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王雪倩

  同學們,和諧這個詞似乎每天都讓我們耳濡目染。究竟什麼是和諧呢?書上是這麼說的——和諧是不同事物之間相輔相成、互助合作、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的關係。也就是說,和諧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諧有益於每一個人的成長。作為學生,我覺得,構建一個和諧的校園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們健康快樂成長的保證。

  構建和諧校園首先要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老師給了我們道德理想的標杆,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尊重老師的勞動,珍惜老師的付出。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完成,見了老師道一聲:“老師好!”。這些看似平凡的言行,卻傳達着師生互敬互愛的真情,從而營造出和諧輕鬆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還要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學校大家庭的溫馨,讓自己也體會助人為樂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嚴於律己,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讓心和心之間永葆一份純真和友愛。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不說粗話,不打打鬧鬧,因為同學之間好些矛盾都是源於這些不經意的小事。我們要學會防患於未然,化解事故於萌芽。

  構建和諧校園更需要建立好的校風、好的學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大到學校整體利益,小到班級榮譽,甚至於我們的小組合作。“人心齊,泰山移。”一種團結奮進的精神會讓一切困難踏在我們的腳下。我們還要培養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沒有不奮鬥的勝利,沒有不努力的成功,刻苦的付出總會得到欣喜的回報。優秀總是青睞那些埋頭苦幹的人。好的校風和學風一旦形成,就會猶如春風化雨,滋潤着我們每一個學子茁壯地成長。

  老師們,同學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這其中包括你,也包括我。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共同乘坐校園這艘和諧之輪,長風破浪、同舟共濟,向美好的彼岸奮勇前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網友評論
和諧校園,有你有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