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韓鳳利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是楊聰老師多年教育教學實踐的結晶,作者通過一個個真實的教學實例,展現了自己與學生之間的感人故事,同時也為教師與學生架起了一座心靈溝通的橋樑。從中我學會了像楊聰老師那樣與學生“對話”。

  楊聰老師善於細節描寫,特別是多維度的師生“對話”,讓人誤以為在看小說。然而,這些生動的師生情感交流絕非“虛構”所得。“對話”是走進學生心靈大門的鑰匙,很多教育之所以成效不彰,皆出於教育者無法打開學生的“心門”,不屑於“對話”,沒時間“對話”,不想“對話”,不會“對話”,種種原委。在楊聰的書里,你隨處可見真情流露的師生交流,課上富有彈性的問答,課間朋友式的傾情交流,課外的電話、短信、日記、作文,乃至假期的鴻雁傳書。老師是那麼主動體貼地問詢、慰撫、激勵,學生也那麼無間地交換心聲、傾訴、感恩。有意栽花,無心插柳,短如微博“互動”,長若綿綿“情書”。楊聰顯然是一個深諳此道的“心靈捕手”。

  想想在平常的工作中,我們總是埋怨學生不善言談,不和老師進行交流,豈不知我們對學生的嚴厲、和學生之間的代溝,使學生和老師之間的距離感不斷增加,學生如何會打開心門和老師暢所欲言。假如我們也像楊老師那樣主動創造一切機會主動和學生進行交流,讓學生把老師看做是自己的朋友,師生之間的對話有怎會難以建立?

  教育的優與劣,教師的好與壞,可能會有很多種定義。但有一條卻顛簸不破,那就是對學生要“好”,以廣闊的胸襟包容每一個孩子。“好老師”楊聰正是對此做出了自己最真實、最直接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老師可以這樣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