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出走de身體

出走de身體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聶小定是鄰里公認的好小伙,他不吸煙不酗酒,一下班就及時回家,從不讓他的父母勞神。聶小定最大的愛好,莫過於上網看恐怖小說。每每看到深夜,他才上床睡覺。

  這天夜裡,聶小定正在看一部最新的驚悚故事,主人公那肆無忌憚的做法讓聶小定瞠目結舌,驚心不已。突然,停電了。意猶未盡的聶小定只好悻悻地去睡覺。

  這一覺不知睡到了什麼時候,聶小定驚醒了,此時,電燈已經亮了。原來是來電了,聶小定高興萬分,他正要再次打開電腦之時,猛然發現自己的身體卻還睡在床上。聶小定這一驚非同小可。敢情是自己的靈魂出竅了。怎麼辦?他試着再次回到自己的身體中去,卻不能奏效。完了,那自己的身體可能就此變成行屍走肉了。聶小定怔怔地看着床上熟睡的身體,傻了,他所能做的,只是坐在房間的一隅默默抽泣。

  天漸漸亮了,樓下已傳來母親的叫聲:“小定,快起床,吃早餐了。”床上的身體竟應了一聲:“噢,就來。”說著,聶小定的身體從床上爬了起來,速度飛快地穿起衣服來。穿好衣服的身體臨出門前,忽然詭秘地衝著傻坐着的聶小定笑了笑,“砰”地一聲帶上了房門。

  聶小定如夢初醒,他發狂一樣地吼了起來:“你是誰?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留在我的身體里?”他用力地擰了一下那緊閉的房門把手,門竟被自己的身體給鎖住了。怎麼辦?聶小定看了看敞開的窗戶,毫不猶豫,縱身從房間的窗口跳了下去。

  聶小定的房間在二樓,他以為這一跳非得讓自己受點傷不可。誰知,他竟飄飄蕩蕩地下去了。原來,自己真的只是一個沒有實體的靈魂了。聶小定來不及傷感,他從別墅的正門走進屋,發現自己的身體已斯斯文文地用過早餐,紳士般地向父親伸出手:“爹地,給我兩千塊錢吧。”

  父親一愣,可他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兒子從來沒有亂花過錢,立即從口袋中掏出一張信用卡,遞給了聶小定的身體:“這裡面有五千塊錢,你拿去用吧。對了,你這個月的薪水呢?”

  聶小定的身體咧嘴一笑:“泡妞泡了。”他一把奪過信用卡,瀟洒地做了個嬉皮士的姿式,頭也不回地出去了。

  聶小定發狂一樣地對父親喊道:“他不是我。你為什麼要給他錢啊?”父親就像沒有聽到似的,轉過頭好奇地對母親說道:“小定這孩子今天怎麼了?有點小混混的味道了。”母親嗔道:“你啊,就是疑神疑鬼的。孩子聽話,你說他忠厚無用。今天偶爾放縱了點,你又說他是小混混!”

  父親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道:“那倒也是。可能他這段時間大腦中的那根弦綳得太緊了。”聶小定試着拉父親的衣袖,卻沒料拉了個空。原來自己已不能像以前那樣,與有形體的人進行接觸了。怎麼辦?趕緊跟蹤自己的身體吧,看看他要幹什麼。

  聶小定的身體出了門,大搖大擺地打了輛車,只見他對司機說了個方向,車就開始朝着聶小定上班的廣告公司駛去。聶小定更不敢怠慢,立即附在車頂上,尾隨而至。

  聶小定的身體進了公司,一邊和同事們打着招呼,一邊輕車熟路地走進了策劃一部。策劃部主管趙雅見到聶小定的身體,皺了皺眉道:“聶小定,昨天的活還沒幹完,今天不能早點來嗎?記得我和你說過了。”

  聶小定的身體“嘻嘻”一笑,猛地將趙雅抱進了自己的懷裡,柔聲說道:“主管大人,你今天好美啊。”旁邊的聶小定大驚失色,完了,這回真完了,趙雅一定會報警,說自己性騷擾了。躲在自己身體里的人,究竟是什麼人啊?

  趙雅的臉頓時一片飛紅,她掙開聶小定身體的懷抱,輕聲罵道:“玩什麼玩?你今天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快點幹活吧,有什麼話,下班再說。”說著,趙雅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

  天,怎麼會這樣。聶小定傻了。他很早就喜歡美麗的趙雅,可這份感情他一直藏在自己的心裡,從來沒敢表白。今天看來,趙雅似乎對自己也有好感啊。否則,她早就驚叫了。

  聶小定的身體彷彿能看見聶小定一般,再次睨視了他一眼。聶小定擔心他還會做出什麼驚世駭俗的舉動來,只好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身體。好在,這一上午身體都在為自己處理昨天沒有完成的新樓盤廣告策劃,再也沒有對趙雅動手動腳了。

  等到樓盤宣傳策劃終於大功告成,聶小定走過去看了一眼,他頓時大驚失色。這哪是什麼廣告策劃啊,竟是寫給公司老總的一封郵件,內容列數了公司老總偷稅漏稅的具體經過。天啊,這回,准得被炒魷魚了。果然,等趙雅走過來時,她也愣住了,接着,趙雅歇斯底里地吼道:“聶小定,你玩夠了沒有?”

  策劃部幾間辦公室的同事們都被驚動了,他們紛紛走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等眾人看到這封寫在電腦上的檢舉信,都用異樣的眼神看着聶小定的身體。“這小子恐怕中邪了。玩也不是這種玩法啊。”“是啊,有道是,銀錢壯人膽,人家家裡有錢,可能想玩火呢。”

  聶小定眼淚都下來了,他大聲地哭喊道:“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啊。”他喊到嗓子都嘶啞了,可是,沒有一個人能聽到他的聲音。完了,即使自己能回到自己的身體里去,以後再如何辯白,也不會有人相信現在的事不是自己做的。

  只見聶小定的身體“嘻嘻”一笑,在電腦上點了一下發送鍵,郵件轉瞬間發了出去。圍觀的同事驚慌地正要撒腿離去,聶小定的身體又從口袋裡掏出兩千塊錢放到了桌上,“今天,誰能幫我搞定這個樓盤策劃,這錢,就歸他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策劃二部的劉天站了出來,一把拿過錢道:“好,我來。”自己的薪水就是這種用法?聶小定欲哭無淚了。不行,一定得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同事們一一散去吃午飯去了,辦公室里一下子變得空蕩。聶小定的身體又轉向了趙雅:“親愛的,對不起,我得綁架你了。”說著,聶小定的身體一把扣住了趙雅的手腕,趙雅面對邪神一樣的身體,也不敢出聲,乖乖地跟着走了出去。

  急紅了眼的聶小定追了出去。一定要搶在自己的身體作惡之前,奪回自己的形體。一定!就在這時,街道上一輛飛馳而去的轎車軋死了一隻白色的野貓。白貓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別人的靈魂能進入自己的身體,自己的靈魂也應該能進入別的軀體。聶小定試着撲向白貓,果然,他附進去了。白貓在地上掙扎了一會兒,在路人驚呆的目光中,慢慢地爬了起來,徑直撲向了聶小定的身體。

  此時,聶小定的身體正挽着趙雅準備打車,見到一隻血淋淋的貓猛撲過來,趙雅驚叫了一聲,整個身體軟綿綿地癱倒在聶小定身體的懷中。一直藏在聶小定身體中的靈魂似乎也怕了,趕緊溜了出去。眼見着自己的身體和趙雅即將同時落地,聶小定飛一般地跳出白貓身體,再次回到了那屬於自己的身體之內。

  那靈魂尚未走遠,他譏笑地看着聶小定:“很奇怪是嗎?告訴你,我就是你,不過,是潛伏於你體內的惡靈。因為你的善靈走遠了,所以,我就乘虛而入。”

  “你胡說。”聶小定發狂一樣地叫道。“不信?嘿嘿,你看看這大街上行走的人群之中,有多少人的靈魂是徹底屬於自己的?”那靈魂丟下一句話,頭也不回地走了。

  趙雅也幽幽醒轉,她用那雙美目瞥了聶小定一眼,嬌羞地說道:“沒想到你這麼大膽。不但敢對我這樣,還敢揭發老總。我敢肯定,我們下午回公司,老總一準升你的職。到那時,我們就都能掙到高薪了。”

  聶小定嚇了一跳,他不敢相信這話是從被他視為女神的趙雅口中說出來的。他領着趙雅在一家很有情調的酒店用過午餐,返回公司之後,老總正在急切地等着他們。

  一見到聶小定回來,老總迫不及待地說道:“對不起啊,小定。我一直以為你對職位要求不高,所以,沒有升你的職。今天,就升你為總經理助理吧。還有,以後有些事情,可以先和我商量商量再說嘛。”說著,老總遞給聶小定一個紅包,“這是恭喜你與趙主管確定戀愛關係的紅包,也請你們收下。”

  聶小定怔怔地看着這一切,猛然,他想到自己體內惡靈的話,這個世界,有多少人的靈魂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呢?老總是嗎?同事是嗎?趙雅是嗎?好像是,又好像都不是。

您正在瀏覽: 出走de身體
網友評論
出走de身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