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若惜、將雨滴飛盡

若惜、將雨滴飛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將雨滴飛盡

  (一)

  此時的天比之前更黯淡了,卻也顯得格外的青冥。把單車騎的飛快,希望可以在雨飄落之前趕到學校。任晨風在耳畔呼嘯,深秋的風,已經學會冬風的凜冽。索性鬆開手插進口袋,肆意在馬路上橫衝直撞。早晨路上的行人少的可憐,路燈也全熄滅了,幽暗靜謐,車鏈子打在鏈瓦上發出“噠啦噠啦”的聲響,顯得格外刺耳、凄涼。

  (二)

  雨還是下了,家和學校之間的路修的太長,以前曾有過這種天真的想法,想着怎樣把路修短,短到一步就可以跨過去,然後就可以每天睡到很晚很晚才起。這“一步”的距離又是很遠很遠。隨身帶了雨傘,卻不願打開,躺在車籃中,像是一累贅。

  雨並不大,還是打濕了頭髮,濕漉漉的頭髮貼在額前。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喜歡留長發,一次次謀划著躲避學校的檢查。最終如願以償的留起了長發。可我又不敢留得太長,畢竟我還是一名在校的學生。頭髮搭在眼鏡上,遮住了視線,可這並不影響我向前。本就人煙稀少的路,因為這場雨,整條馬路目光所及處,僅於我這麼個已知的生物了。

  (三)

  “嚓——”一聲很嘹亮清脆的剎車聲。坐在車座上,突然覺得很累,四肢軟軟的,不想再向前去。以至於前方的空氣阻住了道路,一雙無形的手在後面拉着我的車子,我的雙腿變得很重。是眼皮變得很重!可我還是的朝前走,雖然我心裡極度不願意。雖是騎着車子,可我並不認為會比步行要快多少。像是很悠閑。

  (四)

  還是進入了鬧區。我發現自己處於喧囂之外。雖然置身於鬧市,可我卻發現自打進入的那一秒起我便變得很多餘。

  (五)

  “如果可以,我會去流浪。不帶你和誰,自己一個人的流浪。”穿過地下道時,耳邊很突兀的響起這句話。這句話說出時也是秋天。不同的是那個人還在,我已經不在了。我不是去流浪,而是被放逐——自己把自己放逐——到這個城市的最南端。而他,還站在原地……

  (六)

  同樣的天氣,同樣的時刻,我們起得很早。說早是因為當時還過着寄宿的生活。莫名其妙的想要跑步。我們的頭髮都很長,相對於同級的同學。學生是不允許留長發的。我和他都被教導主任抓到過,可每次我們都沒有去剪過頭髮。無一例外,找個人代替去複查,矇混過關。班主任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發了童心,和我們一起戲耍着這位他二十年前所帶的第一批學生。

  “如果可以,我會去流浪。不帶你和誰,自己一個人的流浪。”我們並排坐在看台上,濕漉漉的,無所謂的樣子,他突然這樣說。

  我笑着問他為什麼。

  他說他也不知道,可能是累了,要去放鬆一下。

  也許吧,認識的人多了,越來越累,他要逃了。他本是一個很安靜的人,被我拖進一片繁亂之中。

  “一直向西走,走過那條絲綢,到西邊的海岸,抱着一枝橄欖漂過海。從華爾街到唐人街,再到夏威夷;到本州島,再到台灣島,大陸會伸出雙手,把我擁入懷中。置於陝北的黃土,化身為俑。”

  我笑着說他變得比我還天真。問他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可怕。他沒有說話,眼睛盯着西方的天際。殘月還掛在西天。

  (七)

  那天從操場回來,我們彼此陷入了很深很長的沉默之中。

  悠悠走過來遞來兩份早餐,塑料袋上還滴有雨水。她怪我們在雨天去奔跑,渾身上下弄的濕濕的也不知道換。真的濕嗎?有一點吧。

  喝着熱豆漿,泛着微苦味,看着包子,卻沒有一點食慾。悠悠分別試了試我們的額頭,拍着桌子大聲抱怨,說她好不容易才混出去買的早餐,我們兩個都不吃,是不是不給她面子。那天悠悠買的早餐餵飽了垃圾筐。而面對悠悠的呵責,我們不由相視露出了苦笑。

  (八)

  那天過後,是接連一個月的晴天。我,他,悠悠,三人成天浪蕩在校園裡。東晃晃,西逛逛;去葡萄架偷吃葡萄,去石榴園摘石榴,躲在樹下津津有味的吃着,忘記來這兒的目的。就當是度假好了。

  每天傍晚,最後一節課上到一半的時候,我們不約而同的溜出教室。躺在操場的塑料草地上,看着天空變幻莫測的雲彩和西天交相輝映的晚霞。而落日,那團紅彤彤的火焰,一切斜暉、無限光源的源點,卻遭遇我們的忽視。

  背靠背,砌成一個三稜柱,遙望莫名的遠方,或是眼前。漫無目的的探討着無關緊要的問題,常引來一陣歡笑。問題太荒謬,討論的太詼諧,有時說著說著便有了一種似乎把話都說完了的感覺。

  (九)

  爬出欄杆,買回大包的零食和飲料,瘋搶着,鬧着,一個勁的朝肚子里塞。大口的吃着,喝着,沒有一點的拘束,全身心的投入到吃喝當中,而且無論買多少,都不會出現一個人吃時的不夠或是吃着吃着就不想吃了的情況。

  包裝袋橫七豎八的躺着,吃飽喝足,拍拍屁股走人。學生會的學弟學妹們會來打掃。不過在這之前,他們是會先大罵一番的。

  (十)

  雨還在下着,凄迷了紅燈。剎不住閘了,還是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停下來?

  滿是洞洞的洗的泛白的牛仔褲早已濕了大片貼在身上,心情一下子煩躁起來。車子已然加了點速,不過,也僅僅是一點而已。

  (十一)

  轉了三道彎,進了一條陰暗的衚衕,牆壁上布滿了青苔。冷意越發明顯,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以前走過時只會感到涼爽,而現在……出了這條衚衕,再有一條街的距離就到學校了。

  由於下雨,早操不上了,同學們都回了教室。我則向寢室的同學要了鑰匙,去了宿舍。

  (十二)

  脫下不知吸收了多少雨滴的外套,睡在別人的床上,蓋着別人的棉被。他在原地看着我,做着殘碎的夢……

您正在瀏覽: 若惜、將雨滴飛盡
網友評論
若惜、將雨滴飛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