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你是我的命運

你是我的命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命運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天空漂染着鉛灰色的悲,雲層里攢簇了將離的淚,一度回首,既殤,莫懷。

  雲朵,一瓣一瓣分離,飄在淼淼的渺渺的霧海,不甘平凡的生命,終究在墜地剎那的疼痛里明白,在此死去,亦在此重生。我原從天上來,與星辰陽光不告而別,何等雍貴的我卻沒有一場壯麗偉大的葬禮,骯髒的黑土竟是我的墳墓,我既無法決定我的生死,改變我的命運,便去改變他人的命運罷。

  雖然,我只是一顆被拋棄的小雪珠,我連名字都沒有,我有許多同類,但我與眾不同,形狀,色澤,音色,個性,都不一樣。最大的不同是,他們選擇降落在湖泊,大海,那裡明凈而安寧,有溫暖如雲的呵護,不久便可以再度返回天空。而我,在被告知要墜落離別的零點零一秒,我決定跟着另一股風,因為她說她要去一個遠方,可以成為那裡的英雄和偶像。

  我帶着期盼飛翔,這段旅程美妙卻艱難。我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我開始懷疑甚至害怕,但我發現我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我的選擇,是錯的么。

  突然,我感到一陣眩暈,風匆匆地向我告別,沒有關切,沒有哭泣。失去了方向的我驚慌失措,我的身體直線下落,沒有動彈的餘地。眼前是一大片林海,幾片單薄的枯葉在瘦弱的軀幹上迎着惡魔般的狂風跳着最後一支舞曲。可是,我的身體伴隨着劇痛重重地砸碎在林海的盡頭,那是一堆破屋瓦礫,沒有生命的氣息,竟是我期待的歸宿。

  雲朵母親曾經說,希望在絕望的另一頭,只要看破苦難,忍受痛楚,就有希望的曙光。

  如果命運是註定的,我又何必去改變別人的命運。如果我連自己的命運都改變不了,我又怎麼妄想去改變別人的命運。這是我最初的夢想,即使是我,一顆雪珠,都要有昂貴的夢想,想象不能成就夢想。

  我看不見聞不到春天,這裡沒有充足的陽光,我整日寒冷孤獨,我的身軀浸透了泥土,一堆臭臭的沒有表情的泥土。

  這裡沒有人會詢問我的身份或家鄉,我原本是一顆晶瑩美麗的雪珠啊,我的家鄉在高高的天堂…… 我大聲宣告,可是一個聽眾都沒有。我不要繼續待着了,可是我已經無法抽身,我已經不再是一顆雪珠了,沒有人看得見我,黑泥也不會因為我的滋潤而道一句感謝。我哭泣,可是沒有一滴眼淚,因為你不是雪珠啊,你是營養不良的泥巴。一條蚯蚓游過,邊嘲笑邊打量着我。

  我還能改變什麼呢

  我的身軀因乾涸而開始開裂,一天比一天嚴重,我想我可以徹底死去了,我曾經的朋友們在天堂,我再也無法抵達的地方啊,他們在悲憫嗎,不,都在譏笑我愚蠢的想法。那是我的夢想啊,我已然沒有力氣和勇氣爭辯,我只閉上眼,等待

  我的宿命。

  窸窸窣窣,遠處叢林竟奏起了歡快的歌曲,清脆優美地不像一首合適的哀樂。聲音越來越近,哈,是春雨,晶瑩的樣子讓我懷念起我的青春。我的身體恢復了當年的容光,滿滿的泥土芬芳,和着盈盈綠色,我的眼裡淚水泉涌。

  我多了許多善良的夥伴,我介紹自己是塊普通的泥巴,她們的眼裡沒有輕蔑。周圍的綠色開始自由地成長,開了花,結了果,在等待生命的輪迴。是啊,這是宿命。誰都無法改變。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腳下的泥土開始鬆軟,一丁點墨綠破土而出,小墨綠飛快地成長,長成了一顆樹苗,接着迅速長高,強壯,枝繁葉茂。壯壯終於羞澀地向他的鄰居們介紹自己,他扭動着高挺的脖子,彎下腰來打招呼。

  原來你是一棵蘋果樹啊,你為我們遮風擋雨,是我們的英雄。

  不,小雪泥才是我的英雄,去年冬天,沒有她犧牲自己,滋養着我,我早就夭折了。我是遠處叢林的後裔,原只是一顆果核,一隻頑皮的雲雀將我銜到這裡,我努力藏在土裡,可是我太渴了,危在旦夕。是小雪泥拯救了我,成就了我,她是我的英雄。

  所有夥伴的目光里溢着羨慕和感激,我成為了當地植物界的偶像。

  我終於明白,原來,改變了別人的命運,就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命運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