,總是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熱血在賽場沸騰,巨人在東方升起,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迹,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但偶然間又讀到席慕容的一句“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心頭為之一震,原來詩歌那看似不羈的形體,也可以如此直白的抒發情感。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在感嘆其文字經典的時候也有所想法:即使沒有被窩,我們還會自掘一個墳墓,把青春放進去的,這才叫曾經年輕過,雖然有些悲哀,可我們確實在不辭辛苦的尋找。青春年華里,我們應該揮汗如雨,狂熱地追求夢想。青春,給予我們獨特的人生含義;我們,賦予不一般的人生價值。青春,我們輸不起!

您正在瀏覽: 青春,我輸不起
網友評論
青春,我輸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