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醫生的擒拿術

醫生的擒拿術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杜比醫生從來沒想到自己會遇到歹徒,他也從來不擔心遇到歹徒,因為他這個人一向機警,一有風吹草動早就躲遠了。

  但杜比醫生還是遇到了一個歹徒。那年深冬的一天,杜比喝了點酒,回家時已很晚了。當他經過一條深巷時,一個年輕人持刀沖了出來,擋住了杜比的去路。杜比大吃一驚,醉意全無,這種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真讓自己遇到了。杜比壯着膽子問:“你是歹徒?”

  很顯然歹徒不願意聽到這個稱呼,有點生氣地說:“不錯,我是歹徒,乖乖束手就擒吧。”

  杜比知道歹徒都是奔錢來的,不如花錢免災,就把身上的錢掏了出來,遞給歹徒。歹徒冷冷一笑,一把把錢扔了,惡狠狠地說:“我不要錢,我要你的命!”

  杜比有點吃驚,“只有仇人才會要命的,難道你是我的仇人?”

  歹徒搖搖頭說:“我們遠日無冤近日無仇,我殺你是為了你身上的器官。你知道嗎,腎這種東西在市場上可值錢呢。”

  杜比嚇得大汗淋漓,他平時倒沒少擺弄過腎,可那是給別人換,要摘下自己的腎可是無法想象。他鎮定一下,說:“你知道腎是什麼東西嗎?在人體的什麼位置你清楚嗎?”

  歹徒一愣,顯然對此一無所知,半晌才說:“只要殺了你,我就從你五臟六腑里翻出來,總會找到的。”

  杜比嚇得眼淚差點掉下來,說:“歹徒先生,我現在只想死得少點痛苦,我是一名醫生,我可以告訴你腎在什麼位置,免得你在我腹內翻來翻去的讓我活受罪。”

  歹徒有點高興,晃着刀子說:“那好,告訴我腎在什麼位置?我要把它順利地取出來,以免傷着它了。”

  杜比說:“其實,人體大多數器官都可以用手摸到的。照我說的做你也能摸到自己的腎。”

  歹徒聽杜比說得挺有意思,也來了興趣,讓杜比少口羅嗦,快點說。

  杜比讓歹徒把胳膊向後舉。歹徒料定杜比在刀面前耍不出什麼花招,就照着杜比所說把胳膊向後抬了起來。杜比一邊示範一邊讓他再抬高一點,再抬高一點,說:“這樣腎就會從骨骼的覆蓋中露了出來,現在你把身體向後一步,就可以摸到自己的腎了。”

  歹徒半信半疑地向牆根處退了一步,牆根處是個小斜坡,上面有冰,歹徒突然腳下一滑倒了下去。更糟的是,和身體成九十度的胳膊正好碰在了後面的矮牆上,一下脫臼了,歹徒痛不欲生,大罵杜比是個騙子。

  杜比上去拍拍歹徒的肩膀,得意地問:“歹徒先生,如果我猜得不錯,你的大腦是不是長在腎里了?”

您正在瀏覽: 醫生的擒拿術
網友評論
醫生的擒拿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