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北京六月

北京六月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文/影三郎

  六月季節,夢想在潮濕環境中發酵。這裡有離別的記憶,這裡有悲傷的雨水,這裡有美好的夢想。花開正六月,我的夢在這裡綻放,又在這裡飄落。雨水沖刷着歲月的記憶,陰霾的天空飄着絲絲細雨,那樣的纏綿悱惻,那樣的糾纏不清。

  北京的六月是雨季的開始,高聳林立的大廈,在陰霾的天空中顯得分外沉重;北京的六月是夢想的啟航,胸懷夢想的自信,在嘈雜的火車站顯得格外迷惘;北京的六月是離別的時節,細雨飄飄的日子,在離別的校園中顯得尤為傷感。

  經歷了六月高考,經歷了六月作別。為何這樣的情結總是發生在這個雨季,難道這些記憶註定要帶有淡淡的潮氣。充滿潮氣的記憶在這個細雨紛飛的日子裡難免讓人有些黯然心傷。看着昔日同窗的簽名檔,有一種心酸湧上心頭,剎那間將我帶到10年前。總感覺時間漫長,可是每每往事上心頭時,不僅感慨於:“十載不過彈指一瞬間,一切彷彿在昨日夢中。“

  六月如女人般的時節,多愁善感,陰雨綿綿恰似女人細膩委婉,更有點曖昧的感覺。

  六月如女人般的時節,晴雨難測,溫熱礙人恰似女人喜怒無常,卻絲絲入扣的舒爽。

  一曲惆悵斷愁曲,和着斜風細雨淺淺的激起我內心的漣漪,讓我更愛六月天,更愛北京六月天。

您正在瀏覽: 北京六月
網友評論
北京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