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女子監獄與農廣校聯合辦學《服裝設計》中專班開學典禮監獄長講話稿

  各位幹警、各位來賓、在座的服刑人員:你們好!

  為了進一步加強服刑人員的教育改造,提高服刑人員的技術素質,為刑釋后的就業謀生打下堅實的基礎,根據現有的教學條件,我獄從今年起與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聯合辦學,對服刑人員進行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今天,《服裝設計》中專班正式開學了!在此,我代表監獄領導對參加開學典禮的幹警、教師和全體學員致以熱烈的祝賀!

  女子監獄從成立至今,始終堅持“懲罰與改造相結合,以改造人為宗旨”的監獄工作方針,在省局領導的關懷支持下,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把罪犯改造成為自食其力、遵紀守法的公民為宗旨,堅持教育改造工作為罪犯現實改造服務,為罪犯刑釋就業服務的原則,對服刑人員進行全面的素質教育。

  我們深知,三課教育是改造罪犯的三大基礎工程,是教育改造工作的重頭戲,而技術教育是全面發展教育改造事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搞好技術教育,既有利於罪犯當前的勞動改造和將來出獄后的就業謀生,又有利於監獄生產的發展,是實現“既改造人,又造就人”的重要途徑。

  為此,我獄對技術教育給予了高度重視,結合女犯的自身特點,開展了針對性較強的技術教育,如縫紉、裁剪、刺繡、玩具加工、縫紉機維修等專業課,配備了專、兼職的技術課教員,使服刑人員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了生產的基礎知識,提高了使用基本工具的技能,促進了服刑人員智力和勞動生產中創造才能的發展。尤其是通過技術課的學習,增強了服刑人員的勞動觀念,許多服刑人員較好地養成了勞動習慣和遵守勞動紀律、愛護勞動工具、珍惜勞動成果的道德品質,由被迫接受改造逐漸轉變為自覺接受改造。

  應該說,服刑人員從技術教育中的獲益是巨大的。

  與此同時,我們還開設了短期技術培訓班,如美容美髮、烹飪等,服刑人員從中學到了一技之長,為出獄后的自謀生路,自食其力打下了基礎。

  近兩年來,監獄領導和幹警們又潛心研究教育改造的新思路、新途徑,特別是在技術教育方面,採取了“請進來”的辦法,走聯合辦學的新路子。

  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是歷史較久的一所技術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在教學、管理等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他們在搞好社會技術教育的同時,把眼光投向大牆內這個潛能巨大的人才基地。教師們以培養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為己任,毫無保留地向學員傳授各類技術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服刑人員在接受改造的同時,受到了知識甘露的滋潤,學到了本領,增長了才幹。現在,從農廣校畢業的學生們正在祖國建設的各條戰線上發揮着自己的聰明才智。

  今年,我獄又與省農廣校聯合辦學,並首先開設了這個適合女犯自身特點的《服裝設計》中專班,這充分體現出政府對服刑人員的深切關懷!希望全體學員不要辜負了監獄幹警的這番良苦用心,要扎紮實實地學好每一門規定課程,並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干中學,在學中干,用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質量,為監獄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貢獻,為自己將來回歸社會後的擇業打下堅實基礎。

  為使大家真正學有所得,學有所長,我們制定了一系列的獎勵措施:

  (一)凡堅持參加學習,順利取得學歷證書者,給予專項表揚;

  (二)凡在學習、生產中表現優秀,取得優異成績者,給予專項記功;

  (三)凡學以致用,為監區生產做出貢獻,並被評為省級勞動改造積極分子的,給予減免學費的獎勵。

  希望參加學習的各位服刑人員真正所收益,將來以自己的真才實學報效祖國!

  最後祝全體學員在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女子監獄與技校聯合辦學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