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棄(上)

棄(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鎮奇談)

  夜色慘淡。

  高中第一個暑假的第一次夜出。

  從網吧出來已經是一點多了,路上沒有半個人,由於是偏僻的小鎮的一角,路旁還沒有安裝路燈。四周黑漆漆一片,也無半點聲響,一路上只有自己鞋子吱嘎吱嘎的聲音。雖然這樣的夜路已經走過許多遍,但心裡還是有一點害怕,生怕走着走着,背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影。

  走到一片更加偏僻的地方,這裡錯落着幾座祠堂和幾間破房,破房基本都是用來堆積乾柴的,周圍還有幾盞破舊的路燈。經過一間未建成的房子時,房子裡面傳來了輕微得幾乎聽不見的嗚嗚的聲音。我嚇了一跳,後背一陣冰涼,什麼鬼魂之類的念頭從腦里快速掠過。

  我頓了頓,不自覺笑出了聲,什麼年代了,還相信鬼呀。我徑直往家裡走去,一路上心驚膽戰,生怕又傳來了奇怪的聲音。

  回到家后,我還是有一點后怕。去高中前,這間房子所在還是一片草地,我和小夥伴經常會去那裡玩耍。半年過去了,沒想到這片地已經不是我們的“天地”了。聽大人說,這間房子的主人因為欠債,房子沒有建成,除了牆壁建好,其他都還未動工,留下幾個窗框和一扇沒有門的門框,都用木板架起障礙,防止外人進去搗亂。如果這樣,照理說,裡面應該不會有人,而且經過時我還瞄了一眼,門確實是封住的。

  難道裡面困着一個人?這不太靠譜。

  難道真的有鬼?天哪,我怎麼會相信鬼神之說。

  應該是幻聽吧!

  我到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我還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一大早就準備去那間房子“偵查”。

  在去的路上,迎面走來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身軀高大,眼睛直瞪瞪地盯着前方,臉上非常嚴肅,甚至是凶。她右手拿着一個鼓乎乎的袋子,我還注意到她口袋裡露出一點像蛇一樣的東西。

  但這沒有引起我多大興趣,我的心還一直向著前面那間未建好的房子。

  一路小跑着來到這間房子。繞着這間房子走一圈,發現四周窗框果然如大人所說都架起了木板,門框也用木板封住。木板間雖然有很多縫,一般人也進出不了,除非變成小貓小狗。

  如果裡面有人,現在也一定在裡面。

  “有人嗎?”我往裡頭喊。如我所料,沒有回應。

  看來昨晚真的是幻聽。

  正當我準備調頭走人,突然發現門框靠里一側地上有好幾顆米粒。

您正在瀏覽: 棄(上)
網友評論
棄(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