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早謝的水仙

早謝的水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認識水仙是在我結婚後的第三個年頭,那時她在供銷社門前擺了個書攤,也順帶賣些童裝童鞋之類的小東西,我供銷社的批發部就在她書攤旁邊。水仙長得嬌小秀氣,眼睛大大的黑白分明,平時言語不多,好像總有點心事。

  水仙時常心口疼,一疼時雙眉微皺,弱不禁風的樣子,活脫脫的一個林黛玉,讓人頓生憐愛之心。她雖豆蔻年華,卻因病不能嫁人,待字閨中,好在書攤前天天人來人往,她倒也不覺得煩悶。

  剛認識她時,水仙總是對我冷冰冰的。你說半天她也愛理不理的,可我這人脾氣還特怪,你越是泠漠,我越是要盯着你轉,這樣時間一長,我們處得很投機,有時我扔下手上的事,泡在書攤上能和她閑聊大半天。

  男人和女人走得越近,引來的閑話越多,於是外面風風雨雨的流傳起我們的風流韻事,說我是多情的賈寶玉,她是病美人林黛玉,弄得整個大街小巷都知道,我走到哪兒,背後都指指戳戳:“你看,水仙那個相好的”。

  轉眼入冬,水仙的風濕性心臟病又發了,病得很嚴重。她父母年紀大了,照顧不過來,就時常請我去喊喊醫生,添把手腳,我也像照顧妹妹一樣侍候她。

  有一天,我坐在她對面,她挽起袖子對我說:“可憐啊,我身上沒有一塊好地方了,血管都找不着了,現在連針都打不進去,我還不如死了的好。”我連忙安慰她道:“不會的,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夢見你去閻王爺那裡報到,他把你的名字一看,這個人時間沒到怎麼就擅自跑來了,不收,再罰她活三十年,趕緊送回去吧!”,平時,她就喜歡聽我講笑話,我總是海闊天空地先將繞她暈了,再逗笑她,一方面顯得知識淵博,一方面也可以寬慰她的心。

  我一連幾天沒回家,我老婆不放心,就急匆匆的趕到鎮上,下意識的找到水仙家。她見我坐在床邊,還緊緊攥着她的手,不由怒火中燒,可當她走近一看,水仙平日姣美的臉上紫斑重重,人已氣喘吁吁,憔悴不堪,不覺啞然。

  水仙見是我老婆來了,不覺眼淚滑落,“嫂子,讓你受憋屈了,我這一病,沒幾天了,我這一輩子只有書是我的知己,多謝他陪我走完了這一程。嫂子,等我走了,讓他好好陪你。”“水仙你好好養病,我來看看你。他人好,就讓他好好的陪陪你,我……我……沒事。”見她這一說,水仙不覺臉上漾起一朵紅雲,她微微的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笑了笑。

  沒過多久,水仙走了。

  我悵然所失,像根木頭呆在那裡,總想和老婆解釋一下,但又不知說什麼好。

  老婆通情達理,一齊忙着給水仙凈身換衣,料理後事。後事完畢,老婆捂着我耳朵說:“水仙里裡外外還是個女兒身。”她詫異的瞅着我。

  我苦苦一笑,兩行眼淚滑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早謝的水仙
網友評論
早謝的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