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老貓和小貓

老貓和小貓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鄉村裡有一戶人家,養有一隻曾是捕鼠能手的老貓。老貓養尊處優,胖了懶了,於是主人便買回一隻小貓。

  小貓向老貓虛心求教捕鼠的方法,老貓想:“教好徒弟餓死師傅!一旦它得到主人寵愛,我就沒有地位了。”老貓便輕蔑地說:“也不撒泡尿瞧瞧自己是什麼東西!你也能抓老鼠,哼……”。

  小貓不理睬老貓的冷嘲熱諷,拿着滾圓的石頭日夜練習。一天,小貓終於捉到一隻小老鼠,便把它放了捉,捉了放,直到把老鼠嚇死。從此,小貓每天都想方設法捉老鼠。主人看見小貓的進步很高興,便獎賞了它。

  老貓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它向主人獻媚:“小貓進步很快,這都是我朝夕辛勤教導的結果啊!”主人怒道:“你這見風使舵的東西!你再這麼偷懶,我宰了你!”老貓困惑地想:鄰居家的花貓也像它一樣不教黑貓,黑貓會捕鼠了,花貓說的也是同樣的話,結果,花貓得到的獎勵卻比黑貓多。這世道真邪乎?

您正在瀏覽: 老貓和小貓
網友評論
老貓和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