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朝棲身凌華苑,便真正的告別了世間的繁華,爆竹聲響辭舊歲,皓雪紛紛迎新春,在凌華苑中,寒凝仍能看到璀璨的煙花,流光閃爍,如金雲在天,照的黑暗的夜空,如被迢迢銀河渲染,分明是暗夜,而遠方的天際,卻如白晝般耀眼。薄薄的雪片,簌簌的落在寒凝的衣襟,冷風在她周身無情的肆虐,單薄的衣衫不足以抵禦寒風的侵擾,她不願錯過這一場雪,更不願意回房間,房間里,比雪中還要冷。

  寒凝不知自己在雪中站了多久,才回到自己的屋子,只是她凝望着雪,不自覺的想起了那個威嚴而英俊的君王,他一定與眾嬪妃在歡歡喜喜的過年,忘記了她的存在,她不驚訝,亦不沮喪,因為她知道,她被遺忘是必然的,後宮佳麗三千人,她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此生綿長,註定不能常伴君側。

  寒凝還記得與君王的初見,是在一場驟然而來的雨中,驟雨驚擾了一池淡雅從容的荷花,荷花荷葉隨風搖曳,在雨中微微頷首,那姿態,像極了謙遜的翩翩君子。寒凝匆匆把雙手遮在自己的頭頂,在雨中匆忙奔逃,逃到了湖邊的涼亭中,涼亭中,有一個同她一樣避雨的男子,那男子看到寒凝,對她溫文爾雅的微笑着,寒凝只消看一眼,便已心神搖蕩了,她說不出那男子有多英俊,只知道他就像從畫中跳出來的人一樣,完美的無以形容。

  那男子的衣衫和頭髮已經被淋濕,水珠順着烏黑的發靜靜地流淌,寒凝遞給男子一張乾淨的手帕,上面綉着雙飛蝶,男子依舊對寒凝從容的笑着,那笑容,恬淡,足以溫暖整個凡塵,寒凝歡愉的想,他的笑容,是她今生見過的最美的笑容。

  雨疏風驟,兩人就這樣肩並肩的站在涼亭中,聽雨,觀荷,未聊太多,他只問了她的姓名,雨休,他問她的姓名,她說她叫寒凝,他離開,帶走了她的手帕。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她悵然若失,她多想那場雨,再蔓延的久一些,這樣,她便能再多看看他,讓他更深的烙印在她心間。他隨着風雨的遠去而遠去,卻把思念留給了她。寒凝不知今生還會否與他相見,或許,他本就是一個過客。

  直到有一天,寒凝被一道聖旨帶入了皇宮,她才不得不終止對雨中人的想念,從此之後,她與他怕再見無期,思念本就奢侈,更何況相守?然而,當寒凝見到君王時,一切出乎了她的意料,原來那天雨中遇見的男子,竟是當今的皇上!難怪,難怪她會被選入皇宮!寒凝的思念,在喜悅中釋然,原來她思念的人,也沒有忘記她。寒凝做了君王的才人,位分不高,可君王對她很好,起初,他每天都會去找她,賞賜許多奇珍異寶,陪她聊天,陪她散心,伴着君王,寒凝歡樂且滿足,君王說,他喜歡和她在一起,她賦予他的感覺,是其他嬪妃所不能賦予的,寒凝笑,她說,能陪伴皇上,是她的福氣。寒凝不在乎位分的高低,只在乎,能否和一心人相守到老,只是,她忽略了一件事情,她的一心人,是君王,君王自古多情,豈會長久的停留在一個人的身邊?

  花無百日紅,君王還是漸漸與寒凝疏遠,看她看的少了,陪她也陪的少了,但她對君王的惦念,卻與日俱增,不能忘卻。如果,命運僅僅如此,寒凝不會寒心,但是殘酷的命運,卻斬斷了寒凝的所有期盼。

  寒凝因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便被君王打入了凌華苑,凌華苑,便是冷宮。她沒有想到,她會有進冷宮的一天,她犯的錯,不過是不小心損壞了君王最寵愛的貴妃的一個玉如意,貴妃便耿耿於懷,請求君王懲罰寒凝,寒凝位不及貴妃高,家世不及貴妃好,寵愛不及貴妃寵愛盛,君王自然會偏向貴妃,凌華苑,從此便是寒凝的棲身之處。

  凌華,意為”繁華零落”,一入凌華苑,便與宮廷的一切繁華告別,從此孤寂的度過一生。起初,寒凝盼望着君王會來看望她,韶華匆匆,她卻未能再見到君王,陪伴她的,將是冗長的孤寂。夢裡未見落花殘,寒凝的君王,還是初見時的那個溫文爾雅的男子,宛如從畫中走出的人兒一樣,在夢裡,他還是會牽着她的手,走過春夏秋冬,度過年年歲歲,繞過生生世世,他,從未與她分離。

  寒凝不知她看了多久的煙花,不知淋了多久的落雪,不知何時回的屋中,也不知何時進入的夢鄉,夢中,那個畫中人,又牽着她的手,去看一世桃花盛開……

您正在瀏覽: 畫中仙
網友評論
畫中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