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與雪有關的心事

【散文】與雪有關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與雪有關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雪落着,簌簌地聲音掠過我心扉,漾開心的波痕一圈圈地盪動,攪起一縷縷心事,浮遊在心上。雪天,給我寧靜思考的空間,走在雪上,仰望浩渺的天穹。

  我想要採下一捧完美潔白的雪花,滌洗我的愛情,企圖把經年的塵埃濯洗,換回她曾經無瑕的面孔!我想要讓雪的聲音傳遞我思念的呼喚,雪地里伯父那座孤寂的墳只成了伯父留給我唯一的紀念,淚水淹沒了我的眼眶,我在風裡泣不成聲,雪花打在我臉上冰涼冰涼,我呼喚我愛戴的伯父,只所見一聲聲風的嘶吼。雪啊,都說你是天使羽翼上零落的羽毛,我把希望寄托在你神奇的性靈之上,捎去我對他老人家的思念。此刻我只能無力的為他燒一張張紙。

  我聽見雪聲仍在我的耳邊窸窣下落,彷彿在傳唱一曲離別的輓歌。為我逝去的青春,為我逝去的親人。

  雪地里我孤單的行走,十年前雪地里我吟唱《當》這首歌的情景還記憶猶新,我滿懷對愛情的憧憬,恍若隔世的愛戀消逝在年復一年的歲月流轉中,找不到曾經的堅定,只留下朱顏已改的玫瑰,還盛放在床前的花瓶之中。

  如今我不再是不諳世事的孩子,我也走到了面臨親人永遠別離的時候,承受悲傷的心痛仍要向前走。

  雪花請你帶走我的悲傷,留下一個純潔的信仰給我。有關於美好的希冀,我渴望乘着這美好的翅膀飛翔,劃過人生苦難的沼澤。

  雪染白了我眼前的世界,我分不清夢與醒,看不到骯髒與醜惡,只想沉醉在這一色的純潔里休憩。

  雪厚厚地落滿我的世界,我走在其中。不在年輕的生命已然拖拽我走向明天的路。

  雪花的冰冷深深的嵌入我的胸膛,我卻還甘願停留在雪中思忖我生命的軌跡。一樹雪花一樹希望,耀眼在我的雙眸,我寧願相信它是一樹梨花盛開。為我的生命增添一縷春色,延續我寒冬里衰弱老去的想要活下去的信念。孤單的靈魂嚮往春天的盎然來絢麗生命的顏色。

  雪地里我與雪相擁,訴說心事,雪儼然我依戀的愛人,陪我沉浸在寧靜里回味往事,走近我生命的版圖,聆聽我的心聲。雪花上演一場驚世的傳奇,為我,為祭念親人,它都帶着一種純美與真摯。

  記住這場雪,記住我曾經一個人看過這場雪落心上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散文】與雪有關的心事
網友評論
【散文】與雪有關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