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齷齪(11)

齷齪(1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禍不單行。就在郭紅的小家岌岌可危時,陳小琪的爸爸陳佑南又下崗了。快到50的人了,再就業很難。家裡呆不住,外邊沒地兒去,只愁得天天抽煙喝酒,在江邊一坐就是幾個鐘頭,長吁短嘆。

  郭紅家這個樣子是沒法兒讓林俊去搞家教了,陳小琪家更是請不起,眼看上帝要給林俊一個絕好的機會適時而退了。陳小琪經不起一連串的變故,一時間對什麼都心灰意冷,也不再對什麼執着到底了。

  “算了,我不再纏着你了,你走吧。”在自家門外一棵大樹腳下,陳小琪面無表情地對林俊說。

  “小琪……”林俊有些難過。

  “你不是早就想走嗎?去找你的秋蘭吧。我現在對這些事情一點兒興趣都沒有。走吧!”陳小琪一副什麼都不想說的樣子。

  “你放心。”林俊對着陳小琪的背影說,“我決不會在這個時候離開你。”林俊在一瞬間對陳小琪有了不同的認識,對自己、對生活也有了不同的了解。

  “……你這又是何必呢?我說了,我現在對談情說愛一點兒興趣都沒有。說得不好聽點兒,我覺得特無聊,甚至是噁心。…… ”

  “這個跟我都沒關係。我只是告訴你,我會留下來。今天到此為止,下周六我來接你。”

  “接我?到哪兒?”陳小琪有些意外,但仍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到時候就知道了。”林俊說完轉身走了。

  陳小琪看着他的背影,終於忍住了早已在心中泛濫的眼淚。風吹着很冷,但她還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心在不甘地搏動。

  雖然韋秋蘭對陳小琪的第一印象極為不好,但聽了林俊的解說后,毫不猶豫地支持他。還摟着他的脖子說,我老公真偉大!

  林俊笑着親了她一口。他很明白,秋蘭此時都在想些什麼,那雙水靈的眼睛把什麼都告訴他了。

  若不是因為認識了林俊,陳小琪差不多要對全世界絕望了。爸爸心情不好經常發脾氣,媽媽辛辛苦苦起早摸黑卻掙不了幾個錢。爸爸找不到事做而愁眉苦臉,她和媽媽因為爸爸找不到工作而心驚膽戰。在那種環境里生活倍受壓抑,簡直讓人恨自己生而為人。

  這個周六天氣很好,天還未黑,林俊就到小琪家門口那棵大樹腳下等候了。陳小琪看到他的那一刻又有種想哭的感覺。她連到哪裡都不想問就隨他上了公汽,一路上默默無言。

  天已經很有點兒冷了,公汽里鐵冷鋼冰,可陳小琪卻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新上的街燈一盞盞被拋棄又一盞盞撲面而來,和着夜霧劃出一道道傷感的流煙,像一曲無聲的樂章在愁人內心冷漠地彈奏。

  “小琪,到了。”林俊伸手去扶陳小琪。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動情地喊着她的名字。

  陳小琪依然面無表情,一言不發地隨着林俊下了車。

  “小琪!……”林俊又叫。

  陳小琪在他前邊停住了腳步,纖弱的背影在疲憊地等着下文。

  林俊嘆了口氣,再也沒說什麼。原想到了他的學校就馬上帶她去教室補課,看樣子要先讓她恢復心態,否則一切都是徒勞。於是他臨時決定先帶她去“神仙島”,給她上上思想課。

  “進來吧。這是我租的房子。”不出林俊所料,秋蘭已經去圖書館上自習了。

  陳小琪看着牆上“神仙島”三個胖嘟嘟的字,心情陡地好了許多,嘴角甚至已經開出了笑花。要是能在這個“神仙島”和自己心愛的人朝朝暮暮,那該多好啊!不用去怕下崗。不用去看臉色。不用聽人嘆息。不用看深蹙的眉頭。只可惜,她不是神仙島主,而是一個漂泊的過客。

  “小琪,你不用這麼灰心!”林俊點燃一根兒煙,很男人地說。

  陳小琪站在屋子中央,透過煙霧看着林俊的臉,終於慢慢流下了沉積已久的淚水。

  “唉!你這是幹什麼?”林俊雖然知道她的心情不好,但是看到她流淚還是有點手足無措。“要是哭出來能夠好受些你就哭吧,不過哭了之後得馬上給我上課。”

  陳小琪站着放聲而哭。

  林俊一時也不知說些什麼好,他剛想伸手拍拍小琪的肩膀叫她學堅強點,陳小琪已經連人帶淚撲進了他的懷裡。林俊有些難堪,但他不忍心推開她。是的,他不愛她,也不能愛她。雖然他曾對她想入非非,但那只是色心,情慾,不含任何愛的成份。但他相信,小琪是真的愛自己。她是女孩子,還小,父親下崗,母親一個人難成氣候,表姐又自身難保,她現在是無依無靠。那個一廂情願的愛成了她現在唯一的精神支柱,是她茫然眼神的唯一焦點。她不能沒有他。

  林俊輕擁着她,聽她痛快地哭泣。他一點兒不曾發覺,房門開了一道縫隙,門外也有一張淚流滿面的臉。

您正在瀏覽: 齷齪(11)
網友評論
齷齪(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