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自訴

我的自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雖然在農村長大,可是卻沒有受過多少苦,一方面是因為成績優異,比哥哥姐姐學習都好,所以母親和奶奶都對我另眼相看,不讓我做重活,奶奶常說,我王家有他就不一樣了,母親笑笑說,看他那個學習勁頭,倒像個讀書苗子,只是不知道未來怎麼樣。讀初中時,我的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因為有母親袒護,不下田,不煮飯,一心以“學習”為重,有時還懶散地躲在屋裡看電視,村裡人則常常呼他“少爺”。

  讀初高中時期,是我最叛逆的時期,喜愛狂言,在課堂上,可能會因為某個問題和老師爭論很久,有時候老師不耐煩的時候就會把我攆出教室,又愛幻想,喜歡童話、冒險類的文章,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救世主”,可是,每次那些不成熟想法都會被父親否決,因為不得不面對升學的壓力,而那些幻想只好以另外的形式存在他的文章里。

  高二的那年下半期,從理科轉入了文科,因為讀理科會花費他許多寫作時間,而讀文科則相對輕鬆了,在閑暇之餘,我喜歡寫詩,一天可以寫幾首,一到周末,就可能蹲在某個網吧里上傳寫的詩歌。可是高三那年,高考失敗了,許多老師都勸我不要復讀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復讀,復讀期間,我寫了一部長篇小說《民國夢》,作品裡面的男主人公叫詩過,之所以那麼命名,是因為他覺得寫詩誤了自己的前程,書里寫了主人公詩過一段傳奇的愛情,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卻沒有談過一場戀愛。

  復讀期間,我將小說《民國夢》寫到了三十多章,在高考一個月前輟筆,因為實在不能寫作了,最後一次診斷考試,我的分數線連一個一專都划不上,考慮到父母感受,我決定放手一搏,幸好那年高考分數線劃得很低,才勉強進入了一個二本院校,進入大學后,我很少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大一期間,每晚等室友都去上自習了后,我則躲在寢室里續寫他的小說《民國夢》,他最終花費了幾個月續寫完了,書的影響還算較大,有幾家網站都找我簽約,但是最終簽約的事都無疾而終了。

  人生就是這麼樣,總是面對各種,如果想通了也就好了,或許,人生就是需要這麼多看似不美好的東西去補充,反而讓人生更有回味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訴
網友評論
我的自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