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源佳境北珏山

桃源佳境北珏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汽車漸漸駛入珏山腳下時,撲入你視野的便是一條另人驚嘆的康庄大道,它的側壁則是一幅幅引人入勝的美卷,每一聯壁畫都在訴說著它源遠流長的歷史,儘管陽光若隱若現,儘管凌厲的狂風在肆虐,但卻無心插柳柳成陰地為此增添了一絲蒼涼的美感。

  劉禹錫曾在《陋室銘》中提到“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珏山不僅有眾位仙家集聚在此,而且抬眼望去高聳入雲,上百餘石階陡然直上,兩邊峭壁險峻,峽谷幽深。可是說是一座名副其實的靈山,所以我對珏山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心馳神往,更多的是一種敬仰,一種莊重。

  陡峭的山峰凌空入雲,是對我們最為嚴峻的考驗,旁邊攬車靜靜地座落在那裡卻也無法掩蓋它極具誘惑的光芒。我們深深在心裡衡量:一種是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力爭上遊地向上爬,其中路途險阻需極強的毅力及勇氣方可領略“一覽眾山小”;另一種則是邁向座落在山峰之中的攬車,便可安逸地飄入珏山的環抱。在凜冽的寒風下,我們決然地摒棄了後者,選擇了前者,眼前的困難更使我們萌生了變阻力為助力的決心與意志。

  在登峰的路途中,我們不是最出色的,我們或許抱怨,或許懈怠,但我們依舊互相鼓勵同伴,並堅持不懈。此時我們儼然成為了一個戰勝自我的英雄。對我而言珏山不僅僅是一座名山,更是能磨鍊人類意志的靈山,一個人只有真正地背水一站,才能了解你到底有多優秀。在日後的工作中我們也定會憑藉這種不屈不撓的品質,腳踏實地出色地完成工作,這也是對酒店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桃源佳境北珏山
網友評論
桃源佳境北珏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