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找王鄉長

我找王鄉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李素芬走進鄉政府大院,左拐到第一扇開着的門前。屋裡老大一張桌子,一個嘴很大又畫得很紅的年輕女子,正一隻肘支在桌上,一隻手則握着話筒,嘴唇抿得很緊笑得很燦爛的樣子,在說著什麼。看見探頭探腦的李素芬了,笑便冷在臉上,支着的手捂住靠近嘴的話筒,誇張地抽着鼻子:“出去出去,臭酸菜味熏死人了。”李素芬向屋裡跨了半步的腳收回來,說:“我找王鄉長。”女子嗓門上像放着掛鞭炮:“你不認識字啊,這是婦聯!”

  李素芬向前走幾步,到了第二扇門前,屋裡坐着紅臉關公樣的胖子。李素芬總結了前一次的教訓,只在門外探頭向內說:“我找王鄉長。”

  胖子正翻着一張報紙,頭也不抬地說:“王鄉長不在,你過些天來好了。”

  李素芬站在門外的過道里,不知所措。進來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子,李素芬記憶里知道,這個人是鄉里的張書記,便跨前一步,向張書記說:“我找王鄉長。”

  張書記皺了皺眉:“你找王鄉長 ”

  李素芬說:“是啊。”

  張書記抬腳做出要走的樣子,嘴裡問:“你找王鄉長啥事 ”

  李素芬有些忸怩不安,腳上黃膠鞋的兩個後跟相互蹭着,落下些糯糯的黃泥:“我不能給你說。我找王鄉長,我只跟他說。”

  張書記眉梢向上揚了揚,接着臉上現出一些笑:“王鄉長能管的事我也能管,說吧。”

  李素芬說:“這個事,可不敢給你說呢。我只找王鄉長。”

  張書記有些惱火,跟着臉上浮起不可捉摸的笑意:“好好,我就幫你找王鄉長。”說著喊那屋裡的胖子,“老陳,王鄉長在前街,去叫他一聲。就說,有個女的找他。”胖子應着出去了,張書記臉上的笑更有些不可捉摸。

  一會兒王鄉長進來了,很不耐煩的樣子:“雞毛蒜皮的事情村裡有幹部嘛。”

  李素芬油黑的臉有些泛紅,兩隻手也不知道放哪裡好了。先是揉弄衣服的下角,繼而一隻手抬起來,勾着指頭在鼻孔下搔:“王鄉長,我找你呢。”

  王鄉長惱怒地瞪了眼胖子,朝李素芬說:“啥事快說,我忙得很。”

  李素芬在鼻孔下搔着的手指向周圍划拉一下,說:“這麼多人,不好說。”

  張書記眯着眼,臉上的笑意愈來愈濃。王鄉長說:“撞鬼,啥子事見不得人了 就在這說!”

  李素芬向圍在周圍的人張望一眼,帶着問詢的口氣說:“在這說 ”

  王鄉長說:“你說不說 不說我走了!”真的轉身就要走了。李素芬趕緊說:“我說我說。”看了看王鄉長,再看了看張書記,終於下定了說的決心,“我家財娃都18歲了,能幹呢。麻煩你在村裡鐵片廠給謀個工作。”

  “村裡的鐵片廠廠里管,你找我做什麼 ”

  李素芬說:“村長說,進去的人都是你介紹的。”

  王鄉長臉漲紅了,“你這個女人,有毛病!”

  李素芬很着急的樣子,忙着分辯:“村長還說,張書記說的也行。我跟張書記沒關係啊。”

  剛才已經有些變臉色的張書記一下子臉上又現出很感興趣的神色。王鄉長氣急敗壞了:“去你媽的,那我和你就有關係了 ”

  李素芬一邊從鼓鼓脹脹的衣兜往外掏一件東西,一邊說:“是啊。那天開會你沖我笑呢。”

  王鄉長哭笑不得:“我沖你笑 ”

  “是啊是啊,你向我笑了一下,還眨眼睛呢。”李素芬終於掏出了衣兜里的東西,“我給你煮了幾個雞蛋,新鮮着呢。”說著,把包着的雞蛋往王鄉長手裡塞。

  張書記撲哧一下笑出了聲。王鄉長眼睛有毛病,是俗稱的“鬼眨眼”,有事沒事,上下眼皮都眨個不停,沒想到,卻讓李素芬理解錯了。

  王鄉長臉都給氣白了,一巴掌打翻雞蛋:“撞你的鬼了!哪來的瘋婆子!滾出去!”

  李素芬驚慌地看着王鄉長,卻沒有要走的意思:“你幫我說說,我家財娃真的能幹。”

  “李莽子,你幹什麼你幹什麼 ”進來一個人,老遠就吼。

  李素芬看見進來的人,分明嚇得不輕,縮了脖子就往院外走。

  張書記笑着說:“韓主任,你好厲害啊。這女人見了你就像老鼠見貓。”

  被稱作韓主任的人面露得意之色,“這女人,娘老子造她時偷工減料,啥東西都長了就是不長腦。對她狠點就降住了。”

  王鄉長臉色很難看,狠狠地往地上啐了一口,猛地一腳,落在地上的包,便被踢出老遠……

您正在瀏覽: 我找王鄉長
網友評論
我找王鄉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