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一世…

那一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一世,那一年,那一日,她本呂家小姐,隨父親遷棲至沛縣。在路上,不想卻招逢劫難,遇上了打劫,然而,輪迴之時,回想當日,傷了她一生的劫難,卻是那不期而遇,翩然而至救她於強盜之手的放浪不羈之人。她感激他,喜歡他那獨立於世的洒脫,也相信他就是那腳踏祥雲,來迎接她的命中注定…而他,卻擁有着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思想,她在他眼裡,不過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罷了,待她如妹妹而已,郎有情妾無意,離開之後,互相也就會忘記不再憶起,曾經有這樣一個人!故事似乎就這樣要結束了,然而,詢問之下,男子要去燕地,兩人路線相同!冥冥中自有定數,這也許就是緣分吧!結伴而行,故事也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呂家小姐也開始了她那悲情的一生…

  走在前往北地的路上,她不時向外望,卻又不時羞澀的轉回車內,那車外馬上的俊俏身影一步步踏在她心上,和着心跳聲,卟卟的,讓她覺得這就是他迎娶她的禮隊,他騎着高頭大馬興奮的走在前面,自己則含蓄的披着紅蓋頭,坐着花轎,跟着他回家…她突然被自己這大膽荒誕的想法嚇着了,趕緊向車外瞅了瞅,怕他知道了認為自己是個輕浮的女人!

  一路的行走,似乎比以前要輕鬆的多,休息時,跟他聊一下天,敬一杯酒,聽他說著那些完全弄不明白的話,心裡越加喜歡這位已經佔據她內心的男子…這一世,如果他不是那穿越而來的異世來客,沒有那千年後的道德理念,只是那遊俠騷客,**江湖,或許,故事會以一段美好的愛情做為結局…然而,只是如果而已…

  他送她到了沛縣,也順便準備寄身她呂家中,玩幾天,權當旅遊。不日,一次偶然,聽見其家人在談話,原來,她家裡因那次搶劫,而只剩下一個月的生活費用。這一次,他又挺身而出,運用那超時代的思想,解決了呂家立足的問題,這也使得她越加頃慕於他,同一屋檐下,經常見面,聊天,他的詼諧幽默,常常讓她笑的花枝亂顫,至此「無發自拔,非君不嫁」這八個字深深的印入了她的腦中,而她卻不知,他並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同時代的差異註定了他不可能愛上她…

  終於,一段時間的接觸,讓他開始感受到了她情感上的異常,他懷疑,她可能愛上自己了,這時,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再留下來了,日久生情,別害了人家,他決定走了!於是,沒有告別,他收拾了行李就匆匆離開了,往尋找家的方向離開了…他卻不知,她早已情根深種了!!!

  離家出走,尋找所愛,這在古代,那可是絕無僅有的事情,可是偏偏這事發生了,還是在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孩身上!兩天不見,這使得她心裡變得不安起來,向父親詢問才得知,他已離去,於是,她不顧一切,一紙離書,便捨身追去…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特別是在那制度森嚴的古代,如果被世人所知,那後果不可想像,但卻覺不是她所能承受的,可見,她跟隨的是如此的決然,不是在一起,便是死!…

  世事總是如此的巧妙,路上,她再度被劫了,可喜的是,也再度被救了,更讓她興奮的是,她再度被同一個人所救了,被那個朝思暮想的人又一次救了,她感謝着上蒼,感謝上蒼指引着她終於還是來到了他的身邊,這一刻,一路上的苦累化作眼淚涓涓而出,她撲倒在他的懷裡,緊緊地抱着他,生怕一送手,他便消失不見…

  旅館中,他第一次對她發了脾氣,這一路的危險,他很清楚,他也知道他們之見是不可能的,他不想傷害她,於是,他說出了不愛她,討厭她,讓她死心的話,那一刻,她傷痛欲絕,難以言語的苦一瞬間佔據了她的心靈,原以為,拋棄矜持,拋卻世俗,追隨的是一生一世,然而,她錯了,錯的如此離譜,原來他的心裡從來就沒有過她,她內心感到絕望了,她的世界彷彿要崩潰了,這一刻,她多麼希望他能夠回頭說一句,剛才那些話都是騙自己的啊!!可是,他走的是如此決然,沒有回過頭,哪怕是瞧過她一眼…眼淚冰涼冰涼的,心跟着他的離開而死去,沒有了寄託,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她一步步走向那掛在樑上的白綾,了結自己那顆死寂的心…

  相思深幾許?紅燭垂淚乾。幾尺白綾素,了斷痴衷腸。

  窗影搖曳着燭光,月光灑下一抹凄涼,白袖輕揚,舞出死亡的樂章!自古多情誤美人…我們只能這樣哀嘆!!

  在《神話》劇中,這並不是呂素的結局,她上吊后沒死,被易小川救了,后易小川逃走,不料得了瘟疫,呂素為救他,在兩人生命中選擇了讓他存活。這樣的結局讓我看着很不爽,也因此沒再看這部電視劇了!或許,我太追求完美了,沒有好的結局,不如早點結束,何必再受那些苦,讓我看着心疼…

您正在瀏覽: 那一世…
網友評論
那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