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與人交往

與人交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打破了語言的沉默,變成熟人,慢慢就成了朋友。熟悉一點的人,見面寒暄一下,就能變成更親密的朋友。

  到底該怎樣對待朋友呢?是對他加以提拔,還是刻意刁難他呢?都不是,交往應該是主動真誠的。

  你的刻意幫助,會讓他感到幸喜。

  你的刻意刁難,會讓他感到傷感。

  對朋友的刻意,會讓一切變得不自然,不自然的一切會讓你體味無限的累。

  所以,你要真誠的主動交往,你就會獲得真正的友誼。他若有才,你可以讓他之才得以展現。他若無才,你也不可以對他落井下石,因為這樣是不厚道的。

  你若有棘手之事,你該怎麼辦?你是求助一個朋友,獲得物質上的援助,得到精神上的安慰呢?還是自己坦然面對苦難,你一個人慢慢想辦法,通過自己的努力柳暗花明呢?

  我還是喜歡第二種辦法。因為我不會說話,我的一個玩笑就會傷害一個朋友,我不想傷害他們。

  所以怎麼對待他,我可能不會讓他失望,因為我很笨,但我很努力。我可以讓自己受傷,但不能讓別人失望。因為只有能力才能彌補這段心傷。

您正在瀏覽: 與人交往
網友評論
與人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