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紙蒼白,一紙情曇,一紙落花,一紙清夢,一紙寒涼,一紙秋水,一紙悲涼,次往,客路夢園,秋月中天;是誰紅妝粉黛,蒼涼一夢,秋水常常,落花驚夢?一腔滿懷,琴月半,獨望,瑟瑟,寒風刺心,隱痛,對酒當歌,淚散夢黃泉,墨香,浮動月光曲,蝶語悠悠,承載意幽幽。

  起舞淺杯醉清風,曉雲殘月碧落中。蓬鬆雙眼迷離望,萬綠叢中那點紅。昨夜金樽佳釀,鴻儒談笑風聲,黎明,宿醉,擁琴,撫笛,橫卧湖畔,且不顧風涼;今早朦朧初醒,依稀佳人舞動,紅衣,幽舞,騰飛,踏雲,荷中歡笑,且似夢非醒。

  紅顏短,塵難斷。婆娑月影惹人醉,茫朦輕霧撩心扉。明日桃花,夢裡長相依。卧笑春風,盡自作多情。孤影倚窗望盛寒,伊人獨梳陳年傷,衷腸難訴鎖心上,來天只得冷月涼。孰與吾,共憐伊人塵里殤?紅塵萬丈深深陷,力盡聲竭無人憐。屏破夜長蕭瑟短,悲歡離合影樓舊。提筆千斤擱不寫,白紙獨醉淚綿延。

  浮生苦短,何須恨?且盡杯中之物。美景美人觀不夠,應似漫遊畫壁。豪富難長,浮名無用,煦日融冰雪。看開看透,何須拼做雄傑?百花凋落,明年猶爭發。故友雲分難再會,夢裡流螢明滅。自墮紅塵,滄桑歷盡,化作如霜發。任憑榮辱,清心長似明月。

  青蟲草,相思酒,一晚清夢少;看今朝,醉昨夜,卻看紅顏笑。幾多情,皆紛擾,盡攬空惆悵;意憂升,池間笑,狂飲對月情。今嘆晚,重逢久,一世情難斷;敬九天,層雲動,淡漠空留情。飛沙起,微露凝,鳥語清晨起;蒼鬆勁,情如世,輕笑惹紅塵。

  水 榭亭台,續煙雨浮塵的夙緣,一簾錦瑟歡殤,青衫經綸不諳風情。對長天破歌,洞簫聲聲醉鶴吟,心眉間春暖花開,嫣然紅妝塑倩影,畫骨清韻,不媚俗世風雲,沙礫過眼笑談間,斗酒蘸墨訴襟懷,情思緲緲瞰滄海,雲捲雲舒,恬淡風景一片,直視曲徑,凌塵起舞,運籌帷幄間驀然騰躍,怡然姿態!

  筆墨紅塵淚,滄桑已倦容,來來回回,反反覆復,又一次踏足這方土,意不同,夢不同,一片舊容,只因賞時不同。拂衣捲袖,觸水尤涼,水不同。憑欄俯瞰,一江煙雨蒙蒙,醉在其中,蓮池水韻,濺起孑然荷影,思緒緩緩輕輕。把酒臨風,置身江南中。塵煙籠罩,在靜秋,灑了一半相思。

  秋風蕭瑟,寂月如鉤,繁華零落於枝頭。北雁南飛,草木枯瘦,美景良辰盡流走。曉風殘月,獨上西樓,一縷情觴幾許愁。月盈月缺,千紅已謝,此去經年風涼透。撫風而吟,潑墨揮袖,攜闋清詞伴歌喉。身沐清輝,脈脈輕柔,一地相思濃似酒。

  素心坦然,漫步記憶的章節,翻閱流年的片段,文字在筆尖開花,精彩曾經的溫暖。暮里聽風,斜陽候月,攜一縷繁華如夢,挽一縷相思入眠。青黛煙雨,墨色江南,閑看月白風清,但對煙雲流年。陌上蟬緘言,看繁華盡落,在風中,蒼白了初衷。淡了痴瘋,淡了癲狂,歲月在額間劃了一痕淺淺的傷。

  醉酌禪茶,不言秋心,淡月,幽窗,茗溢;素顔,清影,獨倚。月色朦朧,繁華落幕,幽篁一曲裊繞碧穹,碎結亘古由來的世事成空。彼岸,是誰橫笛遣韻,演繹千古絕唱?幾分寥落,幾許憂傷,在最深的記憶里斑駁成縷縷心痕。雲煙飄渺,往事如風,藍田日暖,滄海月明。薄霧鎖清愁,浮光幻纖影。

  淡淡素箋,濃濃墨韻,典雅的文字,浸染塵世情懷;悠悠歲月,裊裊茶香,別緻的杯盞,盛滿詩樣芳華;雲淡風輕,捧茗品文,靈動的音符,吟唱溫馨暖語;春花秋月,紅塵阡陌,放飛的思緒,漫過四季如歌。讀一段美文,品一盞香茗,聽一曲琴音,拾一抹心情。

  輕啟軒,聽雨亂,花蕊濕潤心痴醉;斜絲織,思緒遠,夢回千轉遙祈福。舉首望,四野環,何日共此西廂眠。同剪西窗秀,雲鬢斜花懶;梨鏡嬌羞面,心依情郎愛。夜深邃,星朦朧,新月七夕愛歸途;情摯濃,愛依戀,花開媚笑喜顏容。勿忘我,今生緣,縱有萬難永相從;無計悔,情雙擁,伊甸琴簫和瑟曲。

  聽水流觴,弦箏凝唱,繁花印染了江南水鄉,撫琴一首,漫情謠,聲聲碾碎舊斷橋。殘色映水,白裙淑裳,步履曼輕,水榭蕩漾,悠悠音色,十指穿揚,塵風佛過江南,蝶花醉沁心間,彈指音弦,髮絲凌亂,眼眸流轉,三千年。佛袖攬衣,琴音輕伴,桃花羽扇,翩翩悠然。待坐亭台,靜賞胭脂水色。

  長亭柳笛,如秋水歌吟。花謝花飛,似風過無痕。憑欄悄悄,淡月疏影照依稀,蕭瑟往事唱東籬。靜夜無語時,風搖燭影紅。獨攬一窗西廂的月色明媚,望斷梧桐深院,依然逃不過的是寂寞鎖清秋。涼風如水淌過,泛起漣漪點點,搖曳心思淺淺,我素手輕拈,安然傾聽一朵落花的呢喃輕嘆。

  清風依舊,琴蕭素韻。研墨吟詞,筆墨舞飛。緣起沉浮,聚日離散。今日素箋,千百篇章,字字,且哀且傷。句句,且冷如霜。只因,塵緣如夢,鏡花水月,唯有折一身瘦骨,懷幾頁素箋,一抹記憶,一瓣心香,留在今日的素箋上,淡然成花。或許,千年後,一抹塵風中,唯有一女子風中清清吟唱販 /p>

  夜色牽絆,拋灑斑駁的碎影。風透過窗,攜一絲微涼,拂亂了一縷長發。絲絲點點的霧露,飄揚,散落。月下輪迴,如夢如幻,輕踩着半月的冷艷,守一世的清,手雙背,輕移步,獨坐鏡前倦梳妝。素暖薄涼,琢,刻一紙獨白。錦瑟年華,許我,暖顏傾城。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何必多情,何必痴情。花若多情,早已凋零。情意濃,愛意濃,怎知紅絲錯千重,路同歸不同。歡亦憂,樂亦憂,踏雪尋梅方始休,回首天盡頭。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低吟淺唱清風詞賦,浩浩御架盛世繁華,伴隨青燈照古佛,彈着箜篌盡離殤。斜逸絲雨,愀然空靈。鳳鸞已去,獨留鳴生。桃花千醉,陌上殘殤。流觴曲水,慘淡獨白,一場黃花碎雨,亂盡平生相思。半生流離,一世哀傷,不覺千帆已過,春去秋來,殘葉落盡,花殤.

您正在瀏覽: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
網友評論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