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花園裡的紫衣女人

花園裡的紫衣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花園裡的紫衣女人 標籤:秘密花園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柳可是在遊玩回來的路上發現那片小花園的,確切地說,是被一個女人的影子帶到花園的。

  當時,他跟好友沈夢踩着越野山地車去露營,回來的時候,走散了。他踩着車,經過一片蘆葦叢的時候,看到一個很美麗的女人,穿着紫色的裙子,從他身邊經過。

  他喊了一聲,因為他想問路,那個女人卻回過頭對他嫣然一笑,然後繼續走。那一笑有着石破天驚的狐媚,勾人魂魄。柳可想,難道遇見了狐仙?

  想探個究竟,便跟了上去,只見女子很輕巧地鑽進了一扇爬滿了藤蘿的門,就消失不見了。他把車子停下,跟了進去。霎時滿園的奼紫嫣紅盡入眼眸,奇花異草中了毒般地開得如此艷麗與茂盛。

  女人攔在他的面前。她的臉是那麼美,他們相隔兩厘米的距離,柳可感覺她的呼吸有着甜美的芬芳。他閉上眼睛,探出了手,雙臂合攏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摟了個空。

  女人轉到了他的身後,衣衫半露,隱於藤蔓之中,雪白肌膚在青翠的藤蘿之中,像熟透了的果子般分外誘人,勾人魂魄。柳可感覺自己的心被懸在了半空。

  他走過去,把藤蘿一根一根繞開,又把自己一根一根地纏上,自己的肌膚貼着女人的肌膚,在藤蘿的纏繞之中彷彿融成了一體。她的肌膚是那樣滾燙與滑膩,她的唇齒如甘醇的花露。

  在藤蘿的包圍之中,旁邊沉甸甸的花瓣紛紛墜落……

  柳可醒來的時候,他想他一定做了一個夢,做了一個與春天有關的夢,夢裡花開水暖,桃色無度。

  當他一伸手,觸到身邊那水樣的女子,才發現這並非是夢。他輕撫着女子,女子的身體蛇一樣地纏了過來,緊緊地攀附在他的身體之上。

  若不是手機響起,他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離開人間很多年。他一看,是沈夢。

  柳可你沒事吧,我到現在才聯繫上你,一直說沒信號,嚇死我了。柳可說我沒事,後來——找了個農家,過了一夜,就要回去了。

  沒事就好,早點回來吧。他“嗯”一聲就掛了電話。然後環視了一下房子,這是個小木屋,位於花園一隅。

  他問身邊的女子,該怎麼稱呼你?

  小倩。柳可差點笑了出來,原來你就是傳說中漂亮的女鬼,你就生活在這裡?

  是啊,你不覺得這裡很美很安靜?

  是的。柳可透着木窗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你不覺得這安靜之中會潛伏着危機?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柳可。他笑着說,比如我。

  她卻低下了頭,遇見你,或許是我的命。

  他看着她,可是,我卻不是你的寧采臣。但這句話他卻沒有說出口,這個女人乖巧的時候像只貓,強悍的時候卻有點可怕。她的人跟名字一樣透着一種邪氣。

  是什麼樣的邪氣他卻說不出來,他怕自己會着了魔般陷得太深,無法自拔。

  理智告訴他,他不能多作逗留,因為,他的婚期馬上就到了。他知道,他如果不把手機關掉,接下來將是響不停的電話。

  于娜是他門當戶對的女友,他知道,他們的父母都看好這樁婚事,于娜也喜歡他,雖然他並不喜歡于娜。但是他不會背叛,他的命運彷彿都是安排好的,從小到大,他只要按順序一步一步地走過來就可以了。對此,柳可已經麻木。

  他離開那個花園的時候,感覺總有一雙眼睛在背後牽引着他,他知道,那是小倩透過那個木窗的眼。

  那場婚禮,異常奢侈與浪漫,長長的紅地毯,從教堂一直鋪到酒店。

  兩大本地小有名氣的富豪聯姻,自是奢侈與熱鬧,金童玉女,又是那樣的相配,幾個扛着DV的攝影師,打出耀目的光環,柳可與于娜,是光環的主角。

  當神父問柳可,你願意娶于娜為妻么?他看着眼前美麗的新娘,腦海中卻突然浮現花園女子的臉。神父再次重複,他驚醒了,低低地說,我願意。

  這場熱鬧而浮華的婚宴,柳可卻感覺跟自己沒多大關係,喧雜的場面,卻更是突出了內心的空乏,原來自己是那麼渴望平淡與寧靜。

  洞房的時候,紅紅的婚床分外醒目。他關掉了燈,把于娜想象成那個花園裡的女人,但是于娜在他身邊呢喃的時候,他頹然了。

  小倩的聲音不是這樣的。

  四個月後,于娜說,我懷孕了。

  柳可“嗯”了一聲,就躺下去睡覺。然後又覺得這樣也太漠不關心了,便加問了一句,多長時間了?她說四個月了。柳可心想,洞房的那一晚可真准。結婚生子還真的是一步一步地來。

  他沒說什麼,我累了,睡覺了。他知道心中始終有一個影子無法抹去。

  幾天後,于娜突然提出要在小島上生活,直至把孩子生出來。那地方寧靜,空氣好,有利胎兒的健康發育。

  他說,爸媽同意么?

  我會做好爸媽的思想工作。而且這是為孩子好。

  那也好。要照顧好自己。于娜親了一下他,老公真好,我會照顧自己的。

  于娜走了后,柳可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輕鬆,他想,可以過半年的單身生活了,彷彿回到了結婚前的時代。

  而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去花園找小倩。

  柳可開車過來,他感覺自己的記性不錯,但還是費了很大的勁才找到那個小花園。

  當他走進那扇有點枯黃的藤蘿門時,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地方,枯草雜花,一片荒蕪。

  他站在他們繞着藤蘿親密的位置,那裡同樣乾枯一片。他有點難以置信,難道那場經歷真的是一場夢?那個紫衣女子真的是聊齋里的小倩?

  那座小木屋看起來也破舊不堪,裡面空洞無一物,分明已很久沒有人住這裡。曾經,她在他懷裡那麼纏綿,那麼柔媚,像一隻乖巧的貓,四個月的時間,就改變了一切?

  柳可獃獃地站在小木屋前,全身發涼。

  半年後。于娜回來了,抱着嬰兒。

  她說我是不是變黑了,整天被海風吹。柳可說,你不是很想成為海的女兒?于娜笑。

  柳可抱過嬰兒,那眼睛又細又長,很像他。心中卻有點悲涼,不知道這孩子的命運是不是也同樣被安排着。

  抬頭看于娜的臉,還是那樣迷人,沒有一絲滄桑的痕迹。只是曾幾何時,她的目光變得那麼閃爍,像一隻容易受傷的小鹿。他反而覺得她比以前讓人愛憐。

  他叫保姆把嬰兒抱出去,然後靠近于娜。他知道,他需要一個女人的身體,因為他已經太久沒有親近了。

  于娜說今天有點累,輕輕地推開了他的手,然後轉過身。他有點惱怒,強吻着她,于娜由開始的抵制變成了順從,只是于娜突然喃喃叫了出來:沈夢!他們同時呆住了。

  柳可點上了一根煙,良久,你們在一起多久?于娜捂住了臉,兩年。

  那麼你為什麼跟我結婚。

  我是獨女,我不想違背父母的意願,而且,我跟沈夢也是玩玩的,對你是真心的,但我知道你並沒愛過我。柳可嘆了口氣,那麼你告訴我這個嬰兒是怎麼回事?于娜的臉色突然變得慘白,他是你的孩子啊。

  柳可拿出了一張單子,這是我在垃圾筒里發現的,你的檢驗單子,你根本不能生育,哪來的孩子。我派人跟蹤過你,你根本沒去什麼小島,而是跟着沈夢四處旅遊。告訴我這個孩子是怎麼回事?他大吼。

  于娜抽泣着,你記不記得十個月前,你迷了路,進了一個小花園。那女孩和那個花園是我花錢買下的。我不想讓你知道我不能生孩子,我雖然跟沈夢有來往,但我愛着的是你。

  小倩?柳可瞪大了眼睛,你告訴我,那女人在哪裡?

  于娜嚶嚶嚀嚀地寫了個地址給他,你去找她吧,她現在很虛弱,其實很早以前她就愛着你,只是,她沒有向你表達過,你也不知道……

  接下來,她說些什麼柳可已完全聽不見了,因為,他要去找他的小倩。

  她當然不叫小倩,那名字是她隨便捏造的,但,名字並不重要。她是我的。不管是狐仙,還是女鬼。他想。

  她躺在床上,看起來虛弱無力,只是,風采已不再,完全沒有了花園裡的那種神韻。但卻更讓人愛憐。

  柳可把她的手放在手心,輕輕地撫摩着,輕吻着她的額,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她疲憊地笑笑,因為愛。柳可盯着她的眼,難道你不後悔?

  她搖了搖頭,其實,我需要一筆錢,因為我母親得了重病。但是,我沒想到我們會以這樣的方式相遇,併合二為一。因為,很早以前,我就暗戀着你。在那個花園,當我挑逗着你的時候,我看着你迷戀的眼,我發現我在你眼裡原來那麼美麗與動人,在此之前,你從沒注意到我。所以,我很滿足。

  柳可一陣心酸,他緊緊地摟着她,傻孩子。此刻,他的內心無比堅定,這一次,他決定不再接受命運的安排。

  因為愛。他決定跟她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花園裡的紫衣女人
網友評論
花園裡的紫衣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