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隧道中的溫暖

隧道中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隧道中的溫暖 標籤:雨中的樹

  馨兒跟着人流往前走。她對古隧道絲毫沒有興趣,可學校組織,要大家都參加。隧道里人很多,她只是木獃獃往前走。隧道里的燈閃了幾閃,馨兒愣住了,心裡隱隱有些恐懼。燈再閃,突然間,隧道里一片黑暗,燈全部熄滅了。有一兩秒鐘的寂靜,接着人群一陣騷亂,喊叫聲,吵嚷聲,咒罵聲在隧道里回蕩。她嚇呆了,身上像被潑了盆冷水。她怕黑,晚上睡覺都得守着窗子,窗帘總要開一道縫。現在,她四周一點兒亮光都沒有,她伸出手想抓住什麼,可什麼都抓不住。馨兒大聲哭起來,她渾身哆嗦着,不敢睜開眼。黑暗中,她似乎看到血肉模糊的媽媽,頭破血流的爸爸,他們的斷肢就在她的腳下。馨兒突然雙手捂住臉,撕心裂肺地叫了聲:“媽媽——爸爸——”

  不知過了多久,黑暗中有雙手摸到了她。那雙手輕輕地按一下她的背,然後牢牢地牽住了她的手。手很大,很溫暖。黑暗的世界里,馨兒什麼都看不到,可有了這雙溫暖的手,她似乎有了依靠。那雙手領着她貼着牆壁走,一步步地往前挪。人群依舊是騷亂的,有人拿着喇叭喊電路發生故障,要人們安靜,再安靜。可沉浸在對黑暗恐懼中的人們,根本無法安靜下來。人們擁擠着,叫喊着。突然,身後一股人流強硬地擁過來,馨兒的手被沖開了,她再不能抓到那雙溫暖的手。她害怕極了,再次大聲喊:“媽媽,媽媽——”

  馨兒獃獃地站着,沒過幾秒鐘,手再次向她伸過來。這次,她的手腕被牢牢地攥在大手裡,那個人,把她拉到自己身邊,緊緊地擁在胸前。兩人幾乎是貼着向前移動。

  一小時后,電路恢復正常,但馨兒已經走出了黑暗的世界。在看到陽光的剎那,她蹲到地上,失聲痛哭。她太恐懼了,黑暗帶給她的恐慌幾乎是毀滅性的。半晌,她感到身後有人撫摸她的背,輕輕拍了幾下。無疑,這是帶她走出隧道的那個人。馨兒站起身,當她看到眼前站着的四十多歲的女人,她呆住了。女人微笑着看她,竟然是個盲人。

  那天,馨兒執意要送女人回家。一路上,女人說她在福利廠上班,丈夫去世了,他們沒有孩子。馨兒也告訴她,她15歲,在一所技校讀書。她沒有父母。

  晚上,馨兒沒有回學校,而是在女人家裡住了一晚。整晚她都蜷縮在女人的懷裡,睡得格外踏實。那一晚之後,她決心做女人的女兒。馨兒牽着她的手去福利院辦了領養手續,女人高興得一直都在笑,她做了豐盛的飯菜來迎接女兒的到來。

  吃着飯,馨兒講起了從未對人講過的過去。六歲那年,老家發生地震。她們一家三口被砸在了房子下,她眼睜睜看着父母在痛苦中死去。死寂的黑暗中,她守着他們的屍體度過了三天三夜。那成為她生命中最恐怖最心痛的記憶。

  女人緊緊地把馨兒攬在懷裡,一遍遍地安慰她說那是個噩夢,現在媽媽就在她身邊。女人,也曾有過一個幸福的家。丈夫在工程隊,只要有時間就去福利廠門口接她。可就在那條隧道施工中,他出了意外。每年丈夫的祭日,她都會去祭奠他。走進隧道,她似乎能感受到他的氣息。她總覺得,他一直都在隧道中等她。

  “他真的在等我。瞧,現在他又為我送來了個女兒。”女人說著,緊緊攥住馨兒的手。緊緊地攥着,就像在隧道中。

您正在瀏覽: 隧道中的溫暖
網友評論
隧道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