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你在歷史紅塵中

想你在歷史紅塵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想你在歷史紅塵中我願化身石橋,經歷一千年風吹,一千年雨打,一千年日晒,只願你走過。——題記

  習慣了每天定時打開word,寫着蒼白無力的文字,滿是憂傷的點綴;習慣了每天睡后舔着新裂開的傷口,吮吸着那些新鮮的血液;習慣了一個人,沒有你的每一天,獨自地走着漫漫長路。

  鶯鶯燕燕,夜夜笙簫起,杯盞清樽,滴酒濕裙袖。我願夢醉在韓熙載夜宴圖中,糜爛自己的身軀,腐化自己的精神,墮落在歷史最“繁華的一刻”。揀一絲柔發,共此良宵時。醉倒在紅綃青帳里,紅塵雲雨中。此時,我便是那夏時桀、商時紂、周時幽王。

  紅絲飄帶君王前後,妙語迷歌聲繞寰宇,我只是風塵里飄落的一片葉,化作蝴蝶,巧遇天恩,飛上枝頭為鳳凰。此生所願,長生殿里戚語常眠,伴君左右只願從此。可是,說是千古美人的是你,說是紅顏禍水的還是你。自古英雄多浪子,自古巾幗出紅塵。此時,我便是那唐時楊玉環、宋時李師師、明時陳圓圓。

  烏江的水,梁山的泊,渡不了那被自刎的千古英雄,葬下了那無聲的淚。名門之後,草蜢英雄,彈指間,灰飛煙滅,轉眼已是千年後。成者王敗者寇,千古英雄亦是群總心裡的千百個哈姆雷特,數不清,道不明。歷史的塵輪向前滾,大河向東流。此時,我便是那烏江的項羽,水泊的宋江。

  轉眼過千年,活在歷史里是假,留在現實中亦是假。或許只有到了死亡召喚的一刻,才明白一切都是枉然,萬物皆空。只道,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腦海中翻開歷史的一頁頁泛黃的故事,多少歷史風流人物,千古英雄,絕世美人,最後留下的都只是那一坯坯黃土。

  從歷史的假設中醒來,淚濕了一枕頭。又發現,我又想你了。“回應我的方式有千千萬萬種,你的心卻像是一陣風,思念不聽話,自己跑出來,任性追尋你的影蹤。也許把夢放了從未感覺不同,只是離別不忍道珍重,思念不聽話,自己跑出來,距離沒有用,思念很重。”可嘆歷史轉身,瞬息萬變。一萬年太長久,只爭朝夕,我願牽着你的手,一不小心到白頭。兌現那千古的諾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哪怕是歷史即將轉身。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歷史紅塵中
網友評論
想你在歷史紅塵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