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一次很偶然的機會讓我知道了這本書,光看這個書的名字就知道是我現階段非常需要的精神食糧!

  花了二周的時間,讓我細細的品嘗了她!才知道,這是一位非常平凡而優秀的媽媽所做的真誠分享。她用質樸而細膩的筆觸,重溫了女兒小學成長的點點足跡,及這些足跡如何為女兒鋪就了通往北京大學的堅實台階。恰恰是這些看似很樸實的詞語,卻讓我感覺到了真實,彷彿就是寫的我的困惑!

  書中分成生活、學習、閱讀、品格四個篇章,每個篇章都讓我記憶猶新:

  一、生活篇講了李若辰的父母是如何讓孩子走出課本,走出家門,給孩子一片廣闊的天地,讓她在玩中學、學中玩。

  看到這些使我想起多年來教育孩子的林林總總,女兒上幼兒園對畫畫就有天賦,為此我們搬到縣城給她報了美術班,每星期六上課,這幾年每到暑假美術班會組織到山裡寫生一周,我都會陪孩子參加,學校只有我一個陪讀媽媽,我陪她和她的夥伴們一起看風景、畫畫、拍照……,有一張我給女兒打着傘,提着水,女兒在傘下畫畫的照片朋友想給我發到網上,說多麼好的媽媽呀,為了孩子全心付出,女兒還算幸福吧。我和李若辰的父母想的一樣,想讓她體驗自然、探求自然的神奇力量,讓她和夥伴們建立友誼鍛煉她的人際交往。

  相比,我也有許多做得不夠的地方,比如講到養殖和種植方面,她多次給我要求養只小狗,我一直沒有答應,我覺得太髒了,這也許會打消孩子的積極性了,看到李若辰在家養動物,種綠豆牽牛花並觀察他們的生長過程,很羨慕他,有這樣愛護他的父母,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我也會努力克服,盡量給她提供多一些的體驗機會。

  這本書使我讀懂了另一種教育,有太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值得我借鑒,感謝安老師給我推薦了這本書,以後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我會取長補短,盡自己的努力給孩子創造更大的學習、生活、發展空間。

  二、閱讀篇講述了李若辰的父母從小為她營造閱讀氛圍,陪她一起讀書。在家庭條件不不好的情況下為了讓她能多讀書,為她買舊書,一有空閑就陪她到書店讀書,為她創造了喜歡閱讀、方便閱讀的好環境。並且借鑒了好的教育方法用到女兒身上,還為我們推薦了不少好的書籍。

  說到讓孩子閱讀我覺得這方面很重要,記得幼升小的暑假我就給她買了許多作文書,因為我知道上小學要寫日記、寫作文了。每晚睡不着的時候,我都會陪着她看這些作文書,漸漸的她也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今年期中考試她給我說,她和古佳寧的作文寫得好,老師在全班還讀了她的作文,她非常高興,我想這也為她熱愛寫作奠定了基礎。

  當我讀完閱讀篇后,真感覺我還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我買的幾乎都是教輔教材,這是我把成績看的重要的原因,今後我要讓她多讀一些文化類、科技類的課外書,讓她讀真正能幫助她心智成長的書籍。

  什麼是教育?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才深深的懂得,其實就是"陪伴"。但這種陪伴的過程要求的是全家並肩行走,而且家長在整個過程中要,有心、用心、的陪伴。並且讓事事、時時、處處,都能成為與孩子溝通,和陪伴他健康成長的契機!

您正在瀏覽: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陪孩子走過小學六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