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的腳步

春天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腳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太陽高照,萬物都燦爛了,春風姐姐悄悄地來找貪睡的大地男孩了,用她的“紅酥手”撫摸還在呢喃於夢香的、嘴角微翹的小臉,帶着愛撫還有幾分挑逗,用特製的“毛扇”捅小男孩的“耳朵眼兒”。小男孩翻了幾個身,又抻了幾次懶腰,在朦朧中流着口水,就與笑不能支的姐姐加入了滾滾的春潮。

  柳樹最先接受到了宇宙的起床信號,對着月亮鏡子精心打扮,一大早就扭動着腰身,擺動着枝條,像一位穿着淡綠色舞裙的歌女,三五成群的在甜美的微笑中,讓人怦然心動。

  楊樹也趕趟,“楊樹狗”欣欣然布滿了枝條,就像即將收穫的桑椹,也許是在一夜春雨的無聲中悄然灑滿了大地,遠遠望去猶如盛夏繁茂的紫色花。

  蒲公英揉開了睡眼,儘力的頂出了一兩片嫩芽,扒開鬆土,拔下來,劈除老葉,就像精裝版的竹筍,拿回家,蘸上炸成的雞蛋醬,略苦、微甜,咀嚼中滿口清香。

  此時山杏林正在醞釀。花開了,真的開了。說是花吧,其實就是抿着小嘴的圓圓的張張笑臉,粉紅粉紅的,像少女上台演出前的濃妝,一串一串的,像貴婦人脖頸上的珍珠項鏈,不!比那還要鮮亮,直逼你的眼,而且打動你的心。當杏花綻放成一片海洋的時候,就成了蜂飛蝶舞的粉紅世界了。

  不久太陽起的更早了,杏花由粉紅變白,成為漫天飛雪后,另一番精彩的世界就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腳步
網友評論
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