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其實你不夠壞(小小說)

其實你不夠壞(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其實你不夠壞(小小說)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其實你不夠壞

  張平夫婦倆一晃眼在江南這個小鎮上已度過了三、四個年頭,自從那一年與妻一道輾轉到這個小鎮上,不久他就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在一家私營廠子里謀了一份電工的活計,電工活說重不重、說苦不苦,對張平這個過了四十的漢子到還勝任。

  打工畢竟是打工,換成別人或許會覺着這份工作還挺愜意的,但放在張平的身上,他頓覺自己矮小了大幾節。到底矮小了幾多節呢?這點,張平本人心裡有桿秤,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和份量。想到這些,他不由深嘆了一口氣說:“唉!落毛的鳳凰不如雞,此一時、彼一時啊......”

  古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今天的人卻說:“三年河東、三年河西。”在本世紀初的頭幾年裡,正是張平的事業紅紅火火的的時候,廠子生產的不鏽鋼產品暢銷全國各地。廠里擁有員工三百多名,工人們也是熱情奮發、幹勁十足。人前人後一個勁兒地可着叫:“張總好、張總好”的,張總時值壯年,意志風發。展望未來,前途燦爛輝煌。照目下這個走勢,張總心中自忖,再努力個七、八年,自己身價過億應該是不成問題的,再說現在自己不是就越過了千萬嗎。“哈哈、哈哈,”張總笑聲中充滿了得意。

  “天無定數,人有無常。”一場來自大西洋的金融風暴劈頭蓋臉地鋪天而來,從廣州佛山,浙江溫州等地天天傳來一大批從事不鏽鋼產品的私營業主的壞消息,張總一下子懵了,天彷彿要塌了下來......

  “該吃晚飯了,”張平的妻子將剛剛燒好的晚飯菜端上了餐桌。妻子的叫聲把沉浸在思緒中的他拉回到現實中來。張平看着妻子已顯“操勞”的面容,心中不由生出一些愧疚。一路走過來,還真虧了妻的大力輔助,幸好妻善解人意,不離不棄地陪伴左右,有如自己的左膀右臂,才使他度過生命中一個又一個難關。張平拿來一瓶白酒,給妻滿上一杯,自己也斟滿一杯說:“這麼多年辛苦你了,今天我敬一敬你!”又說:“為什麼倒霉的會是我們呢,有些人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廠子還搞得好興旺嗎?”張平的妻子笑笑說:“還想那些幹嗎,我們現在不也活的蠻好嗎,做老闆時是你,打工了你還是以前的你。只要我不嫌棄你,你就知足吧。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跟隨支持你嗎?”張平裝傻地問:“為什麼呢?”他妻子帶着俏皮的口吻答道:“是因為你是個好人,其實你並不夠壞......”

您正在瀏覽: 其實你不夠壞(小小說)
網友評論
其實你不夠壞(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