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亞里可斯公司是法國的一家葡萄酒經營公司,旗下的機構也有着進行葡萄酒的研究。前幾天,公司成功的改良以往的制酒傳統,從而生產出了葡萄酒的新品,亞里可斯投入了大量的資金進行新品出台的工作。

  上午公司開了會,會議討論的結果董事會很滿意,於是按照計劃,葡萄酒新品出台將會在3天之後。不巧,新產品的出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

  董事長辦公室里的訓斥聲經常傳出,媽的,快查出來是誰泄露的,一定要把他送進監獄里,真是,媽的。

  就在新品剛要上市的前一天,市場上突然有了類似的產品,很明顯的是與亞里可斯即將推出的新產品如出一轍。據說上市商是意大利的一家酒業公司——尤金非。結果尤金非公司取得了葡萄酒市場的主導力量,收益亦頗為豐富。亞里可斯公司作為原告將尤金非搬到了法庭。

  法庭進行中: 嘿,朋友,我們公司是多咯的原生產着者,你們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私自出品我們的產品,知道嗎,你們這是剽竊,你們這些盜竊者,心裡住着魔鬼的人。亞里可斯公司的言辭鏘然有力,但尤金非一方拿出了多咯的產品研發資料,即使亞里可斯明白那份文件和自己公司的原件一模一樣。但遺憾,公司里的原文件已經丟了,亞里可斯沒有勝了官司。

  董事長辦公室里:天啊,怎麼回事,我們的文件呢?怎麼回事,怎麼會不在了,啊。董事長狠狠的摔了茶杯,憤怒成了魔障無休止的攪擾着董事長,而董事長也並非不聰明,這種時候總難免發揮機靈做些什麼,私心逃脫不掉在內心裡衝撞和糾纏。面對公司的大筆投入,眼見收益幾乎為零,就如一座摩天大樓即將倒塌的前兆。“哦,混蛋,竟然問我怎麼做辦,肯定是去查北格啊,蠢蛋,還要我教你嗎?他現在肯定是要逃跑啊,用你的腦子好好想想吧,任憑是誰都會這麼做的,真是媽的,一群蠢蛋”董事長的斥罵聲已經習以為常,但上司好比宙斯,得罪了神不好過,惹惱了上司卻提心弔膽。

  董事長說的北格,是公司外事部的經理,在從意大利出差回來后,不料與董事長發生了嘴角,最終爭吵愈鬧愈大,本來新品即要發布的喜悅的盛火被這次意外澆滅了燃火焚天之勢頭,員工們對於北格經理的評價不無稱讚,而被給予辭退的事難免傷及人心。但董事長感覺不到。

  亞里可斯公司的股市一落千丈,但就另一面來說,能飛的肯定帶翅膀,掉落還不至於呈垂直之勢。這也是亞里可斯值得慶喜的。

  董事長帶着警察還有幾個公司幹部來到北格的公寓,敲門,有人開了。董事長耐不住性子,一看見北格就想動手來着,但終究是講法律的,所謂成功人士對着人都是這般說辭,且說警察也是同行者。反之說來,用到嘴的事目前還不必犯着社會律例。董事長破口就來,腿不長但步子不慢,走到前來指着北格,喊:“好啊,你是個騙子,盜賊,強盜,快說,是不是你出賣了我們的產品規劃,為了身外的這些塵屑和糞土,背叛了你曾經引以為傲的靈魂,或許人們早已被你的外表所蒙蔽,而今你做出如此不如人意之事,非天上的神靈不容,是為世間道理拋棄的棄兒,如今正義的警察已經來拯救你變質了的內心。快如實你所作為,說出你罪惡的行徑。別再把自己當做普羅米修斯正義的欺騙再次於我們隱瞞”董事長壓抑了不雅的文詞給北格加以勸導以便他供認事實 。

  北格領會其所指之意,但並非混亂說出一些話:“好吧,先生,既然你饑渴的求知慾望已經刺激了我的心,我可以一無隱藏的說給你聽。故事裡一隻領導萬獸的雄獅,本一心應設法團結家族使其壯實成長不至於停滯不前,反而境況卻不如人意走下了理想中應該的軌道。只因那隻雄獅還不如是紙上談兵,更令人遺憾它已不如人們所想。它沒有朝着紅日朝陽蛻變,而卻是讓人們感覺到陣陣厭倦的無休止的似狐狸般滑頭又是狼之兇惡,想想都是厭惡至極,更不用說一隻本分無邪默默付出的憨牛一直以來已經討厭了,或許我作為憨牛並未成功,但姑且稱為雄獅你已顯而易見”。

  董事長意料之內的火了,聲音也不免提高了許多:“好啊,你這個滿口胡言的混蛋,如今警察已經來到,你竟設法巧言欺騙試圖隱瞞事實,說吧,你竊取公司機密文件,放在何處,又究竟有怎樣的目的,你想必定是尤金非派來的卧底,還不如實的告訴警察?”

  北格喝了一杯茶,儘管在場的每一個人北格都幫着倒了一杯,自然董事長也不例外,但喝的人目前來說還是北格。董事長冒着火,北格喝着茶,說:“我知道公司在新產品上投入大量的資金,而一旦失去了新品的市場,公司將面臨巨大的危機,即使不是我想看到,但實際已經無法挽回了,另者說,在你底下做事真是一份受罪的差事,還好你已經把我辭退”。

  “那麼機密的泄露定是你的作為了,如實招來”

  警察在一旁做着記錄,談話一直是在董事長與北格之間進行的。

  “親愛的先生,你猜測我做出了罪惡的行徑,那的確是你可以行事的,但你指着我給我一個無法符合真實的罪名,這可不是你應該做出的”北格說。

  “花言巧語當然是你,要是在屬於你的地方找出了文件,看你如何神通廣大逃脫法律的制裁”

  “從你的話我明白你說的文件是要件,是否關乎我的未來”

  “所以你的未來將在牢獄之中”董事長堅定的說。

  “如果你是罪犯,那麼你必然擁有那份文件”

  “你想逃脫罪名,真是痴心妄想,我何以有那份文件”

  北格說了讓董事長意想不到的花:哦,朋友,忘了告訴你,記得昨天我走的時候在你的白色桌子上似乎見到過。

  警察在北格家沒有發現什麼證據,董事長此時即是又驚又慌。白色桌子,是每天清潔工都會打掃的地方。

  “混蛋”董事長臨走前氣憤而重重的摔着門。

  鈴鈴鈴的響聲是董事長夫人打來的催急電話,董事長吩咐秘書先趕回公司看看,但自己臨走前沒有些許的喜悅。

  也許你不知道,就在董事長出公司的不久,一名財務室的員工跑進了總經理辦公室:總經理,公司...財務里的七千萬剛才被轉走了。“什麼,轉去哪了”,總經理大驚。“是莫尼娜的戶頭”,“莫尼娜?”,“是的,總經理,莫尼娜,尊敬的董事長夫人”。

  秘書一直撥着接不通的董事長的號碼,只是想告訴董事長:早晨清潔阿姨打掃屋子的時候,說有個紙件挺整齊的,感覺起來就沒有扔掉。

您正在瀏覽: 葡萄酒
網友評論
葡萄酒 暫無評論