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精緻女子之朱淑真

精緻女子之朱淑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精緻女子之朱淑真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都說江南好!看江南的煙雨不知淹沒了多少鏗鏘舊事,不管是鐵馬冰河的嘶啞還是多少刻骨銘心的愛戀。行走在江南的煙雨里,就像那煙雨一樣的瀰漫著聲聲慢憂傷舊事,生活在南宋的江南街巷,心事,舊事就像那煙雨一樣的朦朧着淡淡的憂鬱。

  《斷腸詞》一集,哀傷了多少文人雅客,只等着在江南的煙雨里,任由雨滴肆意的侵蝕着你那脆弱的靈魂。一個女子,才情可以和易安比肩,有着江南女子的柔情美艷,有着詩人多愁、感性的靈性,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安排的?或許上帝太過於公正了,連一點點吝嗇的感動都沒有。就像她的詞集一樣的,讓人惋惜和腸斷天涯,難道江南的煙雨就那樣使人抑鬱和愁腸!

  “寒食不多時,幾日······不忍捲簾看,寂寞梨花落····人遠天涯近。”寒食節不多時,毫無心情去看花開、柳綠,相思成疾羅衣薄,不忍心捲起簾着,看着窗外江南的煙雨不解愁的飄落,對着妝鏡梳洗遲,一封家書,有時候最是傷人愁腸 的,家書怎敵得過低首俯望的相思意。酒不醉人人自醉,半醒半醉淚愁腸,縱是萬重山水卻是那麼近!

  “春已半,觸目此情無限。十二闌干閑倚遍,愁來天不管。好是風和日暖,輸與鶯鶯燕燕。滿庭落花簾不卷,斷腸芳草遠”,看着春天的腳步慢慢的走遠,倚着闌干日日盼君君不見,好風好天氣,和風暖陽,鶯鶯燕燕的啼叫最是熱鬧的當兒,多情落花都快要塞滿院子,不忍捲簾看芳草凄凄。

  江南的煙雨最是惱人,一場雨,荷塘蓮兒艷而媚,滿池春水,海棠花滿。鶯聲凄凄切切,簾內早已淚濕羅紗,看着窗外千絲萬縷的柳枝飛舞,年華易逝,就像這春光一樣短暫,綠滿山川,愁上心頭更是無情,輕點小酒,黃昏過後雨瀟瀟下。黃梅飄香,沁入人心底的卻是難以抓摸的揪心,是愁,是盼望中的失望還是相思害煞人心。

  封封家書透嗜血,畫個圈圈亦是斷腸愁,如此有心眼,有創意清心之意念,非尋常女子也!“相思欲寄無從寄, 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里。 我密密加圈,你須密密知儂意: 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你; 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 還有那說不盡的相思, 把一路圈兒圈到底。”有時真的很欽佩連相思都變得那麼的有趣,斷腸之詞亦是那麼的充滿幽默和情趣。

  春雨絲絲,夏雨亭,桃花池畔,荷花岸頭,從秋里來,從秋里去,心下永恆兩不斷。或喜雨,或清憂,一紅一綠,花兒千千萬萬,只是連着的都是愁,羅紗怎敵得過江南煙雨朦朧的夜夜彌霾,日日生愁呢?

  是非曲折,喜也江南,愁也江南。花兒開放盡然是那麼短暫,或許是自古紅顏多薄命,豈知顏色如花命如葉。只區區詩文愁斷腸,如此天姿秀髮、靈性鍾慧、出言吐句有奇人之風範的女子,豈能不為精緻乎?

  ——停雲落筆 2014.6.21

您正在瀏覽: 精緻女子之朱淑真
網友評論
精緻女子之朱淑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