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糕點裡的秘密

糕點裡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林大學畢業後到省城的一個局機關工作,在局長辦公室做辦事員。

  這天,小林隨局長去下屬的一家工廠,參加與外商合作的一個項目簽字儀式。回來時主辦方買來三盒糕點放到車上讓他們路上吃。

  一個多小時就能回到局裡了,還不至於很餓,局長就說回去后把這三盒糕點分了,讓司機和小林各拿一盒:“把下面這盒給我放到辦公室好了。”

  回到局裡,小林按局長說的拿了下面一盒準備放到局長辦公室去,可他一看這盒糕點的包裝盒被車中放的工具擠癟進去了一塊,而且有些髒了。他就把另一盒包裝完好的拿到了局長辦公室。

  看這種糕點包裝精美,是高檔品種,小林捨不得打開來吃,想到有一個多月沒有回老家了,該回去看看父親了,於是就把這盒糕點帶回去給父親吃。

  第二天一早,小林就趕回來上班了。剛上班,辦公室的秦主任就把他叫過去,問:“局長說他要的是最下面的一盒,可那盒怎麼被你拿走了!”秦主任是個不苟言笑的中年人,平時隨便說話都像在談很重要的工作,現在的口氣更是正規得讓小林不安。小林連忙跟他解釋。“領導的決定是你想隨便改變就改變的嗎?”秦主任嚴厲地說,“趕緊把你拿走的那盒拿回來還給局長!”

  小林為難地說糕點被他拿回家送給父親了。“那也要拿回來!”秦主任毫不猶豫地說。

  小林只好又坐車回了老家。幾個小時后他依然是空手而歸。

  秦主任盯着小林嚴肅地說:“這可是關乎你前途的大事,你回去好好考慮考慮,不要貪圖眼前利益而自毀前程!”

  小林忐忑不安地走出主任辦公室。難道拿錯一盒糕點就能左右自己的前程嗎?他找到這個工作也很不容易,家裡人都為他“出人頭地”而自豪。如果因為這事得罪局長而丟掉工作那真是因小失大呀!他越想越多,不禁難過地落下了眼淚。

  “小林,這是怎麼啦?為什麼傷心,失戀了嗎?”小林抬頭一看,見迎面正是局長走過來,關切地問他。

  小林更是難過,嗚咽起來:“局長,我……我真的……真的不是……不是……”

  “究竟有什麼事,到我辦公室來說說。”局長說。

  到了局長辦公室,小林把自己見糕點的包裝有損就自己拿走的原因告訴了局長。今天一早秦主任讓他馬上換回來,他趕緊回了老家,一路上就盼望父親還沒有打開那盒糕點。但進了屋卻沒見到那盒糕點,父親告訴小林,他沒捨得吃,把糕點送給母親,也就是小林的奶奶了。奶奶告訴他,那盒糕點她也沒捨得吃。“我給你爺爺了,他一輩子沒吃過好東西,如今孫子有出息了,我也讓他高興高興。”奶奶說,她把那盒糕點都埋到了他的墳頭,把包裝盒也在墳前燒掉了。

  說到這裡,小林見局長的眼眶也濕潤了。“局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林委屈地把秦主任對他講的那些告訴了局長,“為什麼主任就是不相信我?”

  局長打電話叫來秦主任,嚴肅地問他為什麼批評小林。

  “局長,你不是說他拿錯了糕點嗎,我這是按您的意思辦。”秦主任誠惶誠恐地說。

  “那就至於弄這麼嚴重嗎?你是不是以為那盒糕點是特意給我的,裡面有什麼夾帶?”局長沉着臉問。

  “那……那我沒看見,不好判斷。”秦主任小聲說。

  小林這才明白為什麼秦主任會對他那麼說。

  “小秦,是你的頭腦太複雜了,正常的事也會被你想歪。告訴你,這種糕點我買過,最下面那種顏色包裝的是非油炸低糖型,我血脂高,吃了正合適,所以我才讓小林給我留那一盒。結果那盒的包裝壞了,小林好意自己拿去了,把包裝好的給了我。今天我只是隨便問了問你就上綱上線,無端懷疑小林並威嚇他,其實根本不像你想的那樣嚴重。”局長說。

  “是……是……,是我弄錯了。”秦主任擦着頭上的汗連聲說。

  “小林,聽了你的敘述我很受感動,你有東西能想到老人值得稱讚。”局長說著把那一盒糕點拿給小林:“這盒你也拿去吧,再回家帶給老人,他們苦了一輩子,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可真不容易呀!”

  小林拿着那盒糕點不知說什麼好。

  “秦主任,你是不是當場檢查一下,看看裡面是不是有什麼秘密?”局長說,“省得以後又栽贓小林。”

  “不必了不必了。”秦主任連連擺手。看到他尷尬的樣子,小林不禁扭過頭去,偷偷地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糕點裡的秘密
網友評論
糕點裡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