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中的桃源

夢中的桃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的桃源 標籤:雨中的樹

  桃園,夢中的桃園,多少次把我的魂兒牽;那去桃園的路啊,布滿了歡快的腳印,深深淺淺……

  陽春三月,踏着清晨散發的特殊的醇香,去尋找那夢中的桃園……

  隨着記憶中那布滿鮮花的路,我走來了,長長的路,長長的竹籬笆,只是牽牛花的藤蔓還沒有爬滿。

  這裡,就是這裡,一切都沒有變,我興奮地跑上前。

  淺白的杏花開的正艷,滿園的桃樹,褐色的樹榦開始漲紅,花苞還未飽滿,淡淡的紫色暈滿桃園,花開還要等幾天。

  園中朝陽處,有幾株粉紅色重瓣桃花開得正爛漫,我問看園大叔:這幾棵為什麼開的這麽早?大叔笑着說:這是洋桃,只開花不結果。

  只開花不結果,深深的刺痛了我

  努力綻放一生的美麗,卻沒有結果,這多像……

  我輕輕地扶着樹榦,片片花瓣撒落髮間,淚水溢滿雙眼……

  細微的風,是那樣的輕緩,彷彿是毛毛草編的小兔子輕輕撫着我的臉。

  “我們去普魯旺斯紫色莊園,我們去藍色海洋漫步沙灘……”熟悉的聲音若隱若現,凝神卻發現,那身影已如風一般飄逝不見。

  一個個的畫面撲到我的眼前,那麼近,卻又那麼遠,似不存在,卻又出現。

  風吹乾了我的淚眼,透過重重花瓣,找尋點點碎片,可是,窮盡所能卻無法將它串成一串。終於明白,一世人生,就是一條單行線,無法回頭只能向前。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桃源
網友評論
夢中的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